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白鹤小学79班的菁菁乐园

快乐学习健康成长

 
 
 
 
 

日志

 
 

第六期《摇篮》  

2012-10-19 14:13:22|  分类: 家校联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单元测验反馈

本周进行了两次单元测试,两次测试总体情况都还不错。检测的目的在于使我们了解学生对于知识的掌握程度,以便我们能查漏补缺,更好的帮助孩子掌握知识。因此无论是老师还是家长我们都不要只关注了孩子试卷上的分数,更重要的是和孩子一起去发现学习上还存在的问题以及采取什么策略有效地帮助孩子解决这些问题,从而提高学习的效果。经过对全班孩子每张试卷的仔细阅读后,发现孩子们存在着一些共通的问题,针对这些问题我想了一些对策供大家参考。(你也可根据你孩子的特点和存在的问题去确定好的策略。)具体情况总结如下:

问题一:声母、韵母、整体认读音节掌握不牢,不能准确区分。

策略:1、要求孩子对声母、韵母、整体认读音节能够熟练背诵并能准确默写。

      2、好好利用拼音卡片,多和孩子玩区分游戏,可以先分类,然后再把杂乱的卡片摆成一排,让孩子去给卡片找声母、韵母、整体认读音节的家。

问题二:拼读不熟练,不能把音节拼读出来与图画准确相连。

策略:1、《拼音过关测试卷》坚持每天练上15分钟,尤其是原来没掌握的或拼读不熟练的内容要多加练习,因为上面的很多词语就是书上要拼读掌握的音节。

2、坚持每天拼读儿歌或注音的课外读物一至两段。

问题三:üjqx和大y相拼的规律掌握不牢,经常忘记脱帽。

策略:1、经常提醒孩子背诵《脱帽歌》:üü有礼貌,见了jqx和大y就脱帽。

 2、多给孩子出些此类型的题目进行练习加以巩固。如jü—(   x-ü-ān----(   )

问题三:不能准确写出图画的音节,有会写声母韵母,不会标调的;有遇到整体认读音节的总会用韵母代替,还有些无从下笔。

策略:1、让孩子对音节有个明确的概念,一般情况下,完整的音节是由声母、韵母和声调三部分组成,特殊情况下韵母加声调就能成音节。

2、能熟练背诵《标调歌》:标调时要记住,有ɑ找ɑ,没ɑ找o,ɑ、o 都无就找eiu并列标在后。

3、先对书上已学过的音节进行听写,然后多和孩子玩给物品贴名字的游戏对音节加以巩固。

问题四:老师读完题后,不能快速理解题意,出现不知如何答题或空题不做或乱做一气。

策略:1、平时孩子无论做什么练习时,念完题后问孩子题目有什么要求,第一步要干什么,第二步要干什么,慢慢的孩子就会自己这样去理解题意。

2、找一些练习题或测试题让孩子接触各种题型,及早获得解题能力,熟练了考试时就可以避免出现“明明懂得却不知道怎么做”的现象。

3、坚持每天阅读10——20分钟,读完后让孩子和你交流读书收获。

问题五:不能认真听老师读题,个别孩子总以为知道了,插话严重,甚至喜欢管闲事,粗心严重,照抄的字母和音节漏写字母、声调或完全写错,没有养成专注和细致的好习惯。

策略:1、给孩子多沟通交流,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2、孩子在学习时给孩子营造安静的环境,言传身教,培养孩子静心、静气,做事专注的好习惯。

3、做什么事有时间概念,有一定的原则,说到一定做到,奖罚分明。

问题六:班级整体书写不错,只是个别字母的占格错误或不规范,如pfjlbd,但谭子为、唐承源、晏鸿涛、刘家源、易楷然、夏梓镪、刘子兮七位同学的书写需要加油。

策略:1、对容易写错的字母经常提醒孩子练习,数量不再多,但一定要占格正确,书写美观。

2、书写需加油的孩子只要有信心多练习,持之以恒就能练好。

   温馨提醒:下周将对孩子的拼音进行全面检测,分口试和笔试两种形式,请家长督促并指导孩子根据自己的情况有针对性地抓紧时间复习。

小组评比情况反馈:

本周团队评比结果:

冠军团队——队长:罗焯俪(队友:刘冠霖、向苒毓、罗业诚)

亚军团队——队长:杜彦希(队友:周泓亦、邹明轩、李欣怡岚)

季军团队——队长:罗玉涵(队友:蒋镇宇、梁馨予、易楷然)

其他团队快加油哦!争取在下周的评比中取胜。

本周五星级小白鹤:王斯弘、古欣雨、罗焯俪、段俞彤、曾怡然、袁溢霜、田昭玥、杜彦希、夏梓镪、李欣逸、刘炜梵、谢博文、晏玮繁、黄彦哲、刘涛宁

周末学习安排

语文:1、请家长根据上面“单元测验反馈”中的要求对孩子的拼音学习进行筛查。

2、每天坚持拼读儿歌或课外读物510分钟,练习写音节。

数学1、孩子跟父母讲解第四单元测试卷。

具体做法:

第二题:要求孩子说一说是和不是的理由。

第三题、第四题、第五题的第一小题和第七题:要求孩子用铅笔尖点着数各种形状,数的时候引导孩子按顺序数、做记号数,避免漏数或重复数。

第五题的第二小题:拿4个同样的小正方体动手摆一摆。

第九题:要求孩子说一说站得稳和不能站稳的理由。

第十题:让孩子说一说是怎么摆的,有什么规律。

2、认真完成《四单元检测题》(A4纸印的那张)。

具体要求:要求孩子自己读题完成,家长计时并评价。

3、数学游戏:快速反应(27

4、学习准备:下周每天带好10个圆片(也可以用其它形状代替)

5、所有签字写在低算本上。

  评论这张
 
阅读(19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