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白鹤小学79班的菁菁乐园

快乐学习健康成长

 
 
 
 
 

日志

 
 

三下第七期《摇篮》  

2015-04-24 15:10:09|  分类: 家校联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白鹤小学寄宿部三年级五班   2015-4-24 姓名----------

师爱留言——迎接期中考试

    下周我们就要进行期中考试了,王老师想送给大家三句话:

第一句:态度决定一切。有这样一句话:当我冷眼旁观时,生命是一只蓝色的蛹;当我热情相拥时,生命是一只金色的蝶。学习也是这样,当你把学习当作自己成长发展的需要时,才能体验到学习的快乐;当你把学习当作是一种负担时,学习就是一种痛苦。谁愿在一片郁闷和痛苦中学习呢?所以说,我们首先要调整心态,以愉快的心情投入到紧张的学习生活中,并善于在学习的过程中体验获取知识的快乐,体验克服困难的快乐,体验取得成功的快乐。  

第二句:目标是前进的灯塔。一个人没有目标,就象大海中迷失方向的航船,不可能达到成功的彼岸。生活中,每个人都应该有一个既定目标,瞄准目标奋力攀登,就一定会取得成功。所以,请同学们一定要确立自己的努力方向和适当的近期目标,在不断的超越中成长自我,成就自我。

第三句:勤奋是成长的阶梯。书山有路勤为径,天上不会掉馅饼,要学习真本领没有勤奋的耕耘不行。有句诗这样写到:梦里走了许多路,醒来却还在床上,不勤奋,理想永远是梦想、是幻想。所以,我劝同学们忙中偷闲,时时反思自己的短处,力求一份耕耘两份收获!

同学们,让我们从容自信,一起加油努力,迎接期中考试的挑战吧!最后预祝同学们在考试中考出好成绩!

 

你们的朋友:王老师

第七周周末作业反馈

家校联系本

以下同学的家长如实反映了孩子本周在家每天的阅读、运动情况以及生活自理方面特别优秀:田昭玥、曹博禹、蒋明桦、帅思伊、李欣怡岚、陈知渔、李卓群、孔祥睿、周雨濛、谢博文、谢祯昀、袁溢霜、刘炜梵、卜宇恒、彭钰智、晏玮繁、夏禹扬、周泓亦、刘家源、梁馨予、赵鑫维、谭子为、罗业诚、古欣雨、易安琪、李宣萱、黄彦哲、齐杜江、易楷然、罗焯俪、段俞彤、言亦璇、曾怡然、刘涛宁、刘子兮(每人加2分)

 

快乐读写本:

五星作业:孔祥睿、邹明轩、古欣雨、周泓亦、李卓群、夏禹扬、段俞彤、蒋明桦、帅思伊、王斯弘、谭子为、梁馨予、田昭玥、李乐涵、陈知渔、陈思远、卜宇恒、赵鑫维、罗玉涵、刘炜梵、袁溢霜、曾怡然、黄彦哲、李欣逸、罗业诚、晏鸿涛(每人加2分)

作文传阅的同学:帅思伊、谭子为、王斯弘、赵鑫维、段俞彤、刘炜梵、孔祥睿、黄彦哲

背诵:家长未签字的:陈婧丹、唐承源、周泓亦(每人扣2分)

组长未签字的:陈婧丹、唐承源、周雨濛(每人扣2分)

书写差:齐杜江

作文不合要求:曹博禹、言亦璇

《宝葫芦的秘密》读书报告单:

五星作业:梁馨予、田昭玥、曹博禹、段俞彤、孔祥睿、罗焯俪、王斯弘、李卓群、谢博文、刘炜梵、古欣雨、易安琪、帅思伊、刘家源、罗业诚、李欣逸。每人加5分。

优秀读后感:帅思伊、罗焯俪、刘炜梵、曾怡然、古欣雨、罗业诚、齐杜江

优秀家长感言:田昭玥、曹博禹、帅思伊、向苒毓、谭子为、言亦璇、易楷然、孔祥睿、罗焯俪、刘涛宁、王斯弘、谢博文、刘家源、刘子兮

优秀读后感摘录:

帅思伊:从《宝葫芦的秘密》这个故事里,我明白了: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天上是不会掉馅饼的,我们不能有不切实际的想法,要脚踏实地、实事求是。我们必须用自己的努力去实现梦想、实现愿意。其实我们自己就是一个宝葫芦,只要我们用勤劳的双手和充满智慧的大脑创造,宝葫芦就会发光,产生神奇作用。

