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白鹤小学79班的菁菁乐园

快乐学习健康成长

 
 
 
 
 

日志

 
 

三上第七期《摇篮》  

2014-10-31 15:11:30|  分类: 家校联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白鹤小学寄宿部三年级五班   2014-10-31

               师爱留言——第十二届趣味运动会情况反馈

上周四和周五,学校举行了一年一度的运动会,在这次活动中,我深深感受到了孩子们的集体荣誉感、上进心以及合作意识。我们班有一部分同学不会跳长绳,但他们天天坚持练习,现在不仅能跳过去,跳绳的动作也越来越优美了,大家齐心协力,从刚开始的十几个到现在的一百多个,一天比一天跳得多,这就是运动会给孩子们带来的快乐和进步,我们更关注的是孩子们努力的过程,只要用心了、努力了就是胜利。这次运动会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取得了丰硕的果实,获奖情况如下:

        

团体:团体总分年级第一名          3分钟长绳第三名              

五十米迎面接力第六名          精神文明奖

个人:

袁溢霜前跳绳女子组第一名   王斯弘前跳绳女子组第二名   黄彦哲前跳绳男子组第四名

古欣雨后跳绳女子组第一名   罗焯俪后跳绳女子组第三名   蒋明桦后跳绳男子组第二名

许舒晴立定跳远第三名       李欣逸50m跑第一名         晏鸿涛50m跑第五名     

运动会后,同学们都写下了参加此次运动会的所见、所闻、所感,王老师把优秀习作和语段整理成专栏发在班级博客和大家分享,希望能给大家留下一些美好的回忆。

这成绩的取得是全班48个孩子团结合作、努力拼搏的结果,更离不开各位家长朋友的鼎力支持,特别感谢古欣雨、袁溢霜、陈婧丹、谢博文等同学的热心家长亲临赛场为孩子们拍照、组织孩子们有序参加各项比赛。在此,班主任王老师代表35)班的师生向为这次活动辛勤付出的家长朋友由衷地道一声:您辛苦了,谢谢您!

你们的大朋友    王老师

 

三上第七期《摇篮》 - 416765211 - 白鹤小学79班的菁菁乐园

 

三上第七期《摇篮》 - 416765211 - 白鹤小学79班的菁菁乐园

 

第十二届运动会优秀习作和精彩片段撷取

精彩篇章:

难忘的运动会入场仪式

作者:田昭玥

星期四我们举行了一年一度的运动会,其中,我最难忘的就是入场仪式。

记得在运动会的前一段时间,王老师跟我们讲过:“运动会的入场仪式我们必须夺得精神风貌奖。”我听后,心想:我做为一名举牌员,应该为同学们做好榜样。

     星期四的那一天,同学们穿着整齐的秋季校服来到了学校。忽然,广播里传来了一曲激烈的音乐,不知是谁说了声:“应该去操场了!”我们大家听后,赶紧排好队,准备去操场。外面可真热啊!真是骄阳似火!这时,颜老师宣布:“入场仪式正式开始!”我们听后,再也不嬉笑了,像一个个士兵一样,庄严地站着。首先,是高年级的哥哥姐姐们入场,其中,我最难忘的是六一班的“彩旗方阵”只见他们一个个手举彩旗,迈着整齐的步伐走着。到了终点,他们兵分两路,飞快地奔跑着,像一只只奋飞的白鹤。要到我们三五班了,我的心怦怦直跳,紧张地直冒冷汗。随着整齐的步伐与洪亮口号,我渐渐放松了心情,自如地走着。

     这真是一次难忘的入场仪式。

    

  秋季运动会

              作者:袁溢霜

1023日是个秋高气爽的日子,学校开展了一年一度的秋季运动会。我参加了几个项目,但其中让我最难忘的就是跳绳前摇比赛。

跳绳比赛时间到了,老师带我们来到了篮球场,这时我心里很紧张,篮球场里已经聚集了好多人。我挤进去一看,原来四年级的比赛已经开始了,大家你追我赶,比赛真激烈呀!我在场边等着,我的心跳得越来越快。终于到我了,我站在了3号,老师一声哨响比赛开始了。我飞快地跳起来,跳着跳着我有点累了,想停下来,可是我自言自语到:“袁溢霜,我们是要为班级争光的,不能停下来,一定要坚持住。”一分钟很快过去了,比赛在哨声中停下来,我第一个反应就是冲过去问妈妈:“妈妈我跳了多少?”妈妈高兴地说:“你跳了180个,你真是太棒了。”我开心极了,心里乐开了花。我凭这个成绩得了全年级第一名呢!

