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白鹤小学79班的菁菁乐园

快乐学习健康成长

 
 
 
 
 

日志

 
 

四下第五周《摇篮》  

2016-03-25 15:10:56|  分类: 家校联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  四年级五班  2016/3/25   第五期      

         老师心语

飞翔的蜘蛛
     ----
信念是一种无坚不催的力量,当你坚信自己能成功时,你必能成功。
     
一天,我发现,一只黑蜘蛛在后院的两檐之间结了一张很大的网。难道蜘蛛会飞?要不,从这个檐头到那个檐头,中间有一丈余宽,第一根线是怎么拉过去的?后来,我发现蜘蛛走了许多弯路 从一个檐头起,打结,顺墙而下,一步一步向前爬,小心翼翼,翘起尾部,不让丝沾到地面的沙石或别的物体上,走过空地,再爬上对面的檐头,高度差不多了,再 把丝收紧,以后也是如此。
     
温馨提示:蜘蛛不会飞翔,但它能够把网凌结在半空中。它是勤奋、敏感、沉默而坚韧的昆虫,它的网制得精巧而规矩,八卦形地张开,仿佛得到神助。这样的成 绩,使人不由想起那些沉默寡言的人和一些深藏不露的智者。于是,我记住了蜘蛛不会飞翔,但它照样把网结在空中。奇迹是执着者造成的。

第四周周末作业反馈

家校联系本:

以下孩子在家表现很好(每天进行了课外阅读、体育锻炼并积极参加家务劳动和各种有益的活动、认真完成作业):谢祯昀、孔祥睿、曾怡然、罗业诚、蒋明桦、袁溢霜、曹博禹、古欣雨、刘子兮、张超凡、易楷然、周泓亦、刘家源、李欣怡岚、王斯弘、李宣萱、向苒毓、卜宇恒、陈思远、帅思伊、段俞彤、李卓群、陈婧丹、刘涛宁、陈知渔、易可为、李欣逸、齐杜江、易安琪、刘炜梵、周雨濛、彭钰智、曾耀炜、田昭玥、谢博文、言奕璇、许舒晴、罗焯俪(每人加2分)

存在的问题:个别学生学习不主动,不能合理安排作息时间。

快乐读写:

五星作业:罗玉涵、陈思远、帅思伊、卜宇恒、罗业诚、蒋明桦、袁溢霜、曾怡然、古欣雨、周泓亦、刘冠麟、晏玮繁、王斯弘、田昭玥、言奕璇、谢博文、陈知渔、赵鑫维、李欣逸、李卓群、刘涛宁、易安琪、刘炜梵(每人加3分)

作文传阅的:晏鸿涛、帅思伊、袁溢霜、孔祥睿、周泓亦、晏玮繁、段俞彤、王斯弘、田昭玥、李卓群、齐杜江、易安琪、刘炜梵(加3分,请传阅作文打印成电子稿发到王老师QQ邮箱,稿子一经采用再加3分)

没做完的:晏鸿涛、向苒毓、梁馨予、罗业诚、周泓亦、刘家源、周雨濛、黄彦哲(扣3分)

习作存在的问题:写的不是校园里的事,不是以书信形式写的

背诵没签字的:周泓亦(-2

积极参加《我给爸妈讲平安》宣传活动并及时上交回执的同学:孔祥睿、谭子为、谢祯昀、曾怡然、袁溢霜、曹博禹、王斯弘、晏鸿涛、李宣萱、向苒毓、古欣雨、张超凡、刘子兮、李卓群、刘涛宁、赵鑫维、易可为、陈知渔、李欣逸、齐杜江、易安琪、刘炜梵、周雨濛、彭钰智、曾耀炜、田昭玥、谢博文、许舒晴、罗焯俪、帅思伊、陈婧丹、罗业诚(+2

第五周五星小白鹤评价反馈

以下同学被评为第五周“五星小白鹤”:罗焯俪、许舒晴、言奕璇、梁馨予、向苒毓、晏鸿涛、帅思伊、陈思远、刘炜梵、罗业诚、曹博禹、袁溢霜、曹博禹、曾怡然、谢祯昀、古欣雨、李欣逸、陈知渔、段俞彤、晏玮繁、王斯弘、刘家源、李欣怡岚、刘涛宁、田昭玥、周雨濛

第五周存在的问题:(详细情况见班级小岗位值日表)

学习部:

1.  早读情况越来越好,需加油的同学:周雨濛、卜宇恒、刘冠麟、彭钰智、谭子为、赵鑫维

生活部:

