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白鹤小学79班的菁菁乐园

快乐学习健康成长

 
 
 
 
 

日志

 
 

二下第十三期《摇篮》  

2014-05-30 16:08:58|  分类: 家校联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白鹤小学寄宿部二年级五班   2014-5-30

师爱留言——庆祝“六一”班级合唱赛总结

为了让孩子们度过一个愉快而又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我校开展了庆六一班级合唱比赛。

    虽然班级合唱比赛正式落下帷幕,但整个策划、排练、演出时的热烈场面,孩子们那不怕苦累的天真模样,家长们的鼎力支持等,都还清晰地留在我的脑海。正是我们的相互理解和通力协作,才取得了这次活动的圆满成功。现将本次活动的全过程做一总结。

    本次比赛我们唱的歌曲有表现孩子们天真烂漫的歌曲《马兰谣》;有通过古诗新唱的全新方式的《咏鹅》,在传唱中加深孩子们对古诗词的理解和记忆;总之在歌曲的选择方面体现了易老师的用心和细致。

    本次班级合唱比赛,每个班级都摸拳擦掌,各显神通,时刻准备着展示自己班级嘹亮的歌声与风采。老师们精心地设计队形、利用音乐课和课余时间排练,不断地开动脑筋出谋划策;还有我们可爱的孩子们,为了在这次活动中秀出真我,展示风采,都在班主任和音乐老师的带领下,积极投入排练中。孩子们年龄那么小,但他们都能够积极参与,大胆表现。如田昭玥、罗玉涵、彭钰智、晏鸿涛、陈知渔、夏禹扬(领唱)、罗业诚(领唱)、曾怡然、古欣雨、等。同时最重要的还有我们班的小指挥罗焯俪,在短短的一个月里从不会到会到熟练,无不体现了她的聪颖和勤奋。孩子们在合唱的过程中能够看指挥、听伴奏跟着节奏演唱,不仅锻炼了班集体的合作意识,还增强了班级凝聚力。

    本次活动能有如此精彩的呈现,离不开老师们的辛苦付出,更离不开我们可爱、热心的家长们!家长朋友们对此次合唱比赛做了精心的准备与策划:从服装的搭配、租订、购买,到请化妆师,以及比赛当天的化妆工作...... 每一处都有他们挥洒汗水的痕迹。感谢所有为此次演唱赛付出的家长们:如为孩子们的演出服装四处奔波的古欣雨妈妈、黄彦哲爸爸,为孩子们统一购买袜子的卜宇恒妈妈,购买鞋子的刘涛宁妈妈,一大早赶来为孩子们化妆、整理服装的古欣雨妈妈、帅思伊妈妈、袁溢霜妈妈、罗玉涵妈妈、刘炜梵妈妈、陈知渔妈妈,为合唱拍摄录像的晏鸿涛爸爸,你们辛苦了!

    六一之前我们是忙碌的,六一过后我们是幸福的,是辛苦带来的幸福,是成功带来的幸福,我们在幸福中反思、总结。让我们带着希望,憧憬2015年的六一,一定会更加别出心裁、有声有色!

 

 

 

 

第十四周周末作业反馈

《家校联系本》

在家表扬表现特别好的孩子:邹明轩、陈思远、易安琪、周泓亦、易可为、齐杜江、古欣雨、李宣萱、言亦璇、李卓群、曹博禹、谢博文、陈知渔、谭子为、夏禹扬、田昭玥、刘涛宁、周雨濛、向苒毓、卜宇恒、孔祥睿、帅思伊、袁溢霜、梁馨予、蒋镇宇、罗业诚、李欣怡岚、彭钰智、李欣逸

迟交:陈婧丹

《快乐读写》

5星作业:陈思远、易安琪、罗玉涵、李卓群、李欣逸、彭钰智、罗焯俪、周泓亦、易可为、唐承源、刘涛宁、田昭玥、许舒晴、卜宇恒、向苒毓、夏禹扬、陈知渔、王斯弘、谭子为、罗业诚、蒋镇宇、梁馨予、李乐涵、曾怡然、孔祥睿、帅思伊(每一站都要完成好才能评5星)

写话传阅的同学:赵鑫维、古欣雨、李宣萱、谢博文、李卓群、李欣逸、刘涛宁、田昭玥、梁馨予、刘家源、李乐涵、曾怡然、孔祥睿(在校完成的看图写话,语句通顺,写清了图意,通过小女孩下雨天到公交车站接妈妈这件事表达了小女孩对妈妈的爱。亮点推荐:能围绕图画展开合理的想象,人物的心理描写刻画得很细致。)

