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白鹤小学79班的菁菁乐园

快乐学习健康成长

 
 
 
 
 

日志

 
 

四下第六周《摇篮》  

2016-04-01 15:21:53|  分类: 家校联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  四年级五班  2016/4/1   第六期      

             老师心语

永远的坐票
     
有一个人经常出差,经常买不到对号入坐的车票。可是无论长途短途,无论车上多挤,他总能找到座位。
      
他的办法其实很简单,就是耐心地一节车厢一节车厢找过去。这个办法听上去似乎并不高明,但却很管用。每次,他都做好了从第一节车厢走到最后一节车厢的准 备,可是每次他都用不着走到最后就会发现空位。他说,这是因为像他这样锲而不舍找座位的乘客实在不多。经常是在他落座的车厢里尚余若干座位,而在其他车厢 的过道和车厢接头处,居然人满为患。他说,大多数乘客轻易就被一两节车厢拥挤的表面现象迷惑了,不大细想在数十次停靠之中,从火车十几个车门上上下下的流 动中蕴藏着不少提供座位的机遇;即使想到了,他们也没有那一份寻找的耐心。眼前一方小小立足之地很容易让大多数人满足,为了一两个座位背负着行囊挤来挤去 有些人也觉得不值。他们还担心万一找不到座位,回头连个好好站着的地方也没有了。与生活中一些安于现状不思进取害怕失败的人,永远只能滞留在没有成功的起 点上一样,这些不愿主动找座位的乘客大多只能在上车时最初的落脚之处一直站到下车。
   
温馨提示:自信、执着、富有远见、勤于实践,会让你握有一张人生之旅永远的坐票。

第五周周末作业反馈

家校联系本:

以下孩子在家表现很好(每天进行了课外阅读、体育锻炼并积极参加家务劳动和各种有益的活动、认真完成作业):罗业诚、蒋明桦、曹博禹、袁溢霜、周泓亦、王斯弘、刘家源、彭钰智、周雨濛、谢博文、言奕璇、许舒晴、罗焯俪、古欣雨、刘子兮、张超凡、易楷然、陈婧丹、李卓群、刘涛宁、刘炜梵、易安琪、齐杜江、邹明轩、易可为、陈知渔、李欣逸、晏玮繁、段俞彤、罗玉涵、陈思远、帅思伊、卜宇恒、谭子为、谢祯昀、孔祥睿、梁馨予、向苒毓、李宣萱、晏鸿涛(每人加2分)

存在的问题:个别学生学习不主动,不能合理安排作息时间。每天30分钟的课外阅读不能坚持。

快乐读写:

五星作业:言奕璇、罗焯俪、夏禹扬、陈婧丹、李卓群、刘涛宁、刘炜梵、易可为、陈知渔、罗玉涵、陈思远、帅思伊、卜宇恒、孔祥睿、晏鸿涛、李宣萱、李欣怡岚、刘涛宁、周泓亦、罗业诚、蒋明桦、袁溢霜、彭钰智、曾耀炜、田昭玥、晏玮繁、段俞彤、古欣雨、刘子兮、王斯弘(每人加3分)

作文传阅的:谢博文、言奕璇、刘炜梵、邹明轩、李欣逸、孔祥睿、谭子为、晏鸿涛、田昭玥、段俞彤(加3分,请传阅作文打印成电子稿发到王老师QQ邮箱,稿子一经采用再加3分)

没做完的:谢博文、许舒晴、易安琪、黄彦哲、谭子为、梁馨予、向苒毓、刘冠麟(扣3分)

背诵没签字的:刘冠麟、黄彦哲(-2

积极参加白鹤小学食堂菜谱设计比赛的同学:向苒毓(+3

本周进行了《秘密花园》读书交流会,经检测,以下孩子读书较为细致、认真:刘家源、王斯弘、谢博文、许舒晴、易安琪、曾怡然、古欣雨、彭钰智、田昭玥、李宣萱、向苒毓、段俞彤、卜宇恒、帅思伊、蒋明桦、袁溢霜、刘涛宁

第六周五星小白鹤评价反馈

以下同学被评为第六周“五星小白鹤”:罗焯俪、李宣萱、梁馨予、向苒毓、陈思远、易安琪、曹博禹、曾怡然、古欣雨、邹明轩、易可为、晏玮繁、王斯弘、刘家源、刘涛宁、李卓群、陈婧丹、夏禹扬、

