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白鹤小学79班的菁菁乐园

快乐学习健康成长

 
 
 
 
 

日志

 
 

“学以致用”的故事(2013年上期第六、七周)  

2013-04-10 16:04:08|  分类: 学以致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3年上期第六、七周

言亦璇妈妈记录:

清晨言亦璇起来站在窗户边,望着外面新发芽的树叶开心地说:“妈妈春回大地,春暖花开!”

陈知渔妈妈记录:     

知渔数学考试没考好,回家后妈妈和她一起分析试卷,她叹气说:“这错题真是一粒老鼠屎,打坏一锅汤。” 

唐承源妈妈:    

 毛陀给我讲大耳朵图图的故事:“......图图妈妈买了所有的《十万个为什么》,拖着一人高的布袋子,咬牙切齿的回到家里。”

谭子为妈妈记录:

  1.子为做作业发呆,妈妈说:“做作业要认真,不要装模做样”。子为说:“我是‘水仙不开花-------装葱’”。

  2.最近子为特别喜欢说歇后语,经常考妈妈。
(1)有一天他说:“妈妈,你知道有个人很可怜的吗,简直像‘黄连下种苦瓜------苦生苦长’”。
(2)昨天我和他爸爸感叹生活变好,他在边上插嘴说:“现在的生活是不是‘芝麻开花节节高’,‘出土的甘蔗节节甜’啊”。
(3)今晚散步时他又说:“妈妈,你知道有个人很可怜的吗,简直像‘黄连下种苦瓜------苦生苦长’”。
(4)平日,妈妈一批评子为不抓紧时间,他就开始摇头晃脑的念起来:“要珍惜时间‘花有重开时,人无再少年’、‘白日莫嫌多,青春不再来’,‘一寸光阴一寸金’......”。一直念到妈妈叫停。

赵鑫维妈妈记录:

这天回到家后,妈妈有点小情绪,不一会见鑫维拿来扫帚在扫地,妈妈惊喜地问:"儿子,你为什么在做家务啊?"鑫维说:"老师说了,如果看到父母不开心,就做些让他们开心的事,我想做点家务能让不开心的妈妈开心点。”当他扫完客厅时,我有点感动的让他休息一下,他便说:“男子汉大丈夫,要吃得亏,不怕苦,没事,妈妈。”

谢祯昀妈妈记录  

吃完中饭,谢祯昀帮助爸爸收碗筷,谢祯昀说:“爸爸你要整理好,免得手忙脚乱!”

卜宇恒妈妈记录:

1.在和儿子一起更正数学试卷时他说:“我总是粗心大意,下次一定要认真仔细。”

2.在听写生字时,由于妈妈报的有些慢 ,儿子说:“妈妈你快点,我忍无可忍了!”

3.今天出门时宇恒看见外婆放在门口的垃圾,说:“我要为家里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说完提着垃圾飞快跑下楼。

段俞彤妈妈记录:

1、下雨天,段俞彤打着伞站在屋檐下,开心地对妈妈说:“哈哈,雨点成群结对地落在我的雨伞上。”
    2、雨停了,看着树叶上的水珠,段俞彤高兴地说:"叶子上的水珠晶莹剔透的,多好看啊!“
    3、段俞彤渴了,一口气把水杯里的水喝了个精光,说:"我迫不及待地把水全喝完了。”
    4、回到家,段俞彤说:“学校的蒸蛋真是妙不可言!”
    5、经过长江广场时,段俞彤感叹地说:"这里的花争奇斗艳、姹紫嫣红,开得多好啊!“

6.晚上,妈妈给段俞彤搽药,她问:“为什么搽药时要小心翼翼的呢?”

李卓群妈妈记录:

1、放学回家,卓群拿出象棋自己下起来,坐在一旁的我觉着奇怪,说:“你这怎么下呢?”孩子说:“我这是布阵,每走一步棋都要瞻前顾后、步步惊心。这样才能打得对方措手不及,落花流水,逃之夭夭。”
    2、夜晚,临睡前孩子说:“我真想把书读好,但我不知道怎样发挥出来."我说:”只要你改正心烦气躁的毛病,静下心来就能行!”孩子说:“哦,我知道了。我会让你士别三日当刮目相待的!"
    3、雨季可能是抒发情感的季节,孩子看着窗外说:“雨点儿细细的落下来就像春姑娘纺出来的线,也像妈妈对我爱滋润着我。”

4、清明节,卓群和家人一起去扫墓,突然下起了雨,卓群连说:“天空乌云密布,下起了倾盆大雨。”
    5、回家后,爬上楼梯卓群连说:“今天真是累的够呛,气喘吁吁。”

刘炜梵妈妈记录:

1、周末,炜梵小朋友做写话作业时,刚写一个字,用力过大,刚削好的笔就断了,他说:“哎,响鼓无需重锤敲呀。”
    2. 周日,炜炜为了说服爸爸带他去叔叔家,他对爸爸说:“叔叔做的菜真是美味,色彩丰富,香气扑鼻,我现在就流口水啦。”哈哈,爸爸被逗笑了,满足了他的要求。

罗业诚妈妈记录:

中午,天黑压压的,业诚说:“清明节的天气真是电闪雷鸣、风雨交加啊!”

