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白鹤小学79班的菁菁乐园

快乐学习健康成长

 
 
 
 
 

日志

 
 

2013年语文节方案  

2013-12-06 15:08:07|  分类: 班队活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魅力语文 文雅气质 传承文化 幸福童年

                                      ——白鹤小学第一届语文节活动方案

一、活动主题

魅力语文 文雅气质 传承文化 幸福童年

 

二、活动目的 

以语文节为载体,促进“一身文雅气质”语文课程的实施,全面提高学生语文综合素养,让孩子们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充分感受祖国语言的魅力,体会语言文字背后所蕴含的深厚的中华文化,进一步激发学生爱语文、学语文的热情。

 

三、活动时间

2013129日——1213日(第15周)周四下午

 

四、活动内容

1、活动环节:

  风采展示   汉字听写    诗文诵读      积累运用     能说会道

2、各环节具体内容

※风采展示

每班2-3分钟,分班进行班级风采展示。

※汉字听写

本环节考测学生对汉字的识记。全体学生参与,每次听写一个词语,写错的淘汰,胜出者进入下一轮,进行15-20轮听写后,计算每班剩下人数占全班人数的百分比(保留整数),每个百分比记1分。

※诗文诵读

本环节考测学生吟诵水平。每班选派6人组成代表队参赛。每班代表队选择题号,根据题目要求答题(题目会对答题人和答题内容作出要求,比如:请2号选手背诵《****》、请4号选手朗读《***》)。裁判根据选手表现评分,以所有裁判的平均分作为选手最后得分。

本环节进行2轮比赛。

(中场安排观众互动答题,每班可至少得到一次抢答机会)

※积累运用
   
本环节考测学生语文知识的灵活运用。每班选派6人组成代表队参赛。本环节为风险答题,每班可选择不同分值的题目,由上轮比赛中没有答题的选手作答。主裁判对选手作答是否正确进行评分。

本环节进行3轮比赛。

(中场安排观众互动答题,每班可至少得到一次抢答机会)

※能说会道

本环节考测学生口语表达能力。每班选派6人组成代表队参赛。每班抽取一个话题,由上两轮比赛中没有作答的选手答题。裁判根据选手表现评分,以所有裁判的平均分作为选手最后得分。

本环节进行1轮比赛。

五、评分标准

1、风采展示

1)着装整齐,服装得体……10

 2)精神饱满、气势高昂……10

3)声音洪亮,吐字清晰……20

4)内容健康,积极向上……30

5)形式新颖,富有特色……30

 

2、汉字听写

书写正确即可。听写正确者参与下一轮听写,听写错误的淘汰,计算最后每班剩下人数占全班人数的百分比(保留整数),每个百分比记1分。

 

3、诗文诵读

1)精神饱满,姿态大方。……1

2)普通话标准;诵读或背诵熟练,声音洪亮;吐字清晰,正确把握诗歌的节奏,有一定的韵律。……6

3)感情饱满真挚,表情自然。……3

   (所有裁判给分,以平均分作为选手最后得分)

 

4、积累运用

     回答合理、正确即可记10分。(由一个主裁判判断)

 

5、能说会道

1)姿态比较自然大方,眼睛看着观众。……10

2)声音洪亮,吐字清晰,普通话标准。……10

3)不停顿,不重复,比较具体地讲述,尽量绘声绘色地讲述,努力用生动的语言打动他人。……30

(所有裁判给分,以平均分作为选手最后得分)

 

 

  评论这张
 
阅读(18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