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白鹤小学79班的菁菁乐园

快乐学习健康成长

 
 
 
 
 

日志

 
 

二下第八期《摇篮》  

2014-04-18 15:12:20|  分类: 学习反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白鹤小学寄宿部二年级五班   2014-4-18

                           师爱留言

一片雪花的重量

告诉我一片雪花的重量。一只知更鸟问一只野鸽。野鸽说:微不足道。”“那么让我来给你讲一个不平常的故事。知更鸟说道。我飞落到一棵冷杉的树杈上,紧挨着树干,这时下雪了,漂亮的雪花缓缓降落。我无事可做,于是就数起了飘落在我栖息的树枝上的雪花,确切的数字是141254。当又有一片你所讲的微不足道的雪花飘落在树枝上时,枝条折断了。说完,知更鸟飞走了。野鸽沉思了一会儿,自言自语地说:也会只差一个人的力量,和平就会来临了。
   
启示:我们平时所付出的一点一滴的努力,不正是一片片看似微不足道的雪花吗?它毫无声息地降落、积累、沉淀。但是,到了一定的程度就会发生质变。所以当我们想在某一方面做出成绩时,就要坚持不懈地进行量的积累。如果一味地急功近利,轻言放弃,那么成功之门就永远不会向你打开。

同学们,下周四就要期中考试了。在这里,老师真诚地希望你们认真地对待每一门考试,沉着应试,以自己的水平考出真实的成绩。希望你们交出一份令人满意的期中考试答卷。

你们的朋友:王老师

 

          第八周周末作业反馈

《家校联系本》

未签字的同学:曾怡然、唐承源

没反馈阅读情况的同学:刘冠霖、刘家源、陈婧丹、李欣怡岚

没反馈锻炼情况的同学:孔祥睿、刘家源、陈婧丹、李欣怡岚、谢祯昀、晏玮繁

在家表扬表现特别好的孩子:袁溢霜、帅思伊、李宣萱、卜宇恒、李欣逸、罗业诚、蒋镇宇、梁馨予、齐杜江、陈思远、易安琪、谢博文、曹博禹、谭子为

《快乐读写》

背诵没签字的:刘炜梵、齐杜江、周雨濛

5星作业:袁溢霜、孔祥睿、帅思伊、李欣怡岚、彭钰智、李乐涵、李欣逸、曾怡然、周泓亦、齐杜江、邹明轩、晏玮繁、段俞彤、易安琪、谢博文、李卓群、陈知渔、夏禹扬、谭子为、王斯弘、田昭玥、刘涛宁(每一站都要完成好才能评5星)

写话传阅的同学:刘炜梵、李卓群、罗业诚、齐杜江、段俞彤、易安琪、陈知渔、王斯弘

《第三四单元综合检测试卷》

没按时签字:陈思远、李乐涵、彭钰智、刘冠霖

更正出错的同学:卜宇恒、晏玮繁、罗玉涵、陈思远、李卓群、谢博文、罗焯俪、刘家源、段俞彤、邹明轩、赵鑫维、谭子为、易可为、唐承源、刘子兮、齐杜江

 

第九周五星小白鹤评价反馈

文明

之星

学习之星

阳光

之星

主人之星

 

  

安全之星

 

 

文明

之星

学习

之星

阳光

之星

主人

之星

 

安全之星

谢博文

罗业诚

李卓群

 

 

梁馨予

 

曹博禹

蒋镇宇

 

言亦璇

 

 

刘子兮

 

 

刘炜梵

曾怡然

 

 

向苒毓

 

李欣逸

 

卜宇恒

 

 

刘家源

 

许舒晴

 

陈婧丹

 

 

彭钰智

 

 

田昭玥

李乐涵

 

 

唐承源

 

谢祯昀

 

 

周雨濛

 

 

 

李欣怡岚

 

刘涛宁

古欣雨

罗焯俪

黄彦哲

 

齐杜江

 

晏鸿涛

 

易可为

 

李宣萱

 

周泓亦

 

罗玉涵

 

王斯弘

易安琪

陈知渔

易楷然

 

 

谭子为

 

刘冠麟

 

 

夏禹扬

帅思伊

 

段俞彤

陈思远

晏玮繁

孔祥睿

 

 

邹明轩

袁溢霜

 

赵鑫维

 

以下同学被评为第九周“五星小白鹤”:谢博文、曹博禹、刘炜梵、古欣雨、易安琪、陈思远、罗业诚、田昭玥、刘涛宁、罗焯俪、王斯弘、陈知渔、夏禹扬、段俞彤、晏玮繁、邹明轩

冠军团队  龙凤呈祥组 组长 段俞彤 组员:晏玮繁、邹明轩、赵鑫维

亚军团队  妙语连珠组 组长 帅思伊 组员:陈思远、孔祥睿、袁溢霜

季军团队  马到成功组 组长 刘炜梵 组员:向苒毓、卜宇恒、许舒晴

                  

