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白鹤小学79班的菁菁乐园

快乐学习健康成长

 
 
 
 
 

日志

 
 

五下第七周《摇篮》  

2017-04-01 14:46:07|  分类: 家校联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五年级五班  2017/4/1   第六期       姓名:         

老师心语

安全教育,牢记心中

和煦的春风吹拂着我们的面庞,春光明媚的三月让人神畅,而一个安全文明的校园更会让我们愉快的学习和生活。今天,老师就给同学们讲一讲平时校园生活中的一些安全常识。

1.本周一刘校长在升旗仪式上说到的河南濮阳县小学踩踏事故致1死多伤的事故,提醒同学们上下楼梯靠右行;严禁在楼梯的扶手栏杆向下直滑或追逐奔跑,蹦跳。

    2、所有大型集会(升旗仪式、大课间、就餐、放学)时段一定要排好队伍行进;

    3、学校食堂地面是水磨石,很容易摔跤,中餐因为班主任带餐同学们能较好做到慢步行走,但晚餐进入食堂时,因有时不是班主任带队,有的同学跑进食堂,抢着去打饭,请同学们在食堂入口处一定要慢步走,在食堂内不要跑,饭菜撒在地上要及时清扫干净,要不然很容易让人滑倒,造成不必要的伤害;我们有些同学进出食堂时横冲直撞、快速奔跑,有些同学舀汤时不排队、一拥而上,这些行为都可能导致跌倒、撞到别人或者烫伤。

    4、在走廊、室内不踢球,不趴、坐在地上;

5、当遇到有同学不慎摔倒或发生大量人潮拥堵的时候学会自护自救。

6、严禁爬高或在走廊护栏上探取东西,大扫除时在没有安全防护措施的情况下,不要探出身去擦外窗玻璃。在做卫生时,禁止打闹,以防滑倒跌伤。

7、体育课要做好准备活动,以防拉伤身体。防止在体育课或做其他剧烈运动时发生意外。近段时间,班上总有同学因打篮球或踢足球受伤。身体有某些方面疾病的同学一定提前报告给老师。

同学们,生命是美好的,生活是多姿多彩的,而要拥有这一切的前提是安全。所以我们一定要时刻加强安全意识,努力增强自我防范能力,作到警钟长鸣!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创建一个安全文明的校园。

 第六周周末作业完成情况反馈

五下第七周《摇篮》 - 416765211 - 白鹤小学79班的菁菁乐园

 

第七周五星小白鹤评价反馈

以下同学被评为第七周“五星小白鹤”:帅思伊、曹博禹、邹明轩、罗焯俪、田昭玥、晏鸿涛、李欣逸、易安琪、黄彦哲、言奕璇、李宣萱、齐杜江、李乐涵、周雨濛、罗玉涵、刘炜梵、刘家源、刘子兮、袁溢霜、曾怡然、李卓群、刘涛宁、陈知渔、罗业诚、夏禹扬、梁馨予、向苒毓、陈婧丹、晏玮繁

要加油的个人:谢祯昀

本周各方面情况总结如下:

学习部:

本周同学们并没有松懈自己的学习情况,课堂上发言积极的有:向、扬、楷、琪、业、逸、怡、俞、禹、宣、鑫。倾听不认真的有:可、丹、祯、远、孔。作业方面:周一远没带文具盒,周二雨没带语文书,周三可,祯上课玩魔方。晨读也是一日中的重要部分,早读表现好的有:楷,怡,彦,俪,玉,俞,逸,凡,宁,岚,霜,琪,扬。希望下周同学们有更好的表现。

生活部:

本周同学们就餐就寝情况较上周有所改进,但仍有个别同学在就餐就寝时不遵守纪律。在就餐时:帅,为没有将桌面打扫干净,希望他们以后能为自己和他人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的就餐环境。同时:鑫,楷,在就餐时没遵守纪律,希望他们以后能重视用餐时的纪律。本周三晚餐时,谢祯昀同学呕吐了,耀、远、为主动帮他清理呕吐物,这种助人为乐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文体部:

本周天气晴朗,是个运动的好机会。但仍有一些同学做眼保健操时不认真,他们是:桦,楷,岚,耀,冠,濛,孔。希望下周同学们能对自己的眼睛负责。

做课间操时也有一些同学不认真,他们是:岚,赵,可,凡,卜,亦。

一周三次的体育课有同学也不珍惜,排队速度非常慢,是:赵,亦,俞,卜,濛,弘,桦。生命在于运动。希望下周以上同学能改进。

礼仪部:

本周的礼仪情况大大提升,但仍有一些同学,如:鑫、楷、孔。“得道者多助,失盗者寡助”请珍惜我们的同学情谊,不要用语气伤了我们的同学情。希望下周你们的情况会更好,争取不记名字。

 

 卫生部:

一个人的卫生习惯会给他人留下深刻的印象。本周指甲长的同学:凡、文、鑫、孔、俞,玉希望你们下周注意。三随手做的不好的有:宁、可、为、舒,予自己坐的那块要保持清洁。本周公共区打扫情况不好,因所有人来晚,所以连早自习都没上,下周打扫公共区卫生的小组注意。

下周打扫公共区的同学:

梁馨予

晏玮繁

易楷然

夏禹扬

陈婧丹

陈思远

 

请在周一到周五750之前完成打扫任务。并且午睡起床后和第七节课后都要去维护。

小组评比情况反馈:

第六周:

冠军团队   宁静致远组  组长:罗业诚 组员:夏禹扬、许舒晴、梁馨予

亚军团队  自强不息组  组长 :刘炜梵 组员:刘家源、刘子兮、袁溢霜

季军团队   称心如意组  组长:段俞彤  组员:李欣逸、刘冠麟、孔祥睿

 

要加油的团队:文质彬彬组

温馨提示

1.8周的课前一分钟演讲安排:主题:感人的小故事

曾怡然

李卓群

卜宇恒

 

主持人

易安琪

黄彦哲

张超凡

言奕璇

周三

李宣萱

齐杜江

周四

谢博文

周泓亦

周五

 

2、依据国家清明节放假通知,331日(周五)按照周一的安排上晚自习,41日(周六)按照周一课表上课,42日、3日、4日休假。注意休假期间的安全。

3"我们的节日?清明"活动开展时间:41日至47日,各班级学生登录株洲文明网参与网上向革命先烈鲜花、发表感言寄语、了解民族传统文化、学习祖国历史、学习英模事迹。株洲文明网http://hnzz.wenming.cn/hd/201703/t20170327_3187113.htm(签名寄语只能在株洲文明网开展,株洲文明办将会对各单位签名寄语数进行统计,其他网站签名寄语的将不算数)特别注意:1、人人知晓、人人参与。

2、打开页面,先选好我校所在的区为“天元区”,寄语学生必须落款:“白鹤小学*****”鞠躬、献花并留言,最后提交。最后截图发至王老师邮箱416765211@qq.com。具体安排见班级群共享。本次活动的参与情况将纳入五星评价考核。

假期语文作业:

.《快乐读写》

第一站:背诵站:《背诵过关表》第七周(请家长在背诵表上签字,格式:5+家长姓名)

二、阅读理解《忆父亲》《阳光的接力》《后母的三巴掌》

三、预习第1819课。

四、修改第三单元习作“写发言稿”。

五、课外阅读(本月阅读罗贯中的《三国演义》每天读三回)、体育锻炼(每日锻炼1小时,必练项目:500个绳、25个仰卧起坐)请家长在家校联系本上如实反馈。

 

  评论这张
 
阅读(27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