通过这次比赛,使我懂得了不管做什么事情都贵在坚持,只要自己有信心,明天就会更好!

难忘的运动会

作者:班蒋明桦

 金秋十月,花香满园。在本周四这一天,我们学校举办了一年一度的运动会。为了今天,我们班的运动员都刻苦训练了很长时间。

    先进行的是入场式,我们踏着整齐的步伐,喊着响亮的口号。民,向全校展示了3.5班的风采。比赛开始了,首先是跳短绳,我参加的是后摇绳比赛,开始前我做好了热身运动,准备好了跳绳,裁判一声令下“开始”。我使劲摆动着双臂,双脚灵活、整齐的跳动着,拼尽全力……最后我的成绩为147个,得了第二名,为班级拿下了五分,同学和老师们都在祝贺我,但是我很不开心,因为离第一名只差了4个,明年我一定加倍练习,争取更好的成绩。接下来是接力棒比赛,我们的对手是3.4班。比赛开始了,第一个是齐杜江,她飞快地跑着,可惜还是慢了点,让对方领先了,我们拼命地跑着,跑呀跑,结果我们班掉棒了,我很着急,心想:我一定要追上去。到我了,我跨着大步,像离弦的箭一样飞奔向终点。

        我们班还有许多人拿了名次,为班级争了光。“胜不骄,败不馁”,今年我们班总分是全年及最高,明年更加要锻炼好身体,争取更好的成绩。

 

运动会之接力赛

作者:帅思伊

    星期四,秋高气爽,我们学校举行了第十二届运动会。操场上人山人海,热闹非凡。

    随着跳绳比赛的结束,最激动人心的五十米接力赛马上就要开始了。我们一个个精神抖擞,伸了伸脚,弯了弯腰,做好了准备活动。第一个接力的同学是齐杜江,她手紧紧地握着接力棒,后脚踮着。只听见裁判员的一声枪响,跑第一棒的运动员像火箭一样冲了出去,他们互不相让,竞争十分激烈,可转眼间就拉开了距离,中间有同学掉棒了,我们的心也提到了嗓子眼。马上就要轮到我了,我的心里特别紧张,扑通、扑通跳个不停。终于,棒到了我手上,我咬紧牙关,拼命地向前跑着,“帅思伊加油,帅思伊加油”同学们的呐喊声像能量一样,使我信心百倍,我完美的把棒子递给了下一位同学……比赛结束了,非常遗憾,我们没能追上对手,成绩不是很理想。

通过这次运动会,我想我要加强锻炼,在下一届运动会取得好成绩,为班级争光!

精彩片段:

黄彦哲:随着一声哨响,比赛开始了,我快速地跳了起来,我的双手不停地画着圆圈,绳子像风车一样飞快地旋转起来,耳朵听到了“呼呼”地响声。由于跳得太快,一不小心,我连续断了两回,我调整好姿势,又马上跳了起来。

谭子为:操场上人山人海,十分热闹,但是,操场上的人井然有序。

唐承源:轮到我跳了,我飞快地跑到长绳中间一跳,连忙跑了出来,呼!吓死我了!我跳起来的那一刻,绳子差点打到我的脚了。

彭钰智:随着学校广播里的进行曲,开幕式正式开始了。首先出场的是国旗、校旗方阵,他们昂首挺胸,迈着整齐的步子走过了主席台。接下来是彩旗方阵,他们高举彩旗,五彩缤纷地彩旗在空中飘扬。……气球凌空飞起,它们象征着我们的希望和梦想展翅飞翔。

李欣逸:这时的我心情既紧张又激动,我在心里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拿第一名,为班级争光。这时,我听见“砰”的一声,发令枪响了,我飞奔起来,像背上背了一个火箭一样向终点跑去,此时此刻我的耳边响起了“李欣逸加油、李欣逸加油!”的呼喊声,因此我更加卖力地向前飞奔着,很快就冲过了终点。全班同学都在为我欢呼,卜第一个跑过来激动地说:“你拿到第一名喽!”我兴奋不已,真想马上把这个好消息告诉爸爸妈妈。

