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白鹤小学79班的菁菁乐园

快乐学习健康成长

 
 
 
 
 

日志

 
 

请听听79班孩子的心声(“说心里话”优秀习作集)  

2016-03-25 11:12:22|  分类: 好文推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爸爸,我想对您说

小作者:孔祥睿

爸爸,其实我有很多话想对您说,但每次话到了嘴边又收了回去,今天借着笔和纸,我想对您说出我的心里话。

    爸爸,不知怎么的,您有时候像动物园的老虎那么凶,每当我做错了一点事,您就会大发雷霆。

    记得有一次,我放学回到家里,从书包中拿出作业本做作业,因为很晚才到家,所以我追求的是速度而不是质量,所以字写得不堪入目。爸爸叫我把作业本拿给他检查,您看了一眼,越看越皱眉头,脸色也逐渐阴沉了下来,抬手把我写得那页给撕了。我赶紧问他:“您为什么要撕我作业?”爸爸生气地回答:“因为你的字写得太丑,重写!”我刚想反驳几句,可是话到了嘴边,又被爸爸的怒气压了回去。瞬间,眼泪水在我眼里打转,不争气的流了出来。我生气极了,在房间里,我心想:“可恶的老爸,我再也不想理你了,我辛辛苦苦写得作业就被你这样撕了,我恨你!”但我知道,其实您这样做是对我好,没有您的严格要求,我的学习成绩不会在班里名列前茅,作业也不会得到老师和同学的赞赏。但您批评我的方式能温柔一点吗?希望您能好好和我讲道理,不要动不动就发脾气,这样我也会把字写好的,您能接受我这个建议吗?

    但是,您也是一个富有爱心的爸爸。记得有一次,学校放学了,外面下着倾盆大雨,您来学校接我可您只带了把小伞,您把伞让给了我,而您却淋着雨,全身湿透了,变成了一个“落汤鸡”。看着您湿透了的样子,我的心里在默默流泪。

    爸爸您还有许多优点,在我休息的时候,您会带我出去打篮球、踢足球。只是每次玩的时间都太短了,我想对您说:“希望您带我玩的时间能长一些,不要总催着我回家,我们父子俩相处的时间就会更久,这样,我就会更高兴了。”

    爸爸,我想对您说:“谢谢您,是您把我从小养大,是您对我的关心和严格要求,才使我健康的成长。但是,在我成长的过程中,也希望您能不再向我施展“河东狮吼”和“降龙十八掌”,变成一个更加富有爱心的爸爸,这样我就会更喜欢您了。

 

 

“坏”同学,我想对你说

    小作者:周泓亦

他(她)很可恶,他(她)非常可恶。

还记得一年级的时候,我常被某些同学莫名其妙的欺负,至今我也不知道他(她)是谁?有一天,王老师叫我们做《学法大视野》,我在书包里翻翻找找,在课桌里寻寻觅觅,找过了自己的书包,又去翻别人的书包,找过了自己的课桌,又去翻别人的课桌,就是没看见我的《学法大视野》,我心急如焚,忐忑不安,莫非是丢在了车上?莫非是落在了家里?我整堂课都挂念着那本书,眼看着同学们都快做完啦!,我的《学法大视野》还不知去向,我实在是走投无路了,只好向王老师汇报,王老师质问全班同学:“谁拿了周泓亦的《学法大视野》,请主动还给他的主人。”尽管王老师这样质问,但是那位恶作剧的同学还是没有站出来主动承认错误。

两天后,我在饮水机旁喝水,忽然,我无意中发现空调后面露出了一个书角,我把脑袋探进去,啊!是我日思夜想的《学法大视野》。

这件事令我记忆犹新,“坏”同学,我想对你说:“我们还小,偶尔搞点恶作剧也不能太过火,你的这种行为真的很可恶,如果我也这么对待你,你会不会难过呢?如果同学们都知道了你是罪魁祸首,那大家会不会觉得你是个坏同学呢,如果你不能学会知错能改的话,你就不能成为诚信的人。”

“坏”同学,我还想告诉你,我已经原谅你了。

妈妈,我想对您说

小作者:曾耀炜

妈妈,我想对您说,我很感谢您抚养了我10年。10年,是多么漫长,而您却一直默默地照顾我,我们就像鱼儿离不开水、植物离不开阳光一样,我真的不知道用什么语言来表达对您的感激。

妈妈,我现在才感觉到您是那么爱我!记得我第一次练钢琴的时候,面对那些密密麻麻的“小蝌蚪”,我心烦意乱,用力敲打着琴键,发泄着内心的不满。您轻轻地走过来,把手搭在我的肩上,温柔地说:“亲爱的小熊,妈妈有一个愿望,就是把你培养成非常优秀的人,但是要实现这个愿望需要付出很多。妈妈相信你是个很棒的孩子,你一定能行的……”在您的鼓励下,我坚持着练习,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我的钢琴越弹越好,考到了十级。妈妈,是您的爱培育了我。

妈妈,您的爱总是如影相随。还记得我第一次学骑单车吗?面对这一个庞然大物,我胆怯了。是您,一直鼓励着我,一直在我后面扶着,不让我摔跤。慢慢地,我学会了,可您累得气喘吁吁,汗水浸湿了您的衣服。妈妈,是您的爱教会了我。

