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白鹤小学79班的菁菁乐园

快乐学习健康成长

 
 
 
 
 

日志

 
 

如何辅导孩子学习拼音  

2012-09-06 19:57:59|  分类: 学习反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从昨天开始我们已经进入了汉语拼音第一课“aoe”的教学了。我原以为孩子们都进过幼儿园,对aoe应该会掌握得很好,可情况没有我想象的好,发音不标准是主要问题,如没有长大嘴巴发a的声音,发o的时候嘴巴也不圆,发e的时候嘴巴不扁。至于声调对孩子们更是难点,特别是二三声的读法。最容易教的一课也这么问题重重,何况后面更难的内容呢。所以我觉得特别需要争取家长们的支持。

       可能有的家长会说,要我教孩子别的也许我还能行,可是拼音一旦发错音不是害了孩子吗?不用担心,你可以借助拼音磁带,与孩子一起比赛学习,说不定你的宝贝比你学的还快呢?不仅如此,孩子一定从你的身体力行中感受到了一种无法言语的爱,一种自信,一种快乐,一种兴趣------当然,在每天辅导孩子进行拼音练习时,时间不宜太长,10—15分钟即可;形式也要多样,本来学拼音就枯燥乏味,过于死板的让孩子记背,会打消孩子的学习积极性和求知欲望,尽量让孩子在轻松中学习拼音,在有趣的活动和游戏中获取新的知识和运用新的知识。比如:比赛是孩子们最喜欢的活动,家长可以借助拼音报、有拼音的儿歌和故事等内容与孩子一起比赛拼读这些内容,拼读一个字,一句话、一段话-----也行,用拼音打字比赛也可以。游戏有找朋友,摘苹果,猜一猜等,家长可以充分利用拼音卡片(学校附近的商店就有买,建议马上给孩子买一盒在家练习)做这样的游戏。总之,怎样有助于孩子的学习,激发孩子的学习兴趣,我们家长都可以尝试,相信家长在这方面有很多好的方法。 

        拼音是孩子以后识字阅读的主要工具,非常重要。期待家长们的鼎力相助  !欢迎经常和老师切磋教学经验! 

  评论这张
 
阅读(201)|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