1.  个别同学中午和下午就餐时讲小话,桌面没整理干净:易楷然、李乐涵、邹明轩、赵鑫维、刘冠麟、齐杜江、黄彦哲、谭子为

2.  个别同学带很多钱来学校,零花钱没有合理使用:晏鸿涛、易楷然、李欣怡岚

3.  部分同学下了第七节课后四处玩耍,导致吃晚饭不按时。

礼仪部:

1.  部分同学打人、说脏话:孔祥睿、曾耀炜、刘冠麟、蒋明桦、彭钰智、周泓亦、罗玉涵、卜宇恒

2.  李乐涵同学下了第七节课玩耍时不慎扭伤了脚,希望同学们下课玩耍时能注意安全。

3.文体部:

1.部分同学做眼操不认真:刘冠麟、易楷然、彭钰智、赵鑫维、夏禹扬、彭钰智、黄彦哲、卜宇恒、张超凡、刘子兮、李欣怡岚、周泓亦、陈知渔、易安琪、

2.个别男同学做课间操不认真:彭钰智、谢博文、赵鑫维、邹明轩、易可为、谭子为、李欣怡岚、卜宇恒、易楷然、孔祥睿、刘冠麟、罗玉涵、曹博禹

卫生部:

1.本周打扫公共区的同学表现较好,特别是曹博禹、易安琪、罗业诚同学来得早,打扫得干净。下周打扫公共区的同学是:曾怡然、谢祯昀、孔祥睿、 李卓群、谭子为,请在周一到周五750之前完成打扫任务。

2.打扫教室的同学要求早、中、晚三次打扫,中午打扫时间不能超过115分。本周“一步登天”组上完晚自习后没有打扫教室,每人各扣2分。

小组评比情况反馈:

冠军团队   勇往直前组  组长:李宣萱  组员:向苒毓、晏鸿涛、梁馨予

亚军团队   坚持不懈组  组长:罗业诚  组员:袁溢霜、曹博禹、蒋明桦

季军团队   春风化雨组  组长:刘炜梵 组员:齐杜江、易安琪、黄彦哲

    要加油的团队: 彩霞满天组

 

温馨提示

1.  下周三进行《秘密花园》读书交流会,请记得带书来。下个月必读书目《小鬼鲁智胜》,希望大家能有计划地阅读。

2. “课前一分钟”演讲的主题从本册语文书第一至第八单元的口语交际中选择,要求吐字清楚,声音响亮,普通话标准;主题鲜明,语句通顺连贯;姿态自然大方,眼睛看着观众,尽量带上恰当的面部表情,能恰当地加配动作。由同学和老师当场点评打分,期末综合一学期的评分评出“小小演讲家”。本周段俞彤(10分)、陈知渔、晏玮繁三位同学的演讲尤为突出,刘子兮和邹明轩两位同学没有准备课前一分钟演讲,各扣5分。下周进行演讲的同学是:王斯弘、周泓亦、刘家源、李欣怡岚、刘涛宁、李卓群、夏禹扬、陈婧丹、田昭玥、彭钰智、曾耀炜、周雨濛,请以上同学做好准备,期待你们的精彩演讲。

3.班级博客开辟的“好文推荐”栏目,欢迎大家踊跃投稿,一经采用加3分每篇。同时也欢迎家长和同学登录博客欣赏好文,做出点评,评价中肯的酌情加分。

4.“白鹤小学食堂菜谱设计比赛第二期”

目的:为了进一步提高食堂伙食,让孩子们的营养更均衡,吃得更开心,食堂特推出菜谱设计

参赛时间:2016.3.25-2016.4.6

要求:

1、设计的菜谱为两荤一素一汤,因学校食堂场地有限,两荤一素中必须有一个菜为蒸菜,菜肴尽量不要重复。

2、每班择优选取20份参加校评比

3、请以电子稿形式参赛

4、每位同学将设计好的菜谱发给班主任,班主任以班级为单位发给后勤保障部

时间

荤菜

蒸菜

素菜

星期一

 

 

 

 

星期二

 

 

 

 

星期三

 

 

 

 

星期四

 

 

 

 

星期五

 

 

 

 

希望每位孩子和家人一起,开动脑筋,设计一份健康、营养、美味的菜谱。

 

周末作业

.《快乐读写》

第一站:背诵站:《背诵过关表》第五周(请家长在背诵表上签字,格式:5+家长姓名)

第二站:词语堡:《日积月累》P62 “彩色拼盘”

第三站佳句廊:语文书p50 “日积月累”;12课感受深的两句话

第四站:创作园:把自己在 综合性学习(可以搜集有关大自然启示的资料,也可以搜集或调查访问人类发明创造的事例,还可以自己动动手,做做小实验或搞搞小发明)中的发现写下来,也可以把活动经过或心得写下来。

二、预习第四单元

三、课外阅读、体育锻炼

 

 

  评论这张
 
阅读(15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