人们常说:“天下最伟大的爱是发自母亲内心的爱,母亲的心纯洁,至高无上”世界上的每一位母亲都有一颗真诚的爱心,隐藏着一种真挚的爱。妈妈,我想对您说一声,我爱您!我会用优秀的学习成绩来报答您对我的爱。

妈妈,我想对你说

               小作者:李卓群

妈妈,你是河水,我是小鱼,你每天保护着我。你是太阳,我是小草,每天伴我茁壮成长。妈妈,我想对你说:“谢谢你,这么多年对我的关心与鼓励。”

在学校时,音乐课上,同学们唱歌唱得多么优美,而我动不动就唱跑调。体育课上的同学们做体操,多整齐;而我要么伸手忘了踢腿,要么踢了腿忘了伸手,像一个失灵的机器人。美术课上同学们的画得惟妙惟肖,而我……唉!只有你时刻在背后鼓励我,伴我前行。其中让我记忆深刻的是一次四年级的一场考试,我只考了79分,当我知道成绩的那一刻心里顿时开始自责起来,头“嗡”地一下,心跳加速,后悔、害怕...一串串不祥的念头涌来,压得我透不过气来,灰溜溜地回到家,把成绩告诉妈妈本以为会被狠狠地挨一巴掌,谁知妈妈不但没有打,还笑盈盈地对我说:“没关系,失败乃成功之母,这次好好总结,下次努力一定能考好。相互击掌,开始重拾信心。

 还记得一个炎炎夏日,我突发高烧,烧至40度,妈妈在我身边忙得汗流浃背,一会儿用毛巾敷额头,一会儿倒温水喂我吃药,不时地说说安慰的话,一直到第二天高烧退下来,我睁开眼看着疲倦的你,握着我的手倚在床头。

妈妈是一棵大树,在炎热时给我送来一股股清凉,妈妈是一剂良药,在受伤时给我贴上一付付温馨;正如:“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妈妈谢谢你对我的照顾,长大后我一定好好照顾你。

 

              妈妈,我想对您说            
           
       小作者: 田昭
    妈妈,感谢您陪我度过这10年的生活,感谢您陪我一起伤心,一起高兴 。但是,我也有许许多多的话要和您说,而我每一次想要说的时候,总是被你打断了,快去做作业,别再磨蹭,借着这次机会,我想好好与您说说我的心里话。
   
妈妈您知道吗?自从您有了手机后,就时时刻刻的看着手机,然而手机对人体有着极大的危害,而且这也使您与我讲话的时间少了许多。
   
记得一个周末的早晨,当我从睡梦中醒来时,您正双手拿着手机,笑哈哈地侧躺在床上刷微信,直到我大叫一声妈妈的时候您才极不情愿的放下手机穿好衣服,洗漱完毕后,端出了早餐,有时甚至连做饭也要拿着平板电脑马不停蹄的看电视剧,好像电子产品是您的生命之源似的,吃过早饭您又像土豆一样地在沙发上扎了根,目不转睛的盯着手机屏幕,就连您的五官也加入进来,眼睛有时瞪得大大的,嘴巴呢,有时微微张开,哼哼的笑了几声。。。就连吃饭时你也是心不在焉的吃着,漫不经心、若无其事的看着手机,而当我问您为什么要如此疯狂地玩手机,你为自己辩解道:我是玩手机的年龄了,你小孩子要好好学习。
说着就把我赶进了书房。
   
有一次上楼时,您埋着头对着手机飞快的打着字,这时,我问了您一个问题,您头也不抬地说了一个字:嗯。接着又回到了自己的手机世界,我又问了一遍,您才漫不经心地说:干嘛?第三遍问题过后您也就只回答了3个字:什么呀?我压住心中蹭蹭上涨的火苗又问了一遍,谁知您给出的答案居然是我不知道。
   
妈妈,请你想想当你沉迷于手机缤纷的世界,是否想过您已经把亲情晾在了一边。

同桌,我想对你说

小作者:段俞彤

同桌,我想对你说,你的坏习惯不仅影响了你的学习,也影响了我的听课质量。

在上语文课时,我想认认真真听老师讲课,可你却一个劲儿地把我挤来挤去,使我心烦意乱,根本没心思学习。于是,我的课堂笔记要么漏抄,要么没写全,笔帽也时常被你拖去当玩具。

再说说数学课吧。我积极地与老师互动,你却懒洋洋地趴在桌子上,课本、作业本一大堆,显得你邋里邋遢、萎靡不振。你越是趴,就越是把我的课桌往外移,有时不高兴,一趴就是整节课,这对你的数学成绩造成了很大的影响。无论是谁,跟你同坐,对数学的热情或多或少都会削减一些。

你不仅学习不上劲,与同学交往也不怎么样。上周美术课,你为了一张纸与两位女同学勾心斗角,我想,在大多数同学眼中,你就是个心胸狭窄的男生。俗话说:“好男不跟女斗,优秀的男人是不会与女人争斗的。”而你,却为鸡毛蒜皮的小事斤斤计较,让人感觉你睚眦必报。

“金无足赤,人无完人”,每个人都不是完美的。虽然你有许多缺点,但也不是没有优点,你有经济头脑,热爱阅读、喜欢运动、、、、、、希望你以后能发扬优点,改正缺点,与大家共同进步!

 

 

 

  评论这张
 
阅读(8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