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白鹤小学79班的菁菁乐园

快乐学习健康成长

 
 
 
 
 

日志

 
 

二下第十五期《摇篮》  

2014-06-13 16:01:42|  分类: 家校联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白鹤小学寄宿部二年级五班   2014-6-13

                   师爱留言——期末考试前寄语

         时间过得真快,一转眼期末考试又要临近了。为了检测这个学期的知识你是否掌握了,

进行期末考试是很有必要的。

我想,同学们都很想考个好成绩吧,那么怎样才能达到这个目标呢?其实我们小学生在考试的时候如果注意了以下几点,相信一定能考出好的成绩。
  1、克服粗心的毛病。首先,要重视我们要做的事。对于一些自己认为不重要的事,也许同学们不会认真去对待它,粗心大意也就因此产生。比如说在做作业的时候,有好多同学认为写错字是小事一桩,只要自己会写就行了,所以经常就会因为粗心而写错字。又如在做计算题目时,有些同学认为计算题难度不高,没有引起足够重视,所以就会产生把加号看成减号、点错小数点的现象等等。如果长期这样,粗心大意的坏习惯一旦形成,在写作业或考试的时候,同学们也就容易因为这种不良的习惯而导致不该出错的地方出错,影响成绩。所以我们要重视粗心带来的危害,将其迅速改正。  
  2、养成认真检查的习惯。当我们完成一件任务后,要认真检查一下我们所做的事,有没有因为粗心而导致的错误,这样,那些因为粗心而导致的错误就会被纠正。比如说做完作业后或答完试卷以后,认真检查一下有没有错别字,核对有没有抄错或写错数字,有没有丢题。考试之前检查一下考试要用的纸笔,都是非常好的习惯。 
  3、以良好的心态参加考试.有的同学平时作业及一般性考试很少粗心,而一旦到关键性的考试,心情就紧张起来,注意力无法集中,思维甚至有点混乱。过度焦虑紧张造成了粗心,出现了看错题目,书写失误了等情况。如何解决这个问题呢?  
  首先,考试前要做好心理调节,以轻松平静的心情对待考试。不要自己给自己施以过高的压力,要正确对待考试的分数和名次。  
  其次要认真系统复习,不打无准备之仗,复习充分,信心就足,考试时就不易过分紧张。

关于复习,王老师已经把本学期的知识要点进行了归纳,上传至了班级博客和班级QQ群,大家可以打印下来在家自主复习。只要大家跟着王老师上好每一节复习课,完成好每一次复习作业,找到自己没掌握牢固的知识点,如易写错的字、做错的题,抄在一个专门的纠错本上,进行反复的练习,我相信大家一定能复习好的。 
  第三要训练自信心,自信心不足是考试紧张的重要原因,因此,我们不要视考场为畏途,要有必胜的信心。  
  第四要注意在考试前劳逸结合,不要临考磨枪。另外,大家也可以在开考的前十分钟,采取做做深呼吸,闭目养神,想一些轻松有趣的事情来放松情绪。

最后说说关于这次期末考试的奖惩。

奖励:

1.语文、数学、英语三门总分达到班级前十名的,王老师将实现他在许愿瓶中许的愿望。

2.语文成绩达到95分以上的同学免做《暑假作业》语文部分。

3.写话满分的同学免做暑假日记10篇。

惩罚:

1.扣了书写分的同学暑假多练一本字帖。

2.写话不及格的同学暑假加写10篇日记。

 

  语文综合素养考试反馈

存在的问题:

1.书写扣分严重。

0.5分的:罗焯俪、刘冠霖、帅思伊、袁溢霜、古欣雨、陈思远

1分的:彭钰智、谢博文、言亦璇、邹明轩、赵鑫维、齐杜江、谭子为、刘涛宁、刘家源、晏玮繁、晏玮繁、王斯弘、周泓亦、李卓群、卜宇恒、向苒毓、谢祯昀、黄彦哲、易楷然、陈婧丹、刘子兮、孔祥睿、晏鸿涛

1.5分的:曹博禹

扣两分的:周雨濛

3分的:唐承源

2.听力题扣分多。在听监考老师把短文读三遍以后,根据短文内容填空和判断对错。期末考试也有这样的题型,同学们可以在家多进行这方面的训练。

3.口语交际题答题不完整,没有注意礼貌语言的使用。建议多创设语言情境,让孩子练习。话不在多,但要完整、通顺,答中要点。

4.阅读理解失分多。

①想象写话要加强。“老师的爱是(     )”,孩子们表述不清。

②丢题现象严重:易安琪、晏鸿涛、陈思远、易楷然、黄彦哲、帅思伊、刘冠霖、周泓亦、晏玮繁、许舒晴。希望同学们在考完后一定要仔细检查,

③对于拟人句还是不能正确辨别。拟人句的特征就是把事物当作人来写,赋予它人的动作,如“垂柳在湖边梳理她的头发”。希望李乐涵、谭子为、易可为、赵鑫维等同学加强练习。

阅读理解要加强的同学有:晏鸿涛、袁溢霜、周雨濛、唐承源、陈婧丹、易楷然、黄彦哲、刘冠霖、卜宇恒、周泓亦、罗焯俪、许舒晴、谭子为、晏玮繁、刘涛宁

5.看图写话时没看清图意,描写的时候不具体,没有展开想象。

看图写话要加强的同学有:晏鸿涛、袁溢霜、孔祥睿、周雨濛、刘子兮、陈婧丹、黄彦哲、言亦璇、彭钰智、唐承源、卜宇恒、曹博禹、谭子为、易可为(周末要求重写)

