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白鹤小学79班的菁菁乐园

快乐学习健康成长

 
 
 
 
 

日志

 
 

六上第二周《摇篮》  

2017-09-15 15:19:06|  分类: 家校联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六年级五班  2017/9/15   第二期       

老师心语

                                        摸底考试(《景炎2013招生卷》)试卷分析

本周三晚自习我们进行了一次摸底考试,考的是株洲市景炎学校2013年小升初招生试卷。作文没写试卷上的题目,写的是一篇观后感,按30分的总分计算。现将考试情况总结如下:

成绩情况分析:

最高分85.5(田昭玥)

80分以上6人:田昭玥、段俞彤、刘家源、李宣萱、李乐涵、刘炜梵

75分——79.56人:曾怡然、王斯弘、张超凡、易可为、易楷然、刘涛宁

74.5——708

69.5——6016

60分以下11

从考试成绩来看是很不理想的,原因一个是题目难度大,涉及的范围广,课外知识涵盖面广;第二个是因为同学们还没进行系统的复习、针对性的学习。

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措施:

1.古诗词的积累扣分严重。本张试卷古诗文填空占15分,很多同学写不出来。

解决措施:加强对104首古诗词的背诵、默写训练。

步骤:a.每天在家长处背诵、默写3首古诗b.每天在学校默写3首古诗,错一字则不过关,更正后回家重默,家长签字。C做古诗词过关测试卷(群共享有,请家长打印让孩子在家练习)d在学校进行古诗词过关,对于不过关者,要求一一过关。

2.阅读理解题扣分严重。本次考测的片段是《鲁滨逊漂流记》节选,考测学生提炼小标题的能力、理解描写人物的方法、体会人物的心情、理解环境描写的作用、品析人物的品质、联系实际谈对含义深刻句子的理解

解决措施:a每天半个小时的课外阅读要坚持,而且要读老师推荐的书目。b.每天做一篇阅读理解题,推荐《崔峦教阅读与写作》《小学阅读》(中高年级)

3.文言文的阅读。

解决措施:王老师把一些文言文的资料(含答案)发在群共享,请家长打印下来督促孩子做、读、背。像这张卷子考的《王安石改字》,以前我们就练过,但大部分孩子不记得了,扣分非常严重。

第一周周末作业反馈

六上第二周《摇篮》 - 416765211 - 白鹤小学79班的菁菁乐园

 

给谭雅文同学捐款和“爱心一元捐”活动总结

天有不测风云,5.2班谭雅文同学身染重疾,梁校长在QQ群中向全校师生发出募捐倡议,恰逢教育局每年组织“金秋助学”捐款活动。经校长室批准,将两项捐款活动合二为一。现将捐款情况公布如下

 

 

 

 

曹博禹

300

罗焯俪

300

赵鑫维

130

刘炜梵

100

夏禹扬

120

黄彦哲

110

许舒晴

120

易楷然

130

刘涛宁

112

袁溢霜

110

刘家源

105

齐杜江

220

曾怡然

105

易可为

100

段俞彤

101

谢博文

101

蒋明桦

101

陈婧丹

60

罗玉涵

100

陈思远

50

谭子为

100

曾耀炜

100

李欣逸

100

李欣怡岚

55

孔祥睿

100

罗业诚

20

言奕璇

100

刘子兮

30

张超凡

50

田昭玥

50

李乐涵

50

周雨濛

10

李卓群

51

晏玮繁

10

陈知渔

50

卜宇恒

52

刘冠麟

50

向苒毓

4

周泓亦

51

王斯弘

52

易安琪

50

谢祯昀

5

帅思伊

20

邹明轩

2

李宣萱

20

 

 

梁馨予

15

 

 

晏鸿涛

15

 

 

全班共47人参加了捐款,共捐得3777元,特向以上捐款的同学提出表扬!

第二周在校情况反馈

从本周起将按五星评价标准进行严格的考核扣分奖惩。本周各方面情况总结如下:

以下同学被评为第二周“五星小白鹤”:罗焯俪、易安琪、夏禹扬、田昭玥、袁溢霜、黄彦哲、刘子兮、梁馨予、李欣逸、罗业诚、晏鸿涛、许舒晴、王斯弘、晏玮繁、李卓群、罗玉涵、李宣萱、刘涛宁、李乐涵、刘炜梵、向苒毓

要加油的个人:刘冠麟、陈婧丹、曾耀炜

 各个部情况总结:

学习部:

俗话说,应知读书难,在于点滴勤。学习,必须持之以恒。本周是开学的第二周,同学们的学习状态都慢慢步入正轨了。早晨,是同学们读书学习的黄金时期,很多同学都能赶在740以前到校进行早读,下列同学尤其表现突出:罗焯俪、刘涛宁、黄彦哲、罗玉涵,我们要向他们学习。读书有三到,心到、眼到、口到。这些同学上课积极举手发言:易楷然、向苒毓、田昭玥、曾怡然、罗业诚、李欣逸、段俞彤、齐杜江。但是这些同学不认真完成英语作业:李乐涵、陈婧丹、谢祯昀、卜宇恒、刘冠麟,希望能改正!