袁溢霜妈妈记录:

1.小长假第一天,溢霜终于有时间和姐姐一起玩,可是玩了一会儿两人就总是吵架,弄得不愉快。妈妈去接她时她说:“今天我和姐姐玩的时候总是吵吵闹闹的,搞得外婆家鸡飞狗跳、鸡犬不宁的。”

2、我们在车上等爸爸一起回家,正说着爸爸的时候,爸爸突然出现在我们面前,溢霜说:“真是说曹操,曹操就到了”。
    3.周末,爸爸在家休息,溢霜说想和爸爸一起玩,去房间叫了爸爸三次,爸爸好不容易才从房间出来,溢霜说:“妈妈,我可是三顾茅庐才请动爸爸和我玩”。

4.姨妈请我们一家在外吃晚餐,我们到得早了一点,推开包厢的门,溢霜说:“里面空无一人,姨妈怎么还没到呀。
    5.溢霜在外婆家画画,外公讨好地说:“我孙子画画画得真好。”溢霜边点头边说;“这有什么咯,雕虫小技。”还真是给点阳光就灿烂。呵呵!

向苒毓妈妈记录:

昨日暴雨,我在上班,向苒毓打电话给我:“妈妈,倾盆大雨勒,爸爸都成落汤鸡了。”我赶紧问:“那你呢。”向苒毓答:“爸爸保护我,我完好无损。”

梁馨予妈妈记录:

1、今天天气晴朗,刚出门小予忽然对我说:"妈妈,昨天的天气真是狂风暴雨,今天怎么就变成万里晴空了呢?"
    2、昨天进电梯,不知是谁家的垃圾倒在电梯里了,一进电梯,小予就说:“怎么这么臭气熏天啊!“
    3、今天去神龙公园玩,小予买了一瓶可以吹泡泡的水,吹出来泡泡很漂亮,对着阳光闪闪发亮,小予说:“爸爸快看,五彩缤纷的!“
    4、昨天妈妈同学聚会,饭桌上有人说来一瓶劲酒,可没想到小予接着说:"不是敬酒不吃吃罚酒的吗?“全场人崩溃。

帅思伊妈妈记录:

1、思伊奶奶家住东区,有很多条道路可以通往奶奶家。思伊感叹道:"我们株洲的道路真是四通八达呀!"
    2、周末思伊在家做习题,经过检查正确率100%.她开心地说:"我是无所不能的!"真是自信啊!呵
    3、思伊说我和溢霜有一双一模一样的鞋,有一天放学两个小朋友走在一块,我对思伊说;"你瞧,溢霜可比你爱卫生多了,鞋子真干净。"思伊不服气地回了我一句:"谁说我不讲卫生,妈妈真是是非不分!"

4.小长假期间思伊帮着妈妈一块整理房间,看着她的小手费力地搬弄着小家电,不免提醒了一句:"小心点哦!"思伊一副很认真负责的表情:"妈妈,你放心咯,我会小心翼翼的。"

周雨濛妈妈记录:

1、昨天,学完钢琴回到家后,下起了暴雨,濛濛的钢琴老师没带伞,淋了个透湿,濛濛说:“昨天倾盆大雨,易老师淋了个落汤鸡呢!”
    2、清明节,濛濛跟着全家去长沙扫墓,看到一路上车子很多,她说:“长沙真是车水马龙啊!”

3.快吃晚饭了,濛濛还在意犹未尽地看着《神奇校车》,外婆连催了三次,她都不想放下书本。等大家都快吃完了,她才凑到餐桌前说:“哎呀,我看书看得都忘记吃饭了,真是废寝忘食呀!”

4.晚上睡觉前,濛濛要我帮她剪指甲,可我找了老半天,也没找到指甲钳,濛濛说:“妈妈,你怎么丢三落四的呀!”

孔祥睿妈妈记录:

    1.祥睿清明节时看到有人放鞭炮,随口说了一句:“鞭炮被炸得灰飞烟灭了。”

2.外公在家里睡午觉,祥睿轻轻的地对爸爸说:“我们要小声点啊,要不吵醒外公会大发雷霆的哦。”

古欣雨妈妈记录

1. 周末,小雨看表姐和弟弟下棋,她指着姐姐的一个棋子说:“你这个棋必死无疑。”

 2. 小雨指着自己有些散乱的头发说:“我的头发乱七八糟的。”

3. 小雨和弟弟下国际象棋,连着下了两盘,下完棋,小雨对弟弟说:“我们今天平分秋色,一人赢一盘。”

    4. 小雨的弟弟因一点小事打了她一下,小雨说:“为这点鸡毛蒜皮的事打我,真是的!”
    5. 小雨在做作业,弟弟老在旁边吵她,一会儿轻轻打她一下,吵得小雨烦了,就警告弟弟:“我已经火冒三丈了,再打我,我就把你打得落花流水。”
    6. 弟弟在那玩玩具,自己说自己玩得好,小雨对弟弟说:“你是王婆卖瓜,自卖自夸。”
    7. 弟弟今天不知怎么的老爱生气,小雨跟妈妈说:“小杰今天莫名其妙。”

陈思远妈妈记录:

    1.周末,思远和他的好朋友在家里看课外书,不一会儿他的那位好朋友就看完了,思远说:“你看书就是走马观花呀。”

2.今天晚上,思远在练羽毛球,他对我说:“妈妈,只要我每天坚持练下去,早晚我会把你打得落花流水的。”

  评论这张
 
阅读(119)|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