齐杜江:王老师带领着30位同学来到比赛现场,我的心怦怦直跳,手心都快冒汗了,看着罗焯俪自信的脸庞,我拍拍胸脯:“幸好我不是第一个!”……哨声一响,罗一马当先,轻松一跃就跳了过去了。我紧随其后,一秒钟都没浪费跟着也跳了过了。王老师激动地说:“好!快跟上!”轮到李宣萱了,大家都紧张地看着她,为她捏一把汗,因为练习的时候,她有时会断绳。李宣萱一跳居然跳过去了,我们忍不住为她鼓掌。

许舒晴:操场上还有一群忙碌的身影,那是部分学生的家长,为运动员们提供水和抓拍运动员们精彩的画面。我参加了本次运动会的立定跳远比赛。我站在指定的位置,膝盖微微弯曲,双手使劲摆起来,奋力一跳,获得了一米六六的成绩,是年级第三名,我高兴得合不拢嘴了。

赵鑫维:你听,操场上回荡着一阵阵“加油!加油!”的声音。原来,是同学们正在为比赛的运动员加油喝彩,就让我们走进白鹤小学第十二届趣味运动会吧!……预赛开始了,大家斗志昂扬,突然裁判员的枪声响了,大家健步如飞地向终点跑去,我只得了小组第二名,不能进入决赛,我垂头丧气地走出赛场,王老师对我说:“比赛贵在参与!”我心里一下子变得暖暖的了。

陈思远:开始我们班的速度还挺快的,但是轮到后面有一位同学掉了棒。虽然我们班接力赛最后没有拿到名次,但是我们没有放弃,我们要在其他项目上继续努力。

晏鸿涛:五十米短跑比赛开始了,我来到跑道,心里既紧张又害怕,心里像是有一只小兔子在乱跳。突然裁判说一声各就各位——预备,“砰”枪声一响起,我往终点冲去,现在我心里只有这两个字“狂奔”,终于冲到终点了,王老师兴奋地告诉我:“恭喜你笑笑,你和李欣逸都进入了决赛!”我一听,高兴得一蹦三尺高。

李欣怡岚:进场的时候,我们虽然一个个神采奕奕,但心中充满了紧张,生怕一个人做错了,拖了我们的后腿。

 

 

第八周周末作业反馈

《快乐读写》

《背诵安排表》第八周家长没签字的同学:段俞彤、易安琪、易楷然、刘冠霖(每人扣2分)

五星作业:李卓群、古欣雨、王斯弘、夏禹扬、罗玉涵、陈思远、袁溢霜、帅思伊、蒋明桦、刘子兮、刘炜梵、陈知渔、卜宇恒、罗业诚、曹博禹、周泓亦、向苒毓、李欣逸、曾怡然、孔祥睿、梁馨予、罗焯俪、许舒晴(每人加2分)

习作传阅的同学:李卓群、易安琪、晏鸿涛、王斯弘、田昭玥、袁溢霜、帅思伊、蒋明桦、齐杜江、刘炜梵、陈知渔、卜宇恒、许舒晴、李欣逸、易可为、曾怡然、孔祥睿、刘涛宁、黄彦哲(每人加2分)

重做的同学:李乐涵

重做习作的同学:易楷然

迟交作业的同学:唐承源

《家校联系本》

在家表现特别优秀的同学:段俞彤、唐承源、古欣雨、王斯弘、夏禹扬、周雨濛、田昭玥、蒋明桦、齐杜江、刘炜梵、赵鑫维、陈思远、帅思伊、罗业诚、曹博禹、周泓亦、曾怡然、李宣萱、易楷然、李欣逸、晏玮繁、黄彦哲、谢博文、梁馨予(每人加两分)

锻炼要加强的同学:李乐涵

请家长们如实反馈孩子们在家进行课外阅读和体育锻炼的情况,其他方面,如热爱劳动、尊敬长辈、勤奋好学等方面的优点也可以进行总结,以便老师及时掌握情况,有针对地进行表扬和教育,促进孩子们健康成长。

