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白鹤小学79班的菁菁乐园

快乐学习健康成长

 
 
 
 
 

日志

 
 

三年级下册3.5班语文期中试卷分析  

2015-05-06 17:16:44|  分类: 学习反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三年级下册语文期中试卷分析

         紧张的期中考试已经结束了,王老师对试卷进行了简单的分析。
        总体来讲,我班的语文成绩都很不错,平均分92.8分,优秀率97.9%,最高分99分(罗业诚、段俞彤),90分以上39人,这和同学们努力的复习和家长们的配合是分不开的。但愿3.5班能进入这种良性循环,同学们坚持不懈,家长们也能长期关注,让我们以后的路走得更好!
       试卷分为积累运用、阅读理解、整本书、习作四大块,下面我就逐题进行分析。

 日积月累

这一版块,大家完成得不错,失分不多,但也存在一些问题:

1.书写扣分:曹博禹、言亦璇、赵鑫维、易楷然、周雨濛、彭钰智、唐承源(建议每天练字10分钟,期待以上同学在期末考试中书写有大的进步)
    2、听力题第2小题:这段话中有一个比喻句,是将白杨树比作巨人。

有以下同学把此题填反了:陈婧丹、梁馨予、齐杜江、黄彦哲,说明这几个同学对于比喻句的含义还不够理解。

   3、六大题第4小题:《画杨桃》中,老师告诉了同学们一个深刻的道理。这个单元说明道理的名言还有不少,比如:              。此题有以下同学答错:蒋明桦、帅思伊、李欣怡岚、曾怡然、谢博文、陈婧丹、向苒毓、李乐涵、袁溢霜、邹明轩、谢祯昀、李欣逸、夏禹扬、田昭玥、王斯弘、陈知渔、彭钰智、李卓群、卜宇恒、陈思远、许舒晴、晏鸿涛、唐承源、晏玮繁、梁馨予、齐杜江、黄彦哲、刘涛宁、孔祥睿、谭子为、周泓亦、易安琪

    第三单元语文园地中的“读读背背”,孩子们积累了很多的谚语,但是孩子们还是搜索不到。一是因为题目中的名言一词可能表述不当,另一方面时孩子们学以致用的能力还欠佳,还有的同学填上别的单元学的珍惜时间的格言。今后的教学中,还得加强句子的理解。

阅读理解

(一)课内阅读

这一部分的检测并不难,考察孩子的理解、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大部分学生能按要求完成阅读理解,较准确、完整。画句子有漏做的,极个别现象(易楷然、陈知渔)。少部分同学没有掌握拟人的修辞手法,判断失误,写成“比喻”“夸张”。(许舒晴、刘冠霖、蒋明桦),拟人句的意思不理解(晏鸿涛),还有一些同学将“拟”字写成“似”字而扣分,很可惜。第4小题让学生写想对小村庄的人们说什么,其实也就是读文的感受,重视学生的个性化阅读,看学生是否能抓住中心意思,有无正确的价值观。学生答得不错,部分学生因为错字而丢分。这一篇《一个小村庄的故事》在本学期老师讲得较详尽,复习时也点到了不少重点。我们缺乏的首先是课堂认真倾听的习惯,另外就是对知识的灵活运用。

(二)课外阅读

这一部分完成得较好,大部分同学能读懂故事,从中明白道理,并能联系上下文理解词语。但蒋明桦、黄彦哲、齐杜江、刘冠霖、许舒晴、陈思远、刘子兮、彭钰智、王斯弘、夏禹扬、谢祯昀、邹明轩、易楷然、刘炜梵、赵鑫维、陈婧丹、李宣萱、李欣怡岚、曹博禹、帅思伊、蒋明桦扣分较多。下半期大家要加强阅读,努力培养语感,老师将和大家一起努力!

习作天地

老师真的很欣慰,我班的作文水平普遍不错,同学们尽量在写具体生动,其中有帅思伊为满分作文。袁溢霜、易安琪、孔祥睿、刘冠霖、罗业诚、彭钰智、田昭玥、刘炜梵、向苒毓、罗焯俪、古欣雨、李欣怡岚、段俞彤只减1分。

存在的问题是:

1、              叙事不具体,篇幅短小:唐承源、刘子兮、周雨濛、易可为、陈婧丹、

2、              书写极不工整,涂改严重:赵鑫维、彭钰智、陈婧丹、

成功也好,失败也罢,一切已经发生成为过去,让我们把眼光放长远,我们会做得更好!下半期,王老师也会加大辅导的力度,争取大家的语文学习上一个台阶,但要付出最大努力的是同学们!相信你们!

 

  评论这张
 
阅读(17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