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白鹤小学79班的菁菁乐园

快乐学习健康成长

 
 
 
 
 

日志

 
 

五下第四周《摇篮》  

2016-09-23 15:19:59|  分类: 家校联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老师心语

                                                         进入高年级,你准备好了吗?(之三)

关键词二  净化(我为孩子做了什么)

一、培养优秀的品质。

优秀的品质是人生成功的第一保证,优秀品质是在良好的教育环境中逐渐养成的。家庭是孩子的第一所学校,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位老师。孩子所表现出来的品质细节往往是受父母最潜移默化的影响。只有懂得在生活中不断地提升自我,善于抓往契机教育孩子的父母,才是智慧的父母。从小培养孩子优秀的品质,才能让孩子在以后的成长中立于不败之地。优秀的品质成就卓越人生。

★自信:(准确定位,让每一个孩子都拥有自信)

●自信源于成功。 成功才会有自信。

  给孩子足够的表扬。(多一把尺子就多一批优秀学生)

  树榜样时要谨慎。(目标恰当,跟自己相差不宜太远)

  不给孩子乱贴标签。(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用发展的眼光看孩子)

  尊重孩子。 (他同你一样,是一个具有独立个性的人,不是你的私有财产,)请把他当人看。)

这样,他就会拥有自信,越来越自信。

★善良。善良是最高的道德。真正的善来源于内心的强大。自卑造就扭曲人格,对于孩子来说,只有培养出真正的自信,才可能造就一个有内在力量的、坚强而善良的人。

★感恩。我发现有的孩子习惯于索取,习惯于等待别人为他做好一切,而不愿或很少想过怎样回报他人。

★责任。
爱是承担。“学会自立自强,学会帮助父母分忧解难。”

★吃苦。进入高年级,由于学习任务的增加,孩子肯定会觉得比平时更辛苦。但是从人的一生来看这种辛苦,是孩子的一笔最好的精神财富。我们家长要经常对孩子进行这方面的教育。特别是在孩子有怨言的时候要及时进行心理疏导,为他们讲道理,使他们懂得,不努力、不吃苦就不会有大的收获。同时对他们通过努力、勤奋得到的进步要表扬、鼓励。使他们苦中有乐、苦中有希望。

★乐观。(胜不骄败不馁)

★把握现在。(株洲市二中校训:追求卓越,只争朝夕)

★不该做的事决不能做。树立正确的是非观念;不随波逐流;不受不良影响。

二、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

★认真。

★专心。

★思考。

★整理。

★知其然,知其所以然。

 

 

 

“庆中秋”手抄报评比结果

校级

特等奖:田昭玥、卜宇恒

二等奖:帅思伊、罗业诚、孔祥睿

班级

一等奖:李宣萱、段俞彤、蒋明桦、周泓亦、许舒晴、陈知渔、夏禹扬

二等奖:李欣怡岚、李欣逸、言奕璇、曾怡然、向苒毓、罗焯俪

三等奖:晏鸿涛、王斯弘、周雨濛、邹明轩、易可为、齐杜江、刘子兮、李乐涵、张超凡、谢祯昀、梁馨予

第二单元“词语盘点”听写情况反馈

满分:李欣怡岚、罗业诚、刘炜梵、易安琪、孔祥睿、田昭玥、王斯弘、李乐涵、刘涛宁

未过关:李宣萱、黄彦哲、刘冠麟(已重听)、刘子兮、言奕璇、邹明轩、蒋明桦(已重听)、易楷然、周雨濛、周泓亦、张超凡、陈婧丹、曾耀炜、谭子为、刘家源(请以上同学利用周末在家重听,并请家长签字)

《新语文主题阅读》一二单元竞赛情况总结

第一单元

一等奖:李宣萱、段俞彤、田昭玥

二等奖:罗业诚、李欣逸

三等奖:易可为

 

第二单元

一等奖:田昭玥、向苒毓

二等奖:李欣怡岚、陈思远、段俞彤、李欣逸、罗业诚

三等奖:易安琪、张超凡、李宣萱、刘涛宁、曾怡然

试题及分数见班级群,请答题错误的同学利用周末更正!

 

第四周五星小白鹤评价反馈

以下同学被评为第四周“五星小白鹤”:齐杜江、曾怡然、段俞彤、李欣逸、周雨濛、夏禹扬、罗业诚、李卓群、刘炜梵、陈知渔、易安琪、罗焯俪、袁溢霜、孔祥睿、李宣萱、晏鸿涛、向苒毓、刘涛宁、曹博禹、陈婧丹

要加油的个人:罗玉涵、曾耀炜、卜宇恒

本周优秀小干部:王斯弘、齐杜江、李乐涵、曾怡然、段俞彤、梁馨予、李欣逸、罗业诚、李卓群、刘炜梵、陈知渔、晏玮繁、刘冠麟、赵鑫维、陈思远、罗焯俪、蒋明桦、言奕璇、田昭玥、袁溢霜、谢祯昀、孔祥睿、李宣萱、黄彦哲、向苒毓、刘涛宁、帅思伊、易可为、

第四周存在的问题:(详细情况见班级小岗位值日表)下周将点名批评!