第六周存在的问题:(详细情况见班级小岗位值日表)

学习部:

1.  早读情况越来越好,需加油的同学:周雨濛、易可为、易楷然、赵鑫维

2.  静读时间不认真:陈婧丹(多次没带语文书)

3.  课前吟诵不认真:李欣怡岚、曾耀炜

生活部:

1.  个别同学就餐时讲小话,桌面没整理干净:赵鑫维、易楷然、段俞彤、李乐涵、彭钰智、曾耀炜、赵鑫维、王斯弘、李欣怡岚、田昭玥

2.  就寝迟到:李宣萱、向苒毓、晏鸿涛、梁馨予(打扫教室卫生超时)

3.  中午就寝不认真:言奕璇、李欣怡岚、晏鸿涛、周泓亦、孔祥睿、彭钰智、刘冠麟、曾耀炜、易楷然

礼仪部:

1.  部分同学打人、骂人:易楷然(骂人)、曾耀炜(画同桌笔袋)、谢祯昀(踢人)、易可为(堵门),陈知渔(骂人)、罗玉涵(打人)、黄彦哲、周泓亦、谭子为(打架)、孔祥睿(打人)、刘涛宁(踢人)

文体部:

1.部分同学做眼操不认真:周雨濛、言奕璇、邹明轩、刘子兮、卜宇恒、彭钰智、袁溢霜、谢博文、刘冠麟、赵鑫维、李欣怡岚、谭子为、许舒晴、周泓亦

卫生部:

1.本周打扫公共区的同学表现较好,特别是曾怡然、李卓群同学来得早,打扫得干净,各加5分。下周打扫公共区的同学是:古欣雨、刘子兮、张超凡、陈婧丹、易楷然,请在周一到周五750之前完成打扫任务。

2.打扫教室的同学要求早、中、晚三次打扫,中午打扫时间不能超过115分。

小组评比情况反馈:

冠军团队   勇往直前组  组长:李宣萱  组员:向苒毓、晏鸿涛、梁馨予

亚军团队  一步登天组  组长:曾怡然  组员:谢祯昀、孔祥睿、谭子为

季军团队  彩霞满天组  组长:古欣雨组员:刘子兮、易楷然、张超凡

    要加油的团队: 独占鳌头组

 

温馨提示

一、清明节放假通知: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安排,44日放假(清明节),与周末一起连休三天,请家长注意孩子假期外出安全。

. “课前一分钟”演讲的主题从本册语文书第一至第八单元的口语交际中选择,要求吐字清楚,声音响亮,普通话标准;主题鲜明,语句通顺连贯;姿态自然大方,眼睛看着观众,尽量带上恰当的面部表情,能恰当地加配动作。由同学和老师当场点评打分,期末综合一学期的评分评出“小小演讲家”。本周田昭玥和王斯弘两位同学的演讲尤为突出,陈婧丹同学没有准备课前一分钟演讲,扣5分。下周进行演讲的同学是:罗焯俪、谢博文、言奕璇、许舒晴、李宣萱、梁馨予、晏鸿涛、向苒毓、帅思伊、罗玉涵、卜宇恒、陈思远,请以上同学做好准备,期待你们的精彩演讲。

三、已经下发队报下半年的订阅单,本周开始进行队报征订,截止时间为下周五之前。

 

周末作业

.《快乐读写》

第一站:背诵站:《背诵过关表》第六周(请家长在背诵表上签字,格式:5+家长姓名)

第二站:词语堡:第四单元“词语盘点”

第三站佳句廊:《日积月累》“团结力量大”

第四站:创作园:p21小练笔

二、口语交际“小小新闻发布会”(具体要求p78)

三、“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主题活动:

1.签名寄语只能在文明网开展,上级文明办将会对各单位签名寄语数进行统计,其他网站签名寄语的将不算数;

网址为:http://www.wenming.cn/wmdjr_299/qm/jrzx/201603/t20160331_3251324.shtml

2.寄语学生必须落款:“天元区***学校*****”鞠躬并留言。

网络截图请发到班级群共享。

四、练习足球啦啦操(视频在群共享)

 

 

  评论这张
 
阅读(18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