 

 

 讲故事比赛之班级赛获奖通报

一等奖 易楷然

二等奖 段俞彤 向苒毓 罗业诚  田昭玥 谢博文

三等奖 李宣萱 谢祯昀 帅思伊 古欣雨 晏鸿涛  陈知渔 王斯弘 晏玮繁 罗焯俪

       袁溢霜 罗玉涵 陈思远 李欣逸 曾怡然李卓群

通过这次讲故事比赛,感觉同学们的优点是故事内容健康向上,仪态大方,声音宏亮,表述清楚。不足之处是表情不丰富,语调不太生动,总的来讲就是缺乏感染力。希望大家能在这方面加强训练。易楷然同学将代表我们班参加年级赛,预祝他取得好的成绩。比赛的视频将会陆续上传到班级博客,请大家留意。

温馨提示

1.下周四进行期中考试,考试范围为语文书14单元的内容和整本书《没头脑和不高兴》的考测。请家长们督促孩子们搞好复习。

2.近来发现有部分孩子买了一些近似玩具的笔,上课的时候拿来玩,我已没收。拜请家长不要给孩子买这样的笔和玩具带来学校。

3.红十字校园记者有奖征文活动

①征文时间:418日至71

②征文主题:爱心“救”在身边”

③参与对象:株洲日报社全体校园记者

④征文要求:文体不限,散文、诗歌、记叙文、新闻调查、人物采访等,字数在600字以内;书画、摄影作品请提供像素高的作品。

⑤内容要求:一是内容必须真实客观,正面反映和红十字工作有关的内容,立足身边的自救、救人等爱心故事,以及学习应急自救等知识的感受;二是文章导向正确、主题鲜明积极,内容翔实,文笔清新;三是体会深刻,真情实感。鼓励学生通过参观采访身边有关应急疏散、应急救援、生存常识等内容,可以采访各类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医务人员等应急救援人员,了解身边的应急、急救、救人等故事。文章题目自拟。

⑥投稿方式:先发给各校园记者所属学校辅导老师,经辅导老师指导之后,标注“爱心‘救’在身边”字样,统一发到株洲日报社校园记者俱乐部邮箱。

⑦投稿邮箱:zzrbsxyjzjlb168@sina.com2656711701@qq.com

此次征文,是有奖征文,最后会举行大型总结表彰颁奖会暨新闻发布会

4.回家与家长共同完成创文资料《低碳知识小测验》,在“姓名”一栏内要求写上学生和家长的名字。请认真答题,星期一要上交学校政教室。

作业设计

语文

1.背诵:第1256910课的第2自然段、12课和p37p17的读读背背

2.完成《期中测试卷》一张(第十三题不做)

3、生活中我们经常会接触到一些小动物,它们可爱的外形、活泼的动作、独特的生活习性会深深地吸引我们……让我们选择一个自己喜爱的小动物,进行仔细观察吧。然后把观察到的按照一定的顺序说一说

观察指导:

首先要认真观察,并尽可能地多次观察同一个小动物。观察时,要注意以下两点:

1、按照一定的顺序观察。一般是从头到尾或从上到下,也可以先整体后局部。

2、观察时要抓住特点。比如,小兔的长耳朵、三瓣觜;小猫会说话的眼睛、翘胡须等。

说的时候要注意三个方面:

1. 要有内容,有条理。一般可以按观察的顺序来说,要注意写出动物的特点。

2.要有一定的想象。

3.语言要流畅。

 范文引路:

小白兔

    我家有一只小白兔,雪白的绒毛,胖胖的身体,可爱极了。

    这只小白兔有一对长长的大耳朵,它的听觉很灵敏,哪怕有一点动静,耳朵就会竖起来。它还有两只红宝石似的眼睛,在伸手不见五指的黑暗处闪闪发光。最逗人的是那张三瓣嘴,吃东西和呼吸的时候,向三面翘开,露出粉红的牙床。

    小白兔走起路来,一蹦一跳的,因为后腿长而有力,前腿却很短,跳跃的时候,后腿用力往后蹬,身子随着向前一窜,一下子就蹦出老远。

    高兴的时候,它还会用四条腿同时蹬地,头一摆,耳朵一甩来一个空中转体,像一个杂技演员在表演精彩的节目。有时,它还用后腿支撑着身体站起来,然后,用两只前爪轻轻地洗脸。多讲卫生呀!小白兔的尾巴像个小绒球,贴在屁股上,跳动的时候,随着身体一动一动的,要是不小心粘上圆圆的粪蛋,那样子就更可笑了。

    我真喜欢这只小白兔!

 

  评论这张
 
阅读(22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