生活部:

俗话说得好,“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每一粒米,都是农民伯伯劳动的结果。中午是补充能量的黄金时期,除孔祥睿、赵鑫维吃饭讲话以后,其他同学都能安静地吃饭,希望他们能改正。中午不按时就寝的同学:言奕璇、周雨濛、周泓亦、易楷然、谢博文、谢祯昀、邹明轩;睡觉不认真的同学有李欣怡岚、周雨濛、易楷然、卜宇恒、言奕璇、刘子兮、齐杜江

礼仪部:

文明礼仪是一个品德优秀的人身上应该具备的道德修养。新学期开始了,各个部都按部就班,礼仪部也不例外。本周上学迟到的有:帅思伊、言奕璇、陈知渔,课间不文明的有:赵鑫维、孔祥睿、曾耀炜、陈思远用脚绊同学;刘家源、周泓亦打架;孔祥睿、刘冠麟打架。提醒礼仪部的一些委员及时登记,有些事情要认真核实后再登记。

文体部:

“生命在于运动”,在本周里,同学们在运动方面有所提升,本周做课间操的同学有:齐杜江、李乐涵,希望你们下次注意。眼保健操不认真的有:谢祯昀、言奕璇、周雨濛,眼睛是心灵的窗户,希望你们不要让心灵的窗户蒙上尘埃。排队行动缓慢的有:蒋明桦、李卓群、易楷然、袁溢霜,希望你们下次注意自己的速度;排队时大声喧哗的易楷然同学,希望你下次改正。

卫生部:

1.本学期我们班的公共区为乐学楼二、三、四、五楼廊道的保洁(含窗户、墙面、洗手池、厕所前走廊、垃圾桶)。学校考虑到我们是毕业班,减轻了我们的劳动任务。下周打扫公共区的同学是段俞彤、罗焯俪。

2.三随手还要更加强:谭子为、易可为、李欣怡岚、卜宇恒

小组评比情况反馈:

冠军团队   高风亮节组  组长 :罗业诚 组员:晏鸿涛、蒋明桦、许舒晴

  亚军团队   长河落日组  组长 :田昭玥 组员:袁溢霜、易可为、赵鑫维

季军团队   独占鳌头组  组长:曾怡然 组员:李欣怡岚、黄彦哲、刘子兮

    要加油的团队:腾云驾雾组、众志成城组

                          温馨提示

1.从本周开始进行了“课前一分钟”演讲,演讲的主题及时间、主持人和演讲人员安排表已发至群共享,教室黑板边也贴了,请大家按照安排表提前准备。

2运动项目报名情况(学校定于929日、30日召开秋季田径运动会,请运动员们抓紧时间锻炼)

个人项目:1分钟跳绳: 前摇:每班4人,男:张超凡、刘涛宁

女:罗焯俪、王斯弘

          后摇:每班4人,男:蒋明桦、黄彦哲

女:袁溢霜、向苒毓

          花跳:男:刘冠麟、刘涛宁

女:许舒晴、梁馨予

         1分钟踢毽子(内盘踢):

男:赵鑫维、罗业诚

女:帅思伊、李欣怡岚  

            50米:,男:陈思远、曾耀炜

女:陈婧丹、李乐涵

          200米:男:晏鸿涛、曾耀炜

女:李欣逸、曾怡然

          800米:每班4人,男:晏鸿涛、陈思远、易可为

女:李欣逸、罗焯俪、李宣萱

          两分钟定点投篮:谢祯昀、孔祥睿、蒋明桦

 

周末作业

.《快乐读写》

妙笔生花:丰富的想象使课文中的小甲虫有情有意。请你写一写自己观察过的小虫,注意展开想象,融入自己的感受。

二、默写104首古诗中的第3440首(家长在高小本上签字)

三、《学法大视野》第一单元综合测试p71-74(请家长在检查签字)

四、摸底试卷错题做在纠错本上,家长在卷子上签字。(答案卷在群共享)

五、预习67

六、课外阅读《绿山墙的安妮》、体育锻炼(每日锻炼1小时,必练项目:500个绳、25个仰卧起坐)请家长在家校联系本上如实反馈。

 

  评论这张
 
阅读(39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