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白鹤小学79班的菁菁乐园

快乐学习健康成长

 
 
 
 
 

日志

 
 

四下第二周《摇篮》  

2016-03-04 15:01:55|  分类: 好文推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摇         篮

    ———  四年级五班  (2016/3/4)   第二期           

                                                                            老师心语

土拨鼠哪去了

     有三只猎狗追一只土拨鼠,土拨鼠钻进了一个树洞。这个树洞只有一个出口,可不一会儿,从树洞里钻出了一只白色的兔子,兔子飞快的向前奔跑,三只猎狗围追堵截,兔子急了,“噌”的一下爬上了另一颗大树。兔子在树上,仓惶中没有站稳,一下子掉了下来,砸晕了正仰头看的三只猎狗,兔子乘机逃跑了。这个故事有问题吗? “兔子不会爬树。”“一只兔子不可能同时砸晕三只猎狗。”…… 可是,还有一个问题,土拨鼠哪去了?

土拨鼠,猎狗追求的目标,可是由于兔子的出现,猎狗改变了目标,我们的思维也在不知不觉中打了差,土拨鼠竟在我们的头脑中消失了。“在追求人生的目标中,我们有时会被风光迷住,有时会被细枝末节打断,有时会被一些琐事分散精力,在中途停顿下来,迷失了方向,从而了最初追求的目标。 比如有的孩子因为痴迷于电脑、电视、小说等往往放松了学业,忘记了最初的追求目标。

孩子们,人生的路很长很长,既有奇花异草的诱惑,又有山峦叠嶂的阻挡,你一定要常常提醒自己——土拨鼠哪去了?

 

第一周周末作业反馈

家校联系本:

以下孩子在家表现很好(每天进行了课外阅读、体育锻炼并积极参加家务劳动和各种有益的活动、认真完成作业):周雨濛、易可为、赵鑫维、段俞彤、卜宇恒、帅思伊、陈思远、梁馨予、向苒毓、李宣萱、晏鸿涛、罗业诚、蒋明桦、袁溢霜、曹博禹、谭子为、刘家源、李欣怡岚、王斯弘、古欣雨、易楷然、李卓群、刘涛宁、易安琪、刘炜梵、言奕璇、许舒晴、罗焯俪(每人加2分)

存在的问题:1.课外阅读没有做到坚持每天30分钟。2.锻炼身体(跳绳200个以上或踢毽子60个)没有每天坚持。3.没时间观念,不会合理安排时间,导致周日晚上还未完成作业。

家校联系本没交的同学:曾耀炜、黄彦哲、张超凡

快乐读写:

五星作业:田昭玥、刘冠麟、彭钰智、晏玮繁、段俞彤、易可为、李欣逸、陈知渔、卜宇恒、陈思远、帅思伊、罗玉涵、李宣萱、向苒毓、梁馨予、晏鸿涛、罗业诚、蒋明桦、袁溢霜、王斯弘、周泓亦、李欣怡岚、谭子为、古欣雨、夏禹扬、刘涛宁、刘炜梵、易安琪、许舒晴、言奕璇(每人加3分)

作文传阅的:田昭玥、曾耀炜、周雨濛、彭钰智、李乐涵、晏玮繁、段俞彤、陈知渔、卜宇恒、帅思伊、晏鸿涛、王斯弘、周泓亦、孔祥睿、李卓群、刘炜梵、易安琪(加3分,请传阅作文打印成电子稿发到王老师QQ邮箱,稿子一经采用再加3分)

写作进步大的:曹博禹(加2分)

佳句廊没做完的:黄彦哲(扣2分)

背诵表家长没签字的:邹明轩、卜宇恒、罗玉涵、言奕璇、曹博禹、袁溢霜、张超凡、梁馨予(-2)

部分同学书写还要加油,已在本子上做了评价,请家长留意。

第二周五星小白鹤评价反馈

以下同学被评为第二周“五星小白鹤”:罗焯俪、谢博文、李宣萱、刘炜梵、齐杜江、易安琪、罗业诚、蒋明桦、曾怡然、古欣雨、李欣逸、晏玮繁、田昭玥

要加油的个人:邹明轩、陈婧丹、周雨濛、曾耀炜、卜宇恒、谭子为

第二周存在的问题:(详细情况见班级小岗位值日表)下周将点名批评!