6.3元过一天体验手册》

一等奖:易安琪、蒋明桦、孔祥睿、田昭玥、王斯弘、李欣逸、段俞彤、古欣雨、周泓亦、帅思伊

二等奖:谢博文、梁馨予、罗焯俪、罗业诚、曹博禹、许舒晴、刘子兮、刘炜梵、陈思远、李宣萱、刘冠霖、陈婧丹、刘涛宁、周雨濛、陈知渔、卜宇恒、夏禹扬、谭子为

第八周五星小白鹤评价反馈

以下同学被评为第八周“五星小白鹤”:刘炜梵、齐杜江、蒋明桦、刘子兮、王斯弘、谢祯昀、刘涛宁、晏玮繁、陈婧丹、罗业诚、曹博禹、许舒晴、谭子为、李欣怡岚、帅思伊、袁溢霜、陈思远、赵鑫维、古欣雨、易安琪、晏鸿涛、刘家源、曾怡然、刘冠霖、李宣萱、田昭玥、罗玉涵、罗焯俪、黄彦哲、谢博文、梁馨予、李欣逸、向苒毓、李卓群、唐承源

小组评比情况反馈:

冠军团队   称心如意组 组长 刘炜梵 组员:齐杜江、蒋明桦、刘子兮

亚军团队   冰清玉洁组 组长 罗焯俪 组员:黄彦哲、谢博文、梁馨予

季军团队   众志成城组 组长 曾怡然 组员:刘冠霖、李宣萱、易可为

第九周五星小白鹤评价反馈

文明

之星

学习之星

阳光

之星

主人之星

 

安全之星

 

 

文明

之星

学习

之星

阳光

之星

主人

之星

 

安全之星

晏鸿涛

刘炜梵

易安琪

齐杜江

古欣雨

蒋明桦

刘家源

刘子兮

曾怡然

王斯弘

刘冠霖

 

言亦璇

 

 

 

李宣萱

夏禹扬

易可为

 

谢祯昀

田昭玥

刘涛宁

彭钰智

 

晏玮繁

周雨濛

 

 

孔祥睿

 

罗玉涵

陈婧丹

 

罗焯俪

罗业诚

 

黄彦哲

 

曹博禹

 

谢博文

 

许舒晴

梁馨予

周泓亦

 

 

李欣逸

陈知渔

 

 

向苒毓

卜宇恒

 

易楷然

 

谭子为

 

邹明轩

李欣怡岚

 

 

段俞彤

帅思伊

李乐涵

袁溢霜

李卓群

陈思远

 

 

唐承源

 

赵鑫维

 

以下同学被评为第九周“五星小白鹤”: 刘炜梵、齐杜江、蒋明桦、刘子兮、王斯弘、夏禹扬、谢祯昀、刘涛宁、晏玮繁、许舒晴、帅思伊、袁溢霜、古欣雨、易安琪、晏鸿涛、刘家源、曾怡然、李宣萱、田昭玥、罗玉涵、罗焯俪、梁馨予、李欣逸、向苒毓、邹明轩、李卓群、

小组评比情况反馈:

冠军团队   称心如意组 组长 刘炜梵 组员:齐杜江、蒋明桦、刘子兮

亚军团队   冰清玉洁组 组长 罗焯俪 组员:黄彦哲、谢博文、梁馨予

季军团队   心花怒放组 组长 帅思伊 组员:袁溢霜、陈思远、赵鑫维

 

温馨提醒

1、学校定于1114日进行期中考试,考试范围为语文书和《新语文主题阅读》第一至四单元,日积月累《背诵过关表》第一至八周的内容,整本书为《绿野仙踪》。请同学们认真复习,争取考出好成绩。

2我们班去学校图书室借书定为每周五,请一定记得每周五带所借的书,没有借书的同学一次扣五分。

3.告知驱虫药服用须知:晚餐不食太油腻的食物,在家长的监督下睡前将驱虫药两粒温水服下即可。注意,如果肚子痛学生请推迟服药时间。

4.上周学校组织对学生进行了体检,并下发了反馈表,部分孩子已经交了回执,还有部分孩子没交,不知家长是否知晓,请告知。

语文周末作业:

一.《快乐读写》

1.完成《背诵安排表》第九周背诵。

2.“词语堡”:听写第四单元词语

3.“创作园”:15课课后的小练笔:平常我们都爱玩,让我们来写写在玩中得到的乐趣或收获吧!(按事情的发展顺序来记叙。重点写清是怎样玩的,在玩中得到的乐趣或收获。)

二、预习第五单元。

1.搜集有关孔子的资料,可以写在一张便签条上贴在课文旁边。

2.搜集关于桥的知识,如,桥有哪些?世界上著名的桥有哪些?标出《赵州桥》一文中让你印象最深和写得最美的句子,并在旁边写下你的感受。

3.了解北宋的时代背景;搜集有关《清明上河图》的资料。

 

 

  评论这张
 
阅读(32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