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白鹤小学79班的菁菁乐园

快乐学习健康成长

 
 
 
 
 

日志

 
 

四下第四周《摇篮》  

2016-03-18 14:54:15|  分类: 家校联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  四年级五班  2016/3/18   第四期      

                老师心语

生命的价值
    ----
不要让昨日的沮丧令明天的梦想黯然失色!
   
在一次讨论会上,一位著名的演说家没讲一句开场白,手里却高举着一张20美元的钞票。
   
面对会议室里的200个人,他问:谁要这20美元?一只只手举了起来。他接着说:我打算把这20美元送给你们中的一位,但在这之前,请准许我做一件 事。他说着将钞票揉成一团,然后问:谁还要?仍有人举起手来。他又说:那么,假如我这样做又会怎么样呢?他把钞票扔到地上,又踏上一只脚,并且 用脚碾它。尔后他拾起钞票,钞票已变得又脏又皱。现在谁还要?还是有人举起手来。
朋友们,你们已经上了一堂很有意义的课。无论我如何对待那张钞票,你们还是想要它,因为它并没贬值,它依旧值20美元。人生路上,我们会无数次被自己的决定或碰到的逆境击倒、欺凌甚至碾得粉身碎骨。我们觉得自己 似乎一文不值。但无论发生什么,或将要发生什么,在上帝的眼中,你们永远不会丧失价值。在他看来,肮脏或洁净,衣着齐整或不齐整,你们依然是无价之宝。
   
温馨提示:生命的价值不依赖我们的所作所为,也不仰仗我们结交的人物,而是取决于我们本身!我们是独特的——永远不要忘记这一点!

第三周周末作业反馈

家校联系本:

以下孩子在家表现很好(每天进行了课外阅读、体育锻炼并积极参加家务劳动和各种有益的活动、认真完成作业):卜宇恒、帅思伊、陈思远、李欣怡岚、王斯弘、周泓亦、曾耀炜、周雨濛、易可为、赵鑫维、邹明轩、李欣逸、陈知渔、罗业诚、蒋明桦、曹博禹、向苒毓、梁馨予、晏鸿涛、刘冠麟、晏玮繁、段俞彤、刘子兮、古欣雨、黄彦哲、齐杜江、易安琪、刘炜梵、谢祯昀、谭子为、孔祥睿、曾怡然、谢博文、言奕璇(每人加2分)

家校联系本没签字的同学:刘家源

快乐读写:

五星作业:曾耀炜、田昭玥、帅思伊、卜宇恒、王斯弘、周泓亦、罗业诚、蒋明桦、向苒毓、梁馨予、易可为、陈知渔、晏玮繁、段俞彤、李卓群、晏鸿涛、梁馨予、古欣雨、夏禹扬、刘涛宁、齐杜江、刘炜梵、易安琪、谭子为、孔祥睿、谢博文、言奕璇、许舒晴、陈思远、周雨濛(每人加3分)

作文传阅的:曾耀炜、田昭玥、帅思伊、王斯弘、周泓亦、蒋明桦、段俞彤、李卓群、刘炜梵、易安琪、孔祥睿(加3分,请传阅作文打印成电子稿发到王老师QQ邮箱,稿子一经采用再加3分)

佳句廊没做完的:罗玉涵、袁溢霜、刘冠麟(扣3分)

书写进步大的:陈婧丹(+2

第四周五星小白鹤评价反馈

以下同学被评为第三周“五星小白鹤”:李宣萱、梁馨予、向苒毓、陈思远、刘炜梵、袁溢霜、曹博禹、曾怡然、孔祥睿、古欣雨、李欣逸、邹明轩、王斯弘、刘涛宁、李卓群、陈婧丹、夏禹扬、田昭玥

要加油的个人:刘冠麟

第四周存在的问题:(详细情况见班级小岗位值日表)

学习部:

1.  早读情况越来越好,需加油的同学:周雨濛、谭子为、刘冠麟、邹明轩、刘子兮、周泓亦、易可为、易楷然

2.  课堂表现要加油的同学:陈思远、李宣萱、晏鸿涛、周雨濛、彭钰智、齐杜江

生活部:

