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白鹤小学79班的菁菁乐园

快乐学习健康成长

 
 
 
 
 

日志

 
 

四下第十三周《摇篮》  

2016-05-20 15:02:48|  分类: 家校联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摇    篮

                                ———  四年级五班  (2016/5/20)   第十一期    

                                            老师心语

                                       追求忘我
     ----不要把自己当做鼠,否则肯定被猫吃。
     1858年,瑞典的一个富豪人家生下了一个女儿。然而不久,孩子染患了一种无法解释的瘫痪症,丧失了走路的能力。
     一次,女孩和家人一起乘船旅行。船长的太太给孩子讲船长有一只天堂鸟,她被这只鸟的描述迷住了,极想亲自看一看。于是保姆把孩子留在甲板上,自己去找船 长。孩子耐不住性子等待,她要求船上的服务生立即带她去看天堂鸟。那服务生并不知道她的腿不能走路,而只顾带着她一道去看那只美丽的小鸟。奇迹发生了,孩 子因为过度地渴望,竟忘我地拉住服务生的手,慢慢地走了起来。从此,孩子的病便痊愈了。女孩子长大后,又忘我地投入到文学创作中,最后成为第一位荣获诺贝 尔文学奖的女性,也就是茜尔玛拉格萝芙。
     温馨提示:忘我是走向成功的一条捷径,只有在这种环境中,人才会超越自身的束缚,释放出最大的能量。

第十二周周末作业反馈

家校联系本:

以下孩子在家表现很好(每天进行了课外阅读、体育锻炼并积极参加家务劳动和各种有益的活动、认真完成作业):夏禹扬、刘涛宁、李卓群、陈婧丹、谢祯昀、孔祥睿、曾怡然、谭子为、蒋明桦、罗业诚、曹博禹、谢博文、言奕璇、许舒晴、罗焯俪、帅思伊、陈思远、赵鑫维、邹明轩、易可为、李欣逸、陈知渔、周泓亦、刘家源、李欣怡岚、王斯弘、黄彦哲、易安琪、齐杜江、刘炜梵、田昭玥、彭钰智、周雨濛、曾耀炜、古欣雨、张超凡、李宣萱、梁馨予、向苒毓、晏鸿涛、刘冠麟、晏玮繁(每人加2分)

没签意见:卜宇恒、段俞彤

听写本:(默写23课和p97p117的“日积月累”)

五星作业:王斯弘、易安琪、曾怡然、曾耀炜、夏禹扬、刘涛宁、古欣雨、李欣逸、罗业诚、曹博禹、李宣萱、刘冠麟、晏玮繁、孔祥睿(每人加3分)

书写进步的同学:卜宇恒

没做完的:周泓亦、李欣怡岚、黄彦哲、彭钰智、陈婧丹、帅思伊、陈思远、刘子兮、张超凡、邹明轩、赵鑫维、陈知渔、蒋明桦、袁溢霜、梁馨予、晏鸿涛、李乐涵、言奕璇、罗焯俪、田昭玥(扣3分)

书写要加油:谢祯昀(已重做)

未按时交的:罗玉涵、刘家源、刘子兮

第六单元复习卷

没按时交:段俞彤(遗失)、李乐涵(已交)、黄彦哲(已交)、刘子兮(已交)

背诵表第十二周背诵任务家长未签字:刘炜梵、陈婧丹、帅思伊、邹明轩

第十三周五星小白鹤评价反馈

以下同学被评为第十三周“五星小白鹤”:罗焯俪、李宣萱、梁馨予、向苒毓、帅思伊、陈思远、齐杜江、袁溢霜、曾怡然、古欣雨、李欣逸、陈知渔、段俞彤、晏玮繁、刘涛宁、李卓群

要加油的个人:刘子兮、易可为、邹明轩、李欣怡岚、黄彦哲、谢祯昀

第十三周存在的问题:(详细情况见班级小岗位值日表)

学习部:

1. 早读认真的同学:古欣雨、曾怡然、刘涛宁、齐杜江、曹博禹、李宣萱、罗焯俪

早读不认真:彭钰智、曾耀炜、周雨濛、易可为

2.课堂表现不佳:李欣怡岚(英语课被老师批评);罗玉涵、卜宇恒被曾老师罚站;孔祥睿上课哼歌、数学课不认真;易可为上课玩笔不认真;彭钰智上数学课讲小话;周泓亦上课哼歌。

3.课堂发言积极的:曾怡然、向苒毓、段俞彤、张超凡、李宣萱、田昭玥、帅思伊、古欣雨、夏禹扬、刘涛宁、罗业诚、

生活部:

1. 个别同学就餐时讲小话:卜、钰、卓、耀、岚、鑫、可、轩

2. 就寝不认真:祯、云蒸组排练班队活动周一迟到、周四未睡觉

礼仪部:

1. 文明礼仪要加强:玥走路队挤倒鑫、钰撕别人的书、炜踩彦的手、桦骂人、玉故意绊倒同学、宁不小心打到丹、钰、孔扔书打到同学

文体部:

1. 部分同学做眼操、鸿、炜、言、琪、岚、雨、彦、祯、耀、鑫、文、楷、轩

2. 课间操不认真:亦、冠、玉、乐

卫生部:

1.本周打扫公共区的同学表现较好:远、卜。下周打扫公共区的同学是:炜、杜、彦、琪、玥,请在周一到周五7点50之前完成打扫任务。

2.打扫教室的同学要求早、中、晚三次打扫,中午打扫时间不能超过1点15分。

小组评比情况反馈:

冠军团队   勇往直前组  组长:李宣萱  组员:向苒毓、晏鸿涛、梁馨予

亚军团队   坚持不懈组  组长:罗业诚   组员:袁溢霜、曹博禹、蒋明桦

季军团队   高风亮节组  组长 :刘涛宁  组员:李卓群、陈婧丹、夏禹扬

    要加油的团队: 独占鳌头组

 

温馨提示

一、“六一”儿童节学校将进行班级合唱比赛,我们班合唱的歌曲是《天空之城》和《太阳出来了》,请同学们把这两首歌唱熟,歌词记牢,并向家长请教一下合唱的技巧,期待大家在这次比赛中取得好的成绩。

二、本周日请参加由家委会组织的长沙千龙湖一日游活动的同学在活动中注意安全,愿大家在玩得开心的同时能有更多的收获,预祝活动圆满成功!感谢家委会的家长们组织了这次有意义的活动!

周末作业

一.《快乐读写》

第一站:背诵站:背诵《日积月累》第八册136首至147首(请家长在家校联系本上签字)

第二站:词语堡:第七单元“词语盘点”

第三站:佳句廊:25课最后一句;27课3自、7自第二句;

第四站: 创作园:仿照26课第2自然段写某人全神贯注做某件事的经过片段,字数不少于150字。

二、课外阅读《小王子》

 

 

  评论这张
 
阅读(16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