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白鹤小学79班的菁菁乐园

快乐学习健康成长

 
 
 
 
 

日志

 
 

“学以致用”的故事(2013上期第三周)  

2013-03-20 11:31:31|  分类: 学以致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3年第三周

卜宇恒妈妈记录:

1.晚上接儿子回家,在校园里路上他说:“妈妈,这是风雨交加还是狂风暴雨呀!”

2.上午在家时,突然听见卜宇恒说“这天气,电闪雷鸣的,有点吓人!”

3.因侄女回家较晚,让全家人都等她吃饭,因此仔仔外婆非常生气,他在姐姐进家门时对她说:“姐姐,外婆已经火冒三丈了,快点!快点!一定要争分夺秒!“

谭子为妈妈记录:  

1. 刚才子为做练习,妈妈在一边总是提示,子为感叹说:“妈妈们总是太啰嗦了”。妈妈委屈地说:“好了,好了,我走开了,不管你了”。子为马上说:“妈妈们嗦是嗦,您还是坐在这吧,子不嫌母丑嘛”!妈妈顿时一头黑线。

2.周末子为和爸爸聊天时说:“我昨天在《脑筋急转弯》这本书上看到‘出生入死’这个词,意思是不是‘一出生下来就死了’啊!”爸爸连忙跟他解释了这个成语的意思,他听了以后恍然大悟说:“噢,就是消防员叔叔出生入死地救出了小朋友啊”!

3.子为周五晚餐时开心地说:“妈妈做的胡萝卜炒肉滋味妙不可言”。

4.子为在家做口算。妈妈建议他先做容易的再做难的,他说:“不,妈妈,我先做难的,先苦后甜嘛”。

5.子为说:“泰乐哥哥一边做作业一边看游戏,真是三心二意,我也有时候三心二意,不过以后会一心一意的”

罗焯俪妈妈记录:

焯俪在念一段课文:“春雷和柳树说话啦,说着说着,小柳树呀醒啦。是告诉我们春天来啦,万物复苏,春回大地。”

古欣雨爸爸记录:

1.早上,欣雨起床后,听到外面下着大雨,就说:“爸爸,外面在下倾盆大雨呀!”

2.爸爸出题给欣雨口算,同一道题出好几次。欣雨问:“你怎么老是给我出一样的? (突然醒悟)哦,你是想要我熟练到答案脱口而出。”

晏玮繁妈妈记录:

周末带玮繁去长沙,正遇上堵车,玮繁看着这长长的车队说:“这路上真是车来车往,车水马龙啊!”又过了一会儿,看见路边的建筑物的外表是用彩色的木架装饰的,玮繁连忙叫我:“妈妈快看,这个房子是五彩缤纷的,真漂亮!”

孔祥睿爸爸记录:

周日,孔祥睿和爸爸一起拼装玩具坦克车,在完成之后他不禁感叹:“我和爸爸齐心协力,终于大功告成了!”

黄彦哲爸爸记录:

1.17日上午,彦哲正在家做作业的时候,听到外面的雷声好大。他俏皮地说:“爸爸,外面的雷声就像放鞭炮似的,噼哩啪啦的。”

2.周六,彦哲在学完围棋回家的路上,经过九天国际市场的时候,看见那么多的商品,感叹地说:“这么多的东西,真是琳琅满目啊!

周雨妈妈记录:

1.周末,气温有所下降,濛濛有点打喷嚏、流鼻涕,她略带疲倦地说:“妈妈,我有点头晕脑胀的,晕晕沉沉的,是不是感冒了呀!”

2.周末,妈妈和雨出去吃饭,到饭店后,濛濛点了一份酸菜蒸肉饼,可等了好久,还不见上这道菜,她着急地说:“怎么这么慢慢腾腾的呀,我都快等不急了!”

3.爸爸接我回家时说出了我在学校的秘密,我真是大吃一惊!

4.前几天爸爸没看我练琴,今天回来后对我的水平刮目相看!

言亦璇妈妈记录:

在回家的路上经过红绿灯,言亦璇说:“不遵守交通规则会被汽车撞的粉身碎骨的。”

蒋镇宇妈妈记录:

1.晚上回家我在用剪刀剪开包裹,蒋镇宇看到了跑到我面前说“妈妈,你不能一心二用噢,要一心一意的剪东西,不然会受伤的。”真是个贴心的小家伙

2.周日在家写作文,“香”字多写了一横,“妈妈我真是粗心大意,才学的又忘记啦!”

李乐涵妈妈记录:

放学后,乐乐告诉妈妈:“妈妈,我今天画了一幅画送给你,可是我的同桌总是在我的画上用铅笔乱画,我忍无可忍,我的肚子里好像要火山喷发似的,我和他吵了起来”。

刘家源妈妈记录:

晚上临睡前,源源跟妈妈分享学校里的开心事,说:“我的学以致用加了6分,我以后要更多的说成语......”话音未落,窗外响起了鞭炮声,源源道:“哇,三更半夜了还有人弄得惊天动地啊!”反应过来自己说了两个成语,脸都笑成了一朵花。

段俞彤妈妈记录:

1.晚上练琴,有个乐句没弹好,妈妈指责了一下段俞彤,她说:“妈,本来我是欢天喜地的,现在被你弄得哭哭啼啼的!"

2.妈妈在钢琴上罩上丝绒的半身琴罩,又在上面罩了一层纱质的琴罩,段俞彤说:”妈妈,你这不是画蛇添足吗?“

3.星期六上午,段俞彤和妈妈在风光带玩,段俞彤说:"春风拂面,把我的脸蛋吹得像红苹果一样。“

袁溢霜妈妈记录:

1.昨夜一场大雨,今早溢霜出门看见满地的树叶说:“地上这么多树叶,真是一片狼藉。”

2.看到溢霜感冒好了些,周末带她去九郎山爬山,一会儿她就累了。她拖着妈妈的手说:“妈妈我累得气喘吁吁的啦,到底是大病初愈呀!
一边爬山一边欣赏美景,她大发感慨,妈妈:“我学的关于春天的词语都可以用到了,春风拂面、阳光明媚、柳绿花红、五颜六色。”
爬山回家的路上,回想一天,溢霜说:“我今天爬了山,采了厥、放了风筝、交了新朋友,真是过了多姿多彩的一天”。

田昭妈妈记录:

刚才问崽崽,昨天写的字贴没有交,干吗昨晚写到10点半都要写完,她说:"她要做到万无一失."

赵鑫维妈妈记录:

前几天,爸爸接鑫维回到家,妈妈在整理车上的物品半天没下车,鑫维等了会说:“妈妈,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你要快点,不要耽误了时间。”

易安琪爸爸记录:

1.安琪有天坐爸爸的车,听到收音机里讲到习*平,她问我:爸爸,是不是糊**老了,就不干了,轮到习**干了呀!这是不是叫做新老交替,死去活来啊。把我笑晕了。我当时就告诉他,不是死去活来,是象爷爷一样的,老了,要退休,象你一样太小了,太小太老就好多事不能干了,所以我们尊老爱幼!

2.看了《大个子老鼠小个子猫》的一则故事,易安琪说:“我也要象大个子老鼠一样,做到与众不同,独一无二!”

 

 

  评论这张
 
阅读(181)|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