齐杜江: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不劳而获的幸福不是真正的幸福,只要用自己的劳动换来的东西才会带来更多的快乐。比如,我在做习题的时候,如果老师或家长直接告诉我答案,往往印象不深刻,下次遇到还是“蛤蟆跳井——不懂“,可是如果是通过自己的认真思考得出的答案,印象就十分深刻,下次遇到就驾轻就熟。我以后要做一个诚实、努力学习的好学生,绝不投机取巧。

优秀家长感言摘录:

谢博文爸爸:感谢学校组织的家长共读活动,通过阅读,把一些基本的道理用小孩能理解的方式植入思想和行为中。《宝葫芦的秘密》让家长读后也深受启发,看来“心想事成”——我们常用的祝福语一旦成真也有无尽的烦恼和麻烦。脚踏实地,重在过程,重在体会,尽管平凡,但却实在和心安。

王斯弘妈妈:书中的王葆是一个诚实的孩子,虽然他也有缺点:不爱动脑筋。尤其是在学习上碰到困难时,在课余生活中遇到不愉快的事时,他就幻想有一个神奇的宝葫芦来帮助他。记得你对我说,你觉得妈妈就是你的宝葫芦。哈哈!那妈妈要告诉你,妈妈可不是万能的宝葫芦,虽然有时能帮你,但是你要明白:要做一个爱劳动、爱学习、爱动脑的孩子,要靠自己的努力,才能收获丰收的果实!不能总依靠别人!学习、生活都是你自己的事情!要学会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来做有意义的事情!

向苒毓妈妈:一开始,和孩子一起读《宝葫芦的秘密》,并不觉得这本书有多么的好,觉得情节太过荒诞,然而随着故事的进一步发展,我却被深深地吸引,一口气读完了整本书。我觉得,在小学期间,对于一个孩子来说,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是非常重要的。而这本书要告诉我们的恰恰就是一个亘古不变的哲理: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面对诱惑要做出正确地选择。要知道,不付出努力,不可能得到真正意义上的成功。……

第八周五星小白鹤评价反馈

文明

之星

学习之星

阳光

之星

主人之星

 

  

安全之星

 

 

文明

之星

学习

之星

阳光

之星

主人

之星

 

安全之星

古欣雨

李宣萱

 

刘家源

 

 

向苒毓

周泓亦

 

 

邹明轩

 

易安琪

李乐涵

曾怡然

 

王斯弘

 

刘炜梵

陈知渔

谢博文

陈思远

 

 

袁溢霜

 

卜宇恒

 

 

田昭玥

 

刘涛宁

 

刘冠霖

 

 

 

周雨濛

 

 

梁馨予

 

谢祯昀

 

 

易可为

 

 

 

孔祥睿

 

罗焯俪

罗业诚

 

陈婧丹

 

 

晏鸿涛

 

易楷然

 

 

刘子兮

 

赵鑫维

 

许舒晴

 

 

李欣逸

 

晏玮繁

 

黄彦哲

 

 

 

李卓群

 

夏禹扬

 

唐承源

 

 

齐杜江

 

彭钰智

 

 

段俞彤

 

帅思伊

 

谭子为

 

曹博禹

 

罗玉涵

 

 

蒋明桦

 

言亦璇

 

 

李欣怡岚

 

以下同学被评为第六周“五星小白鹤”:古欣雨、易安琪、曾怡然、刘炜梵、谢博文、罗焯俪、李欣逸、向苒毓、李乐涵、

小组评比情况反馈:

冠军团队   众志成城组 组长 :曾怡然 组员:刘炜梵、谢博文、袁溢霜

亚军团队   心心相印组 组长:古欣雨 组员:刘家源、周泓亦、易安琪

季军团队  心花怒放组 组长:帅思伊  组员:曹博禹、蒋明桦、李欣怡岚

要加油的团队:蒸蒸日上组

要加油的个人:刘冠霖、黄彦哲、易可为(两星)、卜宇恒(-19)、周雨濛(-15)、谢祯昀(-15)、言亦璇(-14

 

本周作业安排

.完成《背诵表》第八周

二、《学法大视野》p89-p92《期中综合测试》(自测,不写作文,40分钟完成,完成后请家长对照答案打分,并督促孩子更正)

三、修改第五单元作文,修改要点:要抓住人物的动作、语言、神态、心理等把情节写感人。

四、听写一、二单元词语。下周三进行期中考试,复习1-4单元。

  评论这张
 
阅读(25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