学习部:

1.  个别同学不能按时完成各科作业:李宣萱、罗玉涵、梁馨予、

2.  部分同学早上来到学校后没有认真参加早读或来得比较晚。表扬每天早早来到学校并认真参加早读的同学:袁溢霜、李宣萱、黄彦哲、向苒毓、曹博禹、齐杜江、李欣逸、周泓亦、易楷然

3.  上课时有部分同学讲小话、画画、看课外书:曾耀炜、谭子为、周泓亦、易楷然、夏禹扬、梁馨予、刘冠麟、蒋明桦、言奕璇、孔祥睿、李欣怡岚、易可为、罗玉涵

4.  没有认真静读:黄彦哲、罗玉涵、曾耀炜、周泓亦、李卓群

生活部:

1.  个别同学中午和下午就餐时讲小话:刘子兮

礼仪部:

部分同学言行方面不文明或下课追打:张超凡、谢博文、陈思远、田昭玥、晏鸿涛、罗玉涵、周泓亦、易楷然、赵鑫维

文体部:

1.部分同学做眼操不认真:谢祯昀、孔祥睿、晏鸿涛、李欣怡岚、刘涛宁、李乐涵、曾耀炜、谭子为、周泓亦、易楷然、周雨濛、卜宇恒、刘冠麟

2.个别男同学做课间操不认真:谭子为、刘涛宁,男生排队速度经整顿有提高,希保持。

卫生部:

1.  1.本周打扫公共区向苒毓、刘涛宁、李宣萱、晏鸿涛表现极佳。下周打扫公共区的同学:曾怡然、李卓群、齐杜江、刘炜梵、曾耀炜、李乐涵,请在周一到周五750之前完成打扫任务。

2.三随手没做好的同学:张超凡、陈思远、蒋明桦、言奕璇、邹明轩、谢祯昀、帅思伊、王斯弘、刘家源、李乐涵、周泓亦、易楷然、梁馨予、晏玮繁

小组评比情况反馈:

冠军团队   春风化雨组   组长:王斯弘  组员:刘家源、齐杜江、李乐涵

亚军团队   真心实意组  组长 :向苒毓 组员:刘涛宁、曹博禹、陈婧丹

季军团队   斗志昂扬组  组长:李欣逸 组员:周泓亦、易楷然、周雨濛

    要加油的团队:心旷神怡组

 

温馨提示

1.下周进行演讲的同学是:李欣怡岚、晏鸿涛、黄彦哲、向苒毓、曹博禹、刘涛宁、陈婧丹、帅思伊、罗玉涵、易可为、唐承源,请以上同学做好准备,期待你们的精彩演讲。

2.下周将进行校园秋季运动会,以下是个人项目报名情况(每人限报两项)

1分钟跳绳:

          前摇:每班4人,男:张超凡、刘冠麟

女:袁溢霜、王斯弘

          后摇:每班4人,男:蒋明桦、孔祥睿

女:罗焯俪、向苒毓

          花跳:每班4人,男:谢祯昀、刘涛宁

女:陈知渔、易安琪

         1分钟踢毽子(内盘踢):每班4人,

男:赵鑫维、刘涛宁

女:向苒毓、李欣怡岚  

            50米:每班4人,男:陈思远、曾耀炜

女:曾怡然、陈婧丹

          200米:每班4人,男:晏鸿涛、孔祥睿

女:李欣逸、李乐涵

          800米:每班4人,男:晏鸿涛、陈思远

女:李欣逸、罗焯俪

          两分钟定点投篮:谢祯昀、刘冠麟、曾耀炜

希望以上同学能抓紧时间练习,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为班级争光!

 

周末作业

.《快乐读写》

第一站:背诵站:《背诵过关表》第四周(请家长在背诵表上签字,格式:5+家长姓名)

第二站:词语对对碰:《日积月累》P75“品行检阅” “巧藏城市”

第三站好句串串烧:“语文园地二”的“日积月累”

第四站:好段大舞台:62自然段节选、613自然段节选、8课第1自然段节选(抄写并批注)

二、修改第二单元作文。

三、预习第3单元910

四、复习一二单元,下周小考

 

  评论这张
 
阅读(21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