1.  个别同学中午和下午就餐时讲小话:易楷然、陈知渔、段俞彤、李乐涵、李欣怡岚、晏玮繁、刘家源、周泓亦

2.  个别男生寝室中午就寝纪律不好:周泓亦、易楷然、彭钰智

礼仪部:

1.周一校服没穿整套:罗焯俪、蒋明桦、周泓亦、曾耀炜、赵鑫维

2.个别男同学打同学、说脏话:孔祥睿、卜宇恒、刘冠麟、蒋明桦、彭钰智

3.毛衣编织社团的同学带来打毛衣的针,不注意安全,随意乱舞,刺到同学:陈婧丹、陈知渔

文体部:

1.部分同学做眼操不认真:赵鑫维、蒋明桦、言奕璇、易楷然、李欣怡岚、罗业诚、刘冠麟、孔祥睿、彭钰智、张超凡、易可为、陈思远、谢祯昀、刘子兮

2.个别男同学做课间操不认真:蒋明桦、曹博禹、刘子兮、张超凡、易楷然、赵鑫维

卫生部:

1.本周打扫公共区的同学表现欠佳,齐杜江、易安琪、黄彦哲同学没有把垃圾桶放回原处被学校扣了2分,易安琪因来校打扫时间晚而影响上课。下周打扫公共区的同学是:罗业诚、袁溢霜、蒋明桦、曹博禹、夏禹扬,请在周一到周五750之前完成打扫任务。

2.打扫教室的同学要求早、中、晚三次打扫,中午打扫时间不能超过115分。本周“一步登天”组上完晚自习后没有打扫教室,每人各扣2分。

小组评比情况反馈:

冠军团队   独占鳌头组  组长:田昭玥  组员:彭钰智、周雨濛、曾耀炜

亚军团队   高风亮节组  组长:刘涛宁  组员:李卓群、陈婧丹、夏禹扬

季军团队   一步登天组  组长:曾怡然   组员:谢祯昀、孔祥睿、谭子为

    要加油的团队: 云中白鹤组

 

温馨提示

1.  白鹤小学第十届书信征文大赛通知已发至班级博客,请同学们认真了解比赛注意事项,积极参赛,预祝大家取得好的名次。

2. “课前一分钟”演讲的主题从本册语文书第一至第八单元的口语交际中选择,要求吐字清楚,声音响亮,普通话标准;主题鲜明,语句通顺连贯;姿态自然大方,眼睛看着观众,尽量带上恰当的面部表情,能恰当地加配动作。由同学和老师当场点评打分,期末综合一学期的评分评出“小小演讲家”。本周齐杜江和黄彦哲两位同学没有准备课前一分钟演讲,各扣5分。下周进行演讲的同学是:古欣雨、刘子兮、张超凡、 易楷然、李欣逸、陈知渔、   易可为、   赵鑫维、邹明轩、段俞彤、晏玮繁、李乐涵 、刘冠麟,请以上同学做好准备,期待你们的精彩演讲。

3.班级博客开辟的“好文推荐”栏目,欢迎大家踊跃投稿,一经采用加3分每篇。同时也欢迎家长和同学登录博客欣赏好文,做出点评,评价中肯的酌情加分。

周末作业

.《快乐读写》

第一站:背诵站:《背诵过关表》第四周(请家长在背诵表上签字,格式:5+家长姓名)

第二站:词语堡:《日积月累》P62 “人生百态”

第三站佳句廊:语文书p38 3

第四站:创作园:书信比赛征文校园那些事》。要求:以父母、朋友、同学、老师或者是与西藏、新疆地区手拉手结对的少先队员为书信对象,写一封信。内容要求健康、阳光、向上,情感真挚,题材可真实反映当代少年儿童校园文化生活、感人事迹或与结对对象交流学习生活等方面情况。

评分标准(1)主旋律基调明确,中心突出30分;(2)行文脉络清晰,语句通顺,字迹工整30分;(3)立意较高,富有文采20分;(4)结构合理20分;(5)参赛学生家长及老师对学生的参赛作品进行评价,并写上评语的,可另加1-10分。

二、语文书p38综合性学习(可以搜集有关大自然启示的资料,也可以搜集或调查访问人类发明创造的事例,还可以自己动动手,做做小实验或搞搞小发明)

三、课外阅读、体育锻炼

 

 

  评论这张
 
阅读(17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