 

                                     佳作欣赏

保护庄稼的好朋友

                       小作者:王斯弘

这一天,阳光明媚,春满人间,到处生机勃勃。 

叮铃铃!下课了!小明冲出校门,迫不及待的想回到家里。突然,听到卖青蛙的小贩喊到:“卖青蛙喽,青蛙肉香哩!”小明看到小青蛙在挣扎着,好像在说:“放开我,我是田地的卫士,我要去管理!”小明看到这情景,伤心极了。他看见一个阿姨走过来了,她是想买青蛙,小明冲上前跟小贩说:“青蛙是好的,你不能捉它!”小贩听了,怒气冲天,对小明说:“有钱就卖,没钱就快走!”这话让小明害怕了!他赶快逃回家。

小明拿出他最心爱的存钱罐,只听见噼里啪啦的声音,钱倒出来了。小明拿着钱飞快地跑出家门口,跑到小贩那里,说:“我把辛辛苦苦攒下来的钱给你,你把小青蛙给我!”小贩看到这些钱,心里乐开了花。小贩把青蛙扔向了小明的手里,小明把这群可爱的青蛙放了,小青蛙蹦蹦跳跳地游到了池塘里,呱呱地叫着,好像在说:“谢谢你帮助了我,你真是保护庄稼的好朋友,我们永远记得你!”小明看着这一切高兴极了!

 

                           第十五周五星小白鹤评价反馈

文明

之星

学习之星

阳光

之星

主人之星

 

安全之星

 

 

文明

之星

学习

之星

阳光

之星

主人

之星

 

安全之星

谢博文

 

罗业诚

 

李卓群

梁馨予

 

曹博禹

 

蒋镇宇

 

言亦璇

 

 

刘子兮

刘炜梵

 

曾怡然

向苒毓

 

李欣逸

 

卜宇恒

 

刘家源

 

 

许舒晴

 

陈婧丹

 

彭钰智

 

 

田昭玥

李乐涵

 

唐承源

 

谢祯昀

 

周雨濛

 

 

李欣怡岚

 

 

刘涛宁

 

古欣雨

罗焯俪

黄彦哲

齐杜江

 

晏鸿涛

易可为

 

李宣萱

周泓亦

罗玉涵

 

王斯弘

易安琪

陈知渔

 

易楷然

 

 

谭子为

刘冠麟

 

 

夏禹扬

 

帅思伊

段俞彤

陈思远

 

晏玮繁

 

孔祥睿

 

邹明轩

 

 

袁溢霜

赵鑫维

 

 

 

以下同学被评为第十三周“五星小白鹤”:刘子兮、曾怡然、田昭玥、罗焯俪、周泓亦、王斯弘、谭子为、段俞彤、李卓群、古欣雨、黄彦哲、晏鸿涛、李宣萱、易安琪、帅思伊、袁溢霜

冠军团队   心灵手巧组 组长 古欣雨 组员:黄彦哲、晏鸿涛、李宣萱

亚军团队   春暖花开组 组长 罗焯俪 组员:齐杜江、易可为、周泓亦

季军团队   欣欣向荣组 组长 王斯弘 组员:陈知渔、夏禹扬、谭子为

 

 

 

温馨提示

1.16周(下周)周二进行语文校本考测的口试,周五进行语文综合素养考测,考试的题型及范围:日积月累部分40分,考测的是《日积月累》第三、四册的成语、佳句、歇后语、古诗,不但要记牢还要会灵活运用;口语交际部分是语文书上的,要求表述清楚;阅读理解题两个,来自课外,重点考测比喻句和拟人句的表达效果,;写作部分20分。整本书考测《戴小桥和他的哥儿们》。老师出了一张复习卷放在群共享,请大家自己下载打印后认真完成。

2.学校对课间操进行了进一步规范,要求按时到、做操动作要标准,跑操要控制节奏,不出现断队、拥堵,一直保持跑步的姿势前进,喊口号要干净有力。并且每天都会打等第,达不到要求的会进行停课整改。请督促孩子在家练习。

作业设计

语文

1.完成《语文综合素养复习卷》一张。

 

2.背诵《日积月累》第三、四册的佳句、歇后语、古诗

 

 

  评论这张
 
阅读(11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