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白鹤小学79班的菁菁乐园

快乐学习健康成长

 
 
 
 
 

日志

 
 

五上第八周《摇篮》  

2016-10-21 15:33:54|  分类: 家校联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  五年级五班  2016/10/21   第五期      

老师心语

                                                          如何进行批注

通过前三个单元的学习,同学们已经逐步提高了自己的阅读速度,并逐步掌握了批注阅读的一些方法。但在批注阅读的质量方面,仍然需要进一步的提高。比如:有的学生批注时尽管关注了文章的内容及写法,但还关注不够全面,出现了要点不准,概括不全面的现象。而当学生批注、赏评的时候,又出现了话语单薄、感受较浅的现象,很多孩子的批注往往是一句简单的话语,缺乏深入的思考。因此在批注指导方面还要继续加强,那么在阅读中如何进行具体的批注,可以围绕这些点来抒写:

1)欣赏点:哪些词语或句子你特别欣赏?为什么?透过这些语言文字,你仿佛看到了怎样的情景?

2)感悟点:文中那些段落、语句给你留下深刻的感悟?从这些关键词句中,你体悟到什么?这些词句在表达上有着怎样的效果?

3)联想点:哪个事例、情节令你印象深刻,让你联想到相关的事物?

4)借鉴点:作者的哪些手法让你特别欣赏,并且愿意在习作中尝试运用?

 

 

 

第七周周末作业反馈五上第八周《摇篮》 - 416765211 - 白鹤小学79班的菁菁乐园

 

 

质量抽考模拟测试情况反馈

这次株洲市质量抽考考测的是我们五年级,时间定在下周三,考测的科目是语文、数学、科学。语文考测时间为60分钟,题型为选择题、填空题、习作,题目难度不大,但需要十分细致的答题。昨天我们进行了一次模拟考试,现将考试情况反馈如下:

存在的问题:个别同学忘记写准考证号;部分同学在涂答案的时候没涂黑;罗焯俪、齐杜江、王斯弘、曾怡然出现漏题现象;部分同学做选择题时不认真答题,导致一个很容易的题目都选错;阅读题完成情况不好,不善于从文中提取关键词;部分同学习作字数不够

成绩分析:95分及以上:段俞彤、孔祥睿、向苒毓、易安琪、罗焯俪、

90—94分:蒋明桦、易可为、王斯弘、谢祯昀、陈思远、周泓亦、罗业诚、周泓亦、李宣萱、刘炜梵、田昭玥、陈知渔、晏鸿涛、曹博禹、夏禹扬、言奕璇、刘涛宁、袁溢霜、张超凡、曾怡然、刘家源、罗玉涵

85分及以下:邹明轩、卜宇恒、易楷然、帅思伊、黄彦哲、刘子兮、许舒晴、刘冠麟(需在考卷上重做,不写作文)

 

第七周五星小白鹤评价反馈

以下同学被评为第七周“五星小白鹤”:齐杜江、曾怡然、梁馨予、李卓群、刘炜梵、陈知渔、张超凡、谢博文、陈思远、罗焯俪、蒋明桦、袁溢霜、向苒毓、刘涛宁、曹博禹、陈婧丹

小组评比情况反馈:

冠军团队   真心实意组  组长 :向苒毓 组员:刘涛宁、曹博禹、陈婧丹

亚军团队  百折不挠组    组长:田昭玥 组员:袁溢霜、谢祯昀、孔祥睿

季军团队   齐心协力组   组长:曾怡然 组员:段俞彤、曾耀炜、谭子为

第八周五星小白鹤评价反馈

以下同学被评为第七周“五星小白鹤”:王斯弘、刘家源、曾怡然、段俞彤、罗业诚、李卓群、刘炜梵、许舒晴、陈知渔、晏玮繁、易安琪、谢博文、陈思远、罗焯俪、言奕璇、邹明轩、田昭玥、袁溢霜、晏鸿涛、向苒毓、刘涛宁、曹博禹、易可为

小组评比情况反馈:

冠军团队   壮志凌云组  组长 :易安琪 组员:张超凡、谢博文、陈思远

百折不挠组    组长:田昭玥 组员:袁溢霜、谢祯昀、孔祥睿

亚军团队   真心实意组  组长 :向苒毓 组员:刘涛宁、曹博禹、陈婧丹

 

季军团队   自强不息组   组长:罗业诚 组员:李卓群、刘炜梵、许舒晴

 

  

温馨提示

  1. 请同学们周末在家准备好以下参加“株洲市教育质量健康体检”的学具:2B铅笔、0.5mm黑色墨水笔、橡皮、直尺、三角板、草稿纸。
  2. 湖南电视台公共频道将于20161022(本周六)早上7:30播出由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王金战老师为您主讲的《怎样让每个孩子爱上学习》教育专题节目,节目的欣赏性、教育性很强,请家长陪同孩子一起在家认真收看。本期播出主要内容:

(一)孩子的学习成绩与哪些因素有关系;

(二)怎样培养孩子的学习兴趣;

(三)怎样正确与孩子沟通。

3. 天气渐凉,正是流感、肠道疾病多发季节,请同学们勤洗手,勤换衣被,不淋雨,不吃生冷食物,多喝温开水。及时修剪指甲。做好教室通风、消毒工作。

 

周末作业

.《快乐读写》

第一站:背诵站:《背诵过关表》第八周(请家长在背诵表上签字,格式:5+家长姓名)

第二站:词语:第四单元词语盘点

第三站:佳句:诚信之心

第四站:妙笔生花:请把香蕉这种水果介绍给大家,运用你学到的说明方法,把水果的特点、形状或作用等写清楚。题目自拟。

二、预习第4单元1516

三、搜集p77综合性学习的资料

 

  评论这张
 
阅读(19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