学习部:

1.  个别同学忘带书本,希望在周末能按照课表清整书包。

2.  部分同学早上来到学校后没有认真参加早读。

3.  上课时有部分同学注意力不集中,不跟着老师来。

4.  课前吟诵时不认真。

生活部:

1.  个别同学中午和下午就餐时讲小话。

2.  男生寝室中午就寝纪律不好。

礼仪部:

个别男同学下课追跑,行为不文明。

文体部:

1.部分同学做眼操不认真。

2.个别男同学做课间操不认真。

卫生部:

1.本周打扫公共区梁馨予、李宣萱表现极佳。下周打扫公共区的同学是:帅思伊、罗玉涵、卜宇恒、陈思远、彭钰智,请在周一到周五7点50之前完成打扫任务。

2.三随手没做好的同学多。

小组评比情况反馈:

冠军团队   勇往直前组  组长 :李宣萱 组员:梁馨予、晏鸿涛、向苒毓

亚军团队   春风化雨组  组长 :刘炜梵 组员:齐杜江、易安琪、黄彦哲

季军团队   坚持不懈组  组长:罗业诚 组员:袁溢霜、曹博禹、蒋明桦

    要加油的团队:独占鳌头组

 

温馨提示

1.  本期购买保险、牛奶、导刊、校服的同学的名单已经发到群共享,请有关家长核实。

2.从下周开始进行“课前一分钟”演讲,演讲的主题从本册语文书第一至第八单元的口语交际中选择,要求吐字清楚,声音响亮,普通话标准;主题鲜明,语句通顺连贯;姿态自然大方,眼睛看着观众,尽量带上恰当的面部表情,能恰当地加配动作。由同学和老师当场点评打分,期末综合一学期的评分评出“小小演讲家”。下周进行演讲的同学是:罗焯俪、谢博文、言奕璇、许舒晴、李宣萱、梁馨予、晏鸿涛、向苒毓、帅思伊、罗玉涵、卜宇恒    、陈思远,请以上同学做好准备,期待你们的精彩演讲。

3.班级博客开辟的“好文推荐”栏目,欢迎大家踊跃投稿,一经采用加3分每篇。同时也欢迎家长和同学登录博客欣赏好文,做出点评,评价中肯的酌情加分。

周末作业

一.《快乐读写》

第一站:背诵站:《背诵过关表》第二周(请家长在背诵表上签字,格式:5★+家长姓名)

第二站:词语堡:《日积月累》P62 “情感天地”和语文书第二单元“词语盘点”的四字词语

第三站:佳句廊:语文书p11三句+第四课的“在轻轻荡漾着的溪流……彩虹那么绚烂”+p16“日积月累”

第四站:创作园:春天来了,万物复苏,让我们走进大自然寻找春天吧。请选一处景物,仔细观察一下,再把观察到的按一定的顺序写下来。注意把内容写具体,语句写通顺。

二、修改第一单元作文。

三、预习第2单元。

预习要求:

1.我会朗读。

圈划识记生字词,标记自然段。把课文读通、读准、读得有感情。家长签字。

2.我会梳理。(用铅笔写在书上)

①课文叙述顺序:画出思维导图

②课文主要内容:(段意串联、小标题)概括每篇课文的主要内容。

3.我会批注。

找出课文中你认为写得好的或者含义深刻的句子划出来读一读,体会体会,把你的感受和理解写在书上。(用铅笔)

4.我会总结。(说一说语言表达和写作方面的启示。)

5.我会问。提出一到两个有价值的问题并尝试解决。(用铅笔写在书上)

6.我会搜集。有兴趣的话,可以通过网络搜集与文章有关的知识,丰富的知识。搜集到的资料可以把要点抄在小便签条上贴在相应的课文中。

四、课外阅读、体育锻炼

  评论这张
 
阅读(22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