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白鹤小学79班的菁菁乐园

快乐学习健康成长

 
 
 
 
 

日志

 
 

二下第六期《摇篮》  

2014-03-28 13:45:01|  分类: 家校联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师爱留言——培养心灵手巧的孩子

我们知道,人有两件宝,双手和大脑。如果孩子们学会勤动手勤动脑,多思考多实践,他们就不仅能学会很多东西,而且还能有所发明,有所创造。我们正在学的第四单元中的四个小故事,都是围绕动手和动脑来选编的。目的是让孩子们从课文中受到启发,学会留心身边的事物,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利用身边的材料做起,经常自己动动手,或者互相协作做做看,学会独立思考、大胆创造。

很多父母总是以成绩的高低来评价孩子,忽略了孩子的全面发展,这样的教育理念对孩子的全面发展造成很坏的影响。明智的父母不仅重视孩子学习成绩,更重视孩子的能力发展。

爱迪生小时候成绩特别差,被老师讥笑为智商不高的孩子,可是他的母亲并不这样认为,也没有因此对孩子失去信心,在母亲的精心引导和教育下,爱迪生建立了自己的试验室,每天动手做各种科学实验,最终成为世界上最伟大的发明家之一。

爱因斯坦在上小学时,也曾因为学习成绩差被老师认为是低能,然而他在自己的不懈努力下,用自己的聪明才智创造了相对论,为世界科学做出了卓越的贡献,成为20世纪最伟大的科学家之一。

现代社会,是讲究孩子能力和各方面综合素质的社会,成绩只是孩子一个阶段学习情况的反应,无法证明孩子的全面素质和能力。一个学习成绩不理想的孩子,也许在动手实践方面有独特的优势,因此,父母不能片面重视孩子的分数,而忽视孩子的全面发展。

 

第五周周末作业反馈

《家校联系本》

表扬表现特别好的孩子:罗业诚、陈思远、谭子为、谢博文、曹博禹、李卓群、齐杜江、古欣雨、黄彦哲、李卓群、言亦璇、袁溢霜、帅思伊、刘炜梵、刘涛宁、田昭玥、周雨濛、向苒毓

以上孩子不但认真完成了各项作业,每天进行课外阅读,积极锻炼身体,还积极参加各种有益的活动或帮助家人做家务。

未反馈阅读和锻炼情况:邹明轩

没签字的:刘家源、赵鑫维

《第三单元小考试卷》

没按时签字:陈知渔、赵鑫维

没按时交:彭钰智、刘子兮、王斯弘、刘家源、孔祥睿、

没更正好的同学:谢祯昀、李欣怡岚、罗焯俪、邹明轩、赵鑫维、刘子兮、言亦璇、袁溢霜、刘冠霖

《快乐读写》

迟交的同学:刘家源

背诵没签字的:罗业诚、谭子为、田昭玥、彭钰智

没按要求完成“创作园”的:蒋镇宇、谢博文

5星作业:谢祯昀、李欣怡岚、李乐涵、梁馨予、刘子兮、易安琪、陈思远、罗玉涵、陈知渔、言亦璇、曹博禹、李卓群、周泓亦、齐杜江、罗焯俪、陈婧丹、曾怡然、刘家源、李欣逸、古欣雨、李宣萱、黄彦哲、孔祥睿、袁溢霜、帅思伊、晏玮繁、邹明轩、段俞彤、向苒毓、许舒晴、卜宇恒、刘涛宁、周雨濛、易可为、赵鑫维(每一站都要完成好才能评5星)

写话传阅的同学:彭钰智、罗业诚、梁馨予、易安琪、陈知渔、言亦璇、李卓群、陈婧丹、李欣逸、古欣雨、黄彦哲、孔祥睿、帅思伊、邹明轩、段俞彤、易可为、刘涛宁

佳作欣赏   

 株洲亮起来了

小作者:易安琪

每当夜幕降临,株洲就亮起来了,整个株洲市成了灯的海洋,光的世界。

漫步沿江风光带,河对岸彩灯勾画出一幢幢高大建筑物的雄伟轮廓,江面上波光鳞鳞,桥上和湖面建筑物上的灯光隐隐约约地倒映在江面,就像一条条彩带似的,金光闪闪,十分动人。

远眺株洲大桥,华灯高照,像银河从天而降,桥上面川流不息的汽车犹如许许多多淘气的小星星,在那儿你追我赶,跑来跑去。

炎帝广场两旁,矗立着八座雕像,一束束灯光照着它,显得更加高大雄伟,广场四周绚丽多彩的广告,五光十色的霓虹灯,把焕然一新的广场装扮成了比白天更美的“不夜城”。

黄河路两旁,照明灯、草坪灯、喷泉灯、礼花灯装饰着美丽的株洲,远处的株洲大桥看上去又是另外一番景象,桥上上车水马龙,灯光闪烁,仿佛置身在彝族火把节的现场,光彩夺目、热闹非凡。

夜晚的株洲,多么明亮,多么辉煌!

 

第六周五星小白鹤评价反馈

文明

之星

学习之星

阳光

之星

主人之星

 

安全之星

 

 

文明

之星

学习

之星

阳光

之星

主人

之星

 

安全之星

谢博文

 

罗业诚

李卓群

 

梁馨予

 

 

 

曹博禹

 

 

蒋镇宇

 

言亦璇

 

刘子兮

 

 

 

刘炜梵

曾怡然

 

向苒毓

 

李欣逸

卜宇恒

 

 

刘家源

 

 

许舒晴

 

陈婧丹

 

 

彭钰智

 

 

 

田昭玥

李乐涵

 

唐承源

 

 

谢祯昀

周雨濛

 

 

李欣怡岚

 

 

刘涛宁

 

古欣雨

罗焯俪

 

黄彦哲

齐杜江

 

 

 

 

晏鸿涛

 

易可为

 

李宣萱

周泓亦

 

罗玉涵

 

王斯弘

 

易安琪

 

陈知渔

 

易楷然

 

 

 

谭子为

 

 

 

刘冠麟

 

 

夏禹扬

帅思伊

段俞彤

 

陈思远

 

晏玮繁

 

孔祥睿

邹明轩

 

袁溢霜

赵鑫维

 

 

 

以下同学被评为第六周“五星小白鹤”:罗业诚、李欣逸、田昭玥、夏禹扬、刘炜梵、谢祯昀、古欣雨、黄彦哲、李宣萱、罗玉涵、帅思伊、孔祥睿、袁溢霜

冠军团队   心灵手巧组 组长 古欣雨 组员:黄彦哲、晏鸿涛、李宣萱

季军团队   江山如画组 组长 田昭玥 组员:刘涛宁、周雨濛、唐承源

亚军团队  马到成功组 组长 刘炜梵 组员:向苒毓、卜宇恒、许舒晴

 

 

作业设计

语文

1.背诵:《背诵安排表》第六周

2.完成《花格子大象艾玛》读书报告单

3语文书p75口语交际《我们的小制作》。要求自己先制作一个小制作,然后说一说自己是怎样做的。

  评论这张
 
阅读(21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