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白鹤小学79班的菁菁乐园

快乐学习健康成长

 
 
 
 
 

日志

 
 

第三期《摇篮》  

2013-03-15 15:09:02|  分类: 家校联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白鹤小学寄宿部一年级79   2013-3-15

                     师爱留言——关于《快乐读写》作业

《快乐读写》板块设计说明:此作业共分三大板块,第一板块是“闯关我最棒!”这一部分主要是提示学生平时应该积累哪些好词佳句及哪些美文。(备注:白鹤小学每个学期期末考试的前两周都会组织一次学生综合素养考测,而考测的内容则包括《日积月累》《新语文主题阅读》和作文,一年级叫“写话”。我们则根据考测的内容进行了相应的分解,细化到每周要学习掌握哪些内容。)。第二板块是“积累我能行!”这一部分主要是引导学生学会发现归类积累课本中和阅读中的好词佳句。(我们要给孩子句的意识,摘抄时要抄完整)第三板块是“创作我最妙!”这一部分主要是训练学生的想象能力及书面表达能力。

《快乐读写》操作指南及要求:第一板块“闯关我最棒”。其中第一关、第三关只要求学生能正确朗读(当然你的孩子在校已掌握,在家能背诵更好),家长则根据读的情况涂星星。读得非常棒就涂五星,读得较好就涂四星,读得一般就涂三星,如果效果不好则涂两星,如果是两星的则建议孩子多读几遍,直到能正确读出来。第二关“古诗”则要求能流利背诵。因为这些古诗是在期末的古诗考级中必背的古诗。“家长评价”务必请家长用简短的文字来描述孩子作业的完成情况。第二板块“积累我能行”,这是一个开放性的板块,给孩子更大的自主的空间。建议家长引导孩子归类积累一些词,如:积累一些关于春天的词语、关于颜色的词语、关于数字的词语等。如果不太好找,就直接到《日积月累》上找到相关的成语板块来进行积累也行。“我能选择其中的词写一个句子”,就是让孩子从左边积累的词语中选一个词来造句。第三版块“创作我最妙”给孩子搭建的是一个练笔的平台。但从第一次的作业来看,存在一些问题。因此我建议家长在指导孩子在完成这一部分内容时先指导孩子看图,让他通过观察了解图意,再让孩子说一说图意,第三步让孩子在草稿本上试写,第四步家长修改,第五步孩子根据家长的修改进行誊抄。在誊抄时注意标题应居中,短文的开头应该空两格,标点符号要占格。虽然这些注意事项已经在课堂上讲过了,但孩子不实践是不能很好地记住这些,因此,请家长一定记得提醒。

    也许您会觉得这样辅导孩子很累,但这样我们才会真正融入孩子的学习当中,体会和孩子一起学习的乐趣。作为父母、老师,我们只有更多地关注孩子的学习过程,发现问题,及时解决,过程解决了,自然会有好的结果。孩子是我们心中最美好的愿望,把和孩子一起学习当作是一种幸福的享受,何累之有。

   老师的悄悄话:孩子们,学习需要用积极认真的态度来对待,这样才能有所收获。

漂亮的书写就像是人的另一张脸,能让你体验到成功的喜悦!希望每位同学能把每次作业都当成是一次练字的机会,这样每个人都能写出一手漂亮的规范字。

《快乐读写》第一次作业反馈

打“+ ”的同学:帅思伊、刘炜梵、卜宇恒、向苒毓、段俞彤、李卓群、蒋镇宇、古欣雨、李宣萱(这几位同学的作业已经展示在班级博客上,期待有更多优秀作业出展)

打“优”的同学:陈思远、陈知渔、彭钰智、李欣怡岚、谭子为、罗业诚、许舒晴、言亦璇、晏鸿涛

打“优-”的同学:周泓亦、李乐涵、曹博禹、刘冠霖、易安琪、罗玉涵、袁溢霜、谢博文、易楷然、李欣逸、曾怡然、刘涛宁、周雨濛、晏玮繁

没做完的同学:赵鑫维、夏禹扬、唐承源、梁馨予、陈婧丹(做到第二周了)

温馨提示

1、本周体育老师检查孩子们做广播体操的情况,以下孩子还要加强练习:黄彦哲、李卓群、卜宇恒、刘家源、刘炜梵、陈知渔、谭子为、易楷然、刘子兮、易可为、邹明轩、言亦璇、周雨濛、夏禹扬。第六周就要广播体操比赛了,请孩子们在家认真练习,为班级争光!五月份将组织班级一分钟跳绳比赛,也请大家做好准备。每周二、四的请同学们带好跳绳参加阳光体育大课间活动。

2、在孩子的语文书前已贴上了本册需背诵的内容,请把孩子已背完的内容评价好。评价最高等级5★(不添字,不漏字,声音响亮,吐字清晰,读音准确,背诵流利有感情,如果还能表演背诵可奖励1★)

3、本周下发的《学生成长手册》请家长与孩子交流后签字。引导孩子发现自己的优缺点,确定下周努力的目标。《班级“四种人”评价加分细则》《白鹤小学“五星级小白”》已发到群共享,也请下载和孩子一起学习。

小组评比情况反馈:

本周团队评比结果:

冠军团队——龙飞凤舞组 组长 曾怡然 组员:邹明轩、易可为、李欣逸(100分)

亚军团队——春光明媚组 组长 罗业诚 组员:蒋镇宇、李宣萱、许舒晴(86分)

季军团队——花好月圆组 组长 帅思伊 组员:刘冠霖、卜宇恒、向苒毓(82分)

                                                          周评分公布

柳绿花红组:玉24 15 -4 -3  百花齐放组:古34 楷(未交)予11 8

龙腾虎跃组:钰11 2 10 2  春光明媚组:业2017 20 19

春暖花开组:焯16 18 4 草长莺飞组:炜179 23 20

花好月圆组:帅27 28 9 14  龙飞凤舞组:怡40 20 24 12

鸟语花香组:玥27 -2 18 五彩缤纷组:俞15 13 8 19

龙凤呈祥组:宁25 -1 1 13   百鸟争鸣组:弘25 鸿6 15 13

本周被评为“五星级小白鹤”的同学:田昭玥、曾怡然、王斯弘、古欣雨、罗业诚、李宣萱、罗玉涵、曹博禹、李心怡、向苒毓、帅思伊、易可为、刘涛宁、李欣逸

本周还有个别同学有追跑和大声喧哗现象,请家长配合教育孩子:轻言细语,不扰他人,文明有礼;轻走慢行,不推不挤,安全第一。

 

第三周语文学习回顾

语文课本已学习至第二单元第七课的第一课时的内容,《日积月累》已背至第二册的第三周背诵内容。《新语文主题阅读》学完第二单元91011课。

周末学习安排

语文1、按要求完成《快乐读写》第二周的内容;修改完善第一次的《快乐读写》。

2、亲子共读《新语文主题阅读》p15p16p17

3、对照第一单元检测试卷分析(班级博客上)找出自己的不足进行针对练习。再次听写《写字本》上听写错的词语。

  评论这张
 
阅读(269)|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