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白鹤小学79班的菁菁乐园

快乐学习健康成长

 
 
 
 
 

日志

 
 

五下第六周《摇篮》  

2017-03-24 15:14:53|  分类: 家校联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五年级五班  2017/3/24   第五期       姓名:         

老师心语

传递爱心 共同成长

为了完成语文书第一单元的习作任务,让学生学会写信,更为了增强孩子们的社会责任感,弘扬爱行天下的校园精神,我们班特和湘潭县河口镇中心小学五年级共同组织了“手拉手”活动。223日,我们班47名学生寄去了信件以及贺卡等,同学们在书信中介绍自己和学校、家乡,介绍自己的兴趣爱好,提出希望和心愿。通过信件结识远方的小伙伴,用真诚结交一位小伙伴,用关心架起友谊的桥梁,和远方的小伙伴们一起勤奋学习,快乐生活,共同成长。通过交流,得知他们班没有图书角,于是老师又号召大家把自己看过的课外书捐出来帮他们建一个图书角,倡议提出后,同学们积极响应,把自己心爱的书带了过来,速度快,参与人数多,捐的数量多,充分表达出了自己的一份爱心。特对以下同学提出表扬:

帅思伊2

李欣怡岚8

曹博禹1

邹明轩2

罗焯俪7

易楷然4

晏鸿涛2

蒋明桦2

段俞彤4

刘冠麟3

李欣逸10

孔祥睿10

王斯弘1

黄彦哲2

张超凡4

陈婧丹10

李宣萱5

齐杜江12

谢博文3

周泓亦4

李乐涵8

周雨濛3

罗玉涵1

许舒晴2

曾怡然3

袁溢霜3

刘家源1

刘子兮3

晏玮繁3

李卓群1

陈知渔4

曾耀炜5

罗业诚3

梁馨予3

夏禹扬3

向苒毓7

36人参加爱心捐书,共捐149本,加上班级旧书25本,共174本。

五下第六周《摇篮》 - 416765211 - 白鹤小学79班的菁菁乐园

满满一车都是爱!

 第四、五周周末作业完成情况反馈五下第六周《摇篮》 - 416765211 - 白鹤小学79班的菁菁乐园

 
五下第六周《摇篮》 - 416765211 - 白鹤小学79班的菁菁乐园
 

第一二单元综合测试试卷分析完成情况反馈

以下同学的试卷分析得五星:田昭玥、孔祥睿、段俞彤、易安琪、刘炜梵、李宣萱

四星:罗业诚、许舒晴、蒋明桦、李乐涵、王斯弘、晏玮繁、李欣怡岚、帅思伊、李卓群、谢博文、袁溢霜、刘子兮、刘家源

三星:梁馨予、罗焯俪

希望同学们每考完一次试后都能认真分析,从考试中找出自己的不足,并在下一阶段的学习中加以改正,真正做到考有所得!下面跟大家分享的是刘炜梵同学和他妈妈所做的试卷分析:

五下第六周《摇篮》 - 416765211 - 白鹤小学79班的菁菁乐园

 五下第六周《摇篮》 - 416765211 - 白鹤小学79班的菁菁乐园

 
五下第六周《摇篮》 - 416765211 - 白鹤小学79班的菁菁乐园
 
五下第六周《摇篮》 - 416765211 - 白鹤小学79班的菁菁乐园
 
五下第六周《摇篮》 - 416765211 - 白鹤小学79班的菁菁乐园
 
五下第六周《摇篮》 - 416765211 - 白鹤小学79班的菁菁乐园
 

第五、六周五星小白鹤评价反馈

以下同学被评为第五周“五星小白鹤”:帅思伊、罗焯俪、田昭玥、晏鸿涛、李欣逸、刘冠麟、黄彦哲、言奕璇、李宣萱、罗玉涵、袁溢霜、曾怡然、陈知渔、罗业诚、夏禹扬、许舒晴、梁馨予、向苒毓、陈婧丹、晏玮繁、王斯弘

以下同学被评为第六周“五星小白鹤”:罗焯俪、田昭玥、晏鸿涛、易安琪、齐杜江、周雨濛、袁溢霜、曾怡然、刘涛宁、陈知渔、罗业诚、夏禹扬、梁馨予、晏玮繁、王斯弘

要加油的个人:

本周各方面情况总结如下:

学习部:

本周同学们发言情况有所提高,说明同学们的学习效率有所进步,本周发言积极的同学有:岚、俞、怡、楷、向、宣、业、逸、炜、玥,倾听不认真的同学有:冠、言、可,数学作业没有按时完成的有:弘、岚(互相抄数学作业)源、逸、冠、琪、超、岚、怡。希望以上同学有所进步,希望同学们多得“表扬”,不得“批评”!

