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白鹤小学79班的菁菁乐园

快乐学习健康成长

 
 
 
 
 

日志

 
 

语文综合素养考试情况分析  

2012-12-27 17:06:35|  分类: 学习反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成绩反馈:

100分的同学:6人(田昭玥、陈思远、孔祥睿、蒋镇宇、刘炜梵、梁馨予)

99-95分的同学:23人(99.5分唐承源,99分:曹博禹、段俞彤、李乐涵、李欣逸、李宣萱、谢博文、周泓亦、易安琪、周雨濛)

90-94分的同学:14人

80-89分的同学:2人

1人生病缺考。

以下就答卷情况进行分析。

检测第一战:基础知识大擂台

第一题:声母辨析关。要求学生正确区分平、翘舌音。由于平时练得比较多,所以出错的不多,但也有部分同学因粗心漏连。

第二题:拼读识字关。重点考察学生对生词的拼读。此题做得很好。

第三题:读拼音,写笔画。主要测查学生对笔画名称的掌握情况。这一题因练得较少,出错率教高,主要是把竖钩写成竖提,需要加强。

第四题:看拼音写汉字,测查学生拼读和对生字的掌握情况,此题中出现的词语在平常的练习中都有做过,所以正确率也很高。扣分的原因是书写不规范,“儿”拼成了“耳”。

第五题:连反义词。此题做得很好。

第六题:句子关。此题正确率高。

第七题:选择题。这题主要考测学生对同音字的区别。此题出错率高,可用组词的方式加强同音字的训练

检测第二站:积累运用大比拼

第一题:补充成语。这一题虽在平常经常练习,但是错误很多,说明学生对于词语的积累还不多。有一些是不会区别同音字导致出错。

第二题:叠叠词乐关。此题做得较好。也有部分同学没理解格式导致出错。

第三题:诗句、歇后语连一连。此题做得很好。

第四题:课外阅读关。考测的是绘本《猜猜我有多爱你》,学生都认真读过,所以完成得好。

检测第三站:阅读理解我能行

存在的问题:部分学生不会数自然段;读音节圈词语出现漏圈的现象;因为不识字导致不理解短文内容。

对策:

1.虽然拼音学完了,但在今后的教学中还要不断渗透拼音教学,努力让学生能灵活运用汉语拼音。

2.要注意有意识的培养学生阅读的兴趣,课堂上留给学生充分的时间读书,还要引导学生走上自主学习的道路。

3.要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写字、读书、倾听、观察、动手、思考认真等习惯,特别是认真听别人讲话的好习惯。

4.课堂上加强练习设计,紧扣教学目标。多进行标自然段的训练;指导学生认真指读题目;加强识字训练。

5.本次考试中,有好几个小朋友因为书写不规范而被扣了分,为此,在今后的教学中要加强正确书写习惯的培养,让孩子认真地对待每一次的写字练习,认真对待写下的每一个字,想好了再下笔,争取一次写正确,不能过分依赖使用橡皮擦进行修改。

6.以多种形式的练习巩固生字的识记,比如要经常进行听写。面对生字量的逐渐加大,加强形近字、同音字的比较。

7. 让孩子多见一些练习题型,有针对性地培养孩子仔细审题、独立答题、想好了再下笔、完成所有练习后还要认真检查的习惯。

  评论这张
 
阅读(24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