    综合以上存在的问题,发现近来同学们学习很浮躁,不能静下心来学习,可能是因为近来活动较多。只有两周就要期末考试了,接下来的重点就是复习了,学校也没有什么大型活动了,希望大家能赶快收心,潜心学习,争取期末考试取得优异的成绩。

获奖名单:

一等奖:李宣萱、曾怡然、古欣雨、段俞彤

二等奖:刘炜梵、罗玉涵、田昭玥、李欣怡岚

三等奖:李乐涵、谢博文、刘家源、李欣逸、刘涛宁、曹博禹、帅思伊

向以上同学表示祝贺!

以下同学需要重做试卷:刘冠霖、黄彦哲、晏鸿涛、周雨濛、陈婧丹(试卷电子稿发在群共享)

第十六周周末作业反馈

《家校联系本》

在家表扬表现特别好的孩子:陈思远、罗玉涵、李欣逸、李欣怡岚、彭钰智、谢博文、李卓群、曹博禹、罗焯俪、易可为、古欣雨、黄彦哲、谭子为、罗业诚、蒋镇宇、梁馨予、孔祥睿、袁溢霜、刘炜梵、刘涛宁、周雨濛、田昭玥、段俞彤、赵鑫维、晏玮繁

没签意见的:言亦璇

编写了交通安全儿歌的同学:李欣怡岚、周雨濛、李卓群、田昭玥、刘炜梵、王斯弘、谢博文、李欣逸、谭子为、刘涛宁、周泓亦

《快乐读写》

5星作业:李宣萱、谢博文、李卓群、罗业诚、帅思伊、陈知渔、卜宇恒、刘炜梵、向苒毓、古欣雨、黄彦哲、曾怡然、齐杜江、罗焯俪、易可为、罗玉涵、陈思远、易安琪、李欣逸、晏玮繁、段俞彤、田昭玥(写了两篇)

周记传阅的同学:李卓群、蒋镇宇、梁馨予、帅思伊、陈知渔、卜宇恒、刘炜梵、黄彦哲、易可为、易安琪、易可为、李欣逸、彭钰智、段俞彤、田昭玥、周雨濛、王斯弘

没做完的同学:晏鸿涛

 

                                   

                                       

第十七周五星小白鹤评价反馈

文明

之星

学习之星

阳光

之星

主人之星

 

安全之星

 

 

文明

之星

学习

之星

阳光

之星

主人

之星

 

安全之星

谢博文

罗业诚

 

 

李卓群

 

梁馨予

 

曹博禹

 

蒋镇宇

 

言亦璇

 

 

刘子兮

 

刘炜梵

曾怡然

向苒毓

 

李欣逸

卜宇恒

 

刘家源

 

许舒晴

陈婧丹

 

 

 

彭钰智

 

田昭玥

李乐涵

唐承源

 

 

谢祯昀

 

周雨濛

 

 

李欣怡岚

 

 

刘涛宁

古欣雨

罗焯俪

黄彦哲

 

 

齐杜江

 

晏鸿涛

 

易可为

李宣萱

周泓亦

 

 

 

罗玉涵

 

王斯弘

 

易安琪

陈知渔

 

 

易楷然

 

 

 

谭子为

刘冠麟

 

夏禹扬

 

帅思伊

 

段俞彤

陈思远

 

晏玮繁

孔祥睿

邹明轩

袁溢霜

 

赵鑫维

以下同学被评为第十七周“五星小白鹤”:曾怡然、李乐涵、田昭玥、刘涛宁、罗焯俪、易可为、段俞彤、晏玮繁、赵鑫维、邹明轩、谢博文、刘炜梵、许舒晴、李欣逸、古欣雨、李宣萱、易安琪、孔祥睿

冠军团队   一马当先组 组长 罗玉涵 组员:易楷然、陈思远、易安琪

亚军团队   马到成功组 组长 刘炜梵 组员:向苒毓、卜宇恒、许舒晴

季军团队   心灵手巧组 组长 古欣雨 组员:黄彦哲、晏鸿涛、李宣萱

 

 

语作业:

1.《身边的科学》手抄报。(纸张规格:A4纸)

2.听写《总复习》上34单元词语(请家长督促孩子更正错字,并把错字多抄几遍以巩固)做在听写本上。

3.更正语文综合素养卷,做好试卷分析,家长签字。

  评论这张
 
阅读(16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