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白鹤小学79班的菁菁乐园

快乐学习健康成长

 
 
 
 
 

日志

 
 

五上第九周《摇篮》  

2016-10-28 15:21:06|  分类: 家校联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第六期     

老师心语

                                                语文学习:配合学校教育使孩子掌握语文学习的方法

语文之道,积累之道;语文之道,实践之道。语文是一个注重积累的学科,所以多阅读,多思考,多练笔多表达才能促进语文综合素养的提高。

我们是从以下几方面做的:

1、功夫在平时。预习;课堂;阅读、积累;多写;检测;

2.书写整洁,正确,有速度,不能扣卷面分(5分)不能出现错别字(从08年开始,高考中,一个错别字扣1分);

3.稳中求胜,基础题争取拿满分;

4.突破写作难点:不读杂书,要有目的地看书,积累背诵典型事例,优美句段,精彩开头和结尾等,做到“肚中有货”,做“有米之炊”;而对于一时难以提高的孩子,采用笨办法,背诵几篇范文,仿写,以不变应万变。

5.引导学生关注生活,勤于思考,形成“大语文观”;

6. 尊重差异,督促到位,坚持不懈。

二、拜托各位家长,请您协助:

1、孩子必须按时按质完成作业。

周末作业,晚自习每天的作业;背诵《日积月累》;每个单元词语盘点的词语、“语文园地”中“日积月累”的听写。

2、今日事今日毕

3、每天至少有一个大人抽时间陪伴孩子,可以读书,也可以交流。

4、抓住契机,适时教育孩子。

5、每周填写好家校联系本,及时交流。

 

第八周周末作业反馈

 五上第九周《摇篮》 - 416765211 - 白鹤小学79班的菁菁乐园

 

第四单元“词语盘点”听写情况反馈

满分:李欣怡岚、刘炜梵、梁馨予、夏禹扬、晏鸿涛、许舒晴

未过关:谭子为(-9)、晏玮繁(-10)、刘冠麟(-59)、陈婧丹(-64)、易楷然(-12)、周雨濛(-28)、李宣萱(-7)、言奕璇(-11)、邹明轩(-47)、禹(-6)、卜(-11)、彦(-8)、桦(-6)、亦(-6)、可(-10)、鑫(-10)(请以上同学利用周末在家重听,并请家长签字)

本期学校第二次书写比赛结果公布

本周二学校进行了本期第二次书写比赛,我们班获奖情况如下:

特等奖:王斯弘、刘炜梵、 易可为、张超凡 帅思伊、

一等奖:李卓群、孔祥睿、罗业诚、易安琪、晏鸿涛 、赵鑫维

二等奖:蒋明桦

特向以上同学表示祝贺!希望同学们无论是在比赛的时候还是平常书写的时候都能把字写好,做到提笔即练字。

 

第九周五星小白鹤评价反馈

以下同学被评为第九周“五星小白鹤”:王斯弘、刘家源、曾怡然、曾耀炜、周雨濛、夏禹扬、罗业诚、李卓群、刘炜梵、晏玮繁、陈思远、罗焯俪、李宣萱、李欣怡岚、向苒毓、刘涛宁、陈婧丹

要加油的个人:谢祯昀

第九周存在的问题:(详细情况见班级小岗位值日表)下周将点名批评!

学习部:

1.  上课时有部分同学讲小话、做小动作:孔、玉、岚、鸿、玥、祯、霜

2.  没有认真静读:远、亦、乐、岚、丹、孔、祯、卓、鑫

3.  没带《国学》书:丹、炜、逸、孔;没带《日积月累》:田昭玥;没带英语书:丹

生活部:

1.  个别同学中午就餐时讲小话:鑫、冠、卜

礼仪部:

1.周一没戴红领巾:杜

2.部分同学言行方面不文明或下课追打:亦、卜、兮、玥、玉、予、渔、冠

文体部:

1.部分同学做眼操不认真:桦、祯、梵、岚、亦、轩、孔

2.个别男同学做课间操不认真:为、楷

卫生部:

1.  下周打扫公共区的同学:

谢博文

易安琪

言奕璇

邹明轩

谢祯昀

袁溢霜

,请在周一到周五750之前完成打扫任务。

2.  三随手没做好的同学:彦、乐、可、雨、舒

3.  指甲长:俞、逸、霜、禹、桦、轩

 

温馨提示

1. 第二轮“课前一分钟”演讲的主题“不忘国耻,振兴中华”,要求吐字清楚,声音响亮,普通话标准;主题鲜明,语句通顺连贯;姿态自然大方,眼睛看着观众,尽量带上恰当的面部表情,能恰当地加配动作。由同学和老师当场点评打分,期末综合一学期的评分评出“小小演讲家”。请以上同学做好准备,期待你们的精彩演讲。

2. 本学期期中测试时间定在十一周(下周是第十周)进行,考试范围为语文书一、二、三、五单元,希望同学们能有计划地开始复习。

 

 

周末作业

.《学法大视野》p91—p94(作文写在《快乐读写》本上,可仿照《我爱你,中国的汉字》来写)

二、《背诵过关表》第九周(加《卖炭翁》)(请家长在背诵表上签字,格式:5+家长姓名)

三、听写一、二单元的“词语盘点”(听写本上)

三、订正三单元小考卷,结合老师的试卷分析写语文学习计划,85分以下同学做好重考准备。

 

  评论这张
 
阅读(21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