生活部:

星期一: 就餐桌子上有剩饭的有:轩。

     星期二:就餐桌子上有剩饭的有:舒。楷、文排队打架提出严重的批评;表扬罗业诚拾金不昧。

     星期三:楷没吃完;亦讲话。

文体部:

本周天气虽然不好,但是依然要保持运动,可有些同学不珍惜这个机会。

     星期一:眼操不认真的有:曾耀伟、张超凡。

     星期二:课间操不认真的有:易楷然。行动特别慢的有:易可为、齐杜江、周泓亦、李乐涵、罗玉涵

     星期三: 眼操不认真:赵鑫维。

     星期四:眼操不认真:李欣怡岚、曾耀伟、谢博文。排路队不认真:李欣怡岚

行动特别慢的有:孔祥睿、赵鑫维、帅思伊、邹明轩。

     星期五:眼操不认真:蒋明桦。课间操不认真的有:李欣怡岚、言奕璇、易楷然、罗玉涵。

卫生部:

一个人的卫生修养,在于他的卫生习惯,本周三随手情况不太好,同学们有所松懈,以下几人卫生情况不好:宣、段、楷、文、濛、鑫、桦、逸、远、祯、楷、舒、禹、冠、弘、玉、为。下周请注意。公共区打扫源、渔、卓来的比较晚。希望下周卫生情况有所好转。

下周打扫公共区的同学:

许舒晴

向苒毓

曾耀炜

罗业诚

王斯弘

 

请在周一到周五750之前完成打扫任务。并且午睡起床后和第七节课后都要去维护。

礼仪部:

本周穿着与文明方面明显进步了很多,但是仍然有些同学不能自觉控制好自己的语言,有以下同学:楷、可、文、孔。周一桦没戴红领巾,周四陈婧丹没按要求穿校服。楷在本周被礼仪部委员多次提醒,表现极差,希望改正。“良言一句三冬暖,恶语伤人六月寒”请大家珍惜同学之间的友谊。

小组评比情况反馈:

第五周

冠军团队   真心实意组  组长:向苒毓 组员:陈婧丹、晏玮繁、曾耀炜

亚军团队   云中白鹤组  组长 :罗焯俪 组员:田昭玥、蒋明桦、晏鸿涛

季军团队   称心如意组  组长:段俞彤  组员:李欣逸、刘冠麟、孔祥睿

要加油的团队:文质彬彬组

第六周:

冠军团队   宁静致远组  组长:罗业诚 组员:夏禹扬、许舒晴、梁馨予

亚军团队   云中白鹤组  组长 :罗焯俪 组员:田昭玥、蒋明桦、晏鸿涛

季军团队   春风化雨组  组长:易安琪  组员:黄彦哲、言奕璇、张超凡

要加油的团队:一马当先组

温馨提示

1.7周的课前一分钟演讲安排。

谭子为

李乐涵

周雨濛

主持人

帅思伊

李欣怡岚

周一

曹博禹

邹明轩

周二

罗焯俪

田昭玥

周三

晏鸿涛

蒋明桦

周四

段俞彤

刘冠麟

周五

 

2、湖南电视台公共频道将于2017325(本周六)早上7:30左右播出由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王金战老师为您主讲的《如何激发孩子的学习潜能》教育专题节目,节目的欣赏性、教育性很强,请家长陪同孩子一起在家认真收看。本期播出主要内容:

(一)孩子的学习成绩与哪些因素有关系;

(二)怎样培养孩子的学习兴趣;

(三)怎样正确与孩子沟通。

   请各位家长陪同孩子在家一起按时收看!

周末语文作业:

.《快乐读写》

第一站:背诵站:《背诵过关表》第六周(请家长在背诵表上签字,格式:5+家长姓名)

第二站:词语对对碰:第四单元“词语盘点”+《日积月累》p87“成语典故”

第三站好句串串烧《日积月累》p88“成败得失”

二、《学法大视野》p81—p84(先自测,再对照答案自己批改统分)

三、预习第1516课。

四、准备第三单元习作“写发言稿”,下周二写。

五、课外阅读(本月阅读高尔基的《童年》)、体育锻炼(每日锻炼1小时,必练项目:500个绳、25个仰卧起坐)请家长在家校联系本上如实反馈。


 

  评论这张
 
阅读(23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