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白鹤小学79班的菁菁乐园

快乐学习健康成长

 
 
 
 
 

日志

 
 

五上第十七周《摇篮》  

2016-12-23 14:59:47|  分类: 家校联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  五年级五班  2016/12/23   第九期       

                                           期末复习寄语                                         

 

同学们,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五年级上期的学习即将结束,201719日将迎来这个学期的期末考试,接下来我就期末复习的问题,给同学们提几点希望和建议。
   
一、调整心态,积极应考。
   
期末考试是一个学期以来老师教和学生学的一个总结,通过期末考试可以反思老师教、学生学的过程,发现问题,研究方法,进而改进和调整教与学的策略,提高教与学的质量,以达到师生共同进步的目的。
   
古人曾经说过:竹子之所以能节节升高,是因为它每走一步,都要做一次小结。人的前进又何尝不是如此呢?只有不断小结,才会不断进步。当我们每个人都抱着这样一种心态来面对考试时,相信大家都会平和很多,也相信每个同学都愿意认真对待期末考试,为自己下学期的开始奠定良好的基础。
   
二、讲究方法,注重实效。
   
复习是对学过的知识重新学习的过程,是巩固和强化所学知识必不可少的手段。期末复习在本质上是对一学期学过的知识进行相对集中的再加工的过程,目的在于融会贯通,理解和掌握知识的体系,而不是机械的重复。在复习阶段提高学习效率,须注意以下两点:
     1
、动手要早
   
谁动手早,谁就会拥有学习的主动权;面对考试,要周密安排,及早动手; 动手要早,就意味着在思想上和行动上都要跟得上。学习不是一件很轻松愉快的事情,也不是一朝一夕一蹴而就的事情,它必须付出艰苦的劳动。
     2
、落实要准
   
在复习时,要加强对知识的理解和运用。要统筹安排,整理好各种学习材料,制定好复习计划,并严格按计划执行,同时也要有侧重点,不同学科应该采取不同的复习方法,并适当地做些纲要性的笔记。重要的是要学会复习功课,要达到复习的效果,注重提高复习效率。 为了帮助大家复习好语文,王老师在班级群放了两个复习文件,请同学们打印出来,有计划地进行复习。除此之外,还要认真完成好老师布置的复习任务。复习一定要扎实,不能掺一点水分,譬如背课文就要做到一字不漏,生字的听写不能错一个。
   
冬季天气寒凉,希望大家注意身体,加强体育锻炼,让我们师生携手努力,在复习应考中并肩作战,让期末考试成为对同学们的历练和学习上的一次升华。请相信,老师是你们坚强的后盾!
   
祝同学们学有所成!

第十六周周末作业情况反馈

家校联系本

+:齐杜江、王斯弘、刘家源、易可为、帅思伊、陈知渔、罗玉涵、李欣怡岚、李宣萱、晏鸿涛、谢博文、张超凡、陈思远、刘涛宁、向苒毓、田昭玥、袁溢霜、易楷然、周雨濛、周泓亦、李欣逸、赵鑫维、谭子为、段俞彤、曾怡然、夏禹扬、梁馨予、卜宇恒、罗业诚、许舒晴、蒋明桦、言奕璇、罗焯俪

未反馈锻炼情况:李乐涵、黄彦哲、晏玮繁、邹明轩(为了强健同学们的身体。从本周末开始,要求每天在家跳绳500个,并请家长在家校联系本上签字证明,否则每天在校罚跳1000个)

快乐读写

五星:刘冠麟、曾怡然、段俞彤、夏禹扬、刘炜梵、罗焯俪、王斯弘、李宣萱、易可为、陈知渔、易安琪、陈思远、向苒毓、田昭玥、李欣逸

批注不过关:晏玮繁、曾耀炜、卜宇恒、刘子兮、李卓群、黄彦哲、李欣怡岚、帅思伊、周雨濛

词语或句子少抄:刘子兮、李欣逸、邹明轩、蒋明桦、齐杜江、晏鸿涛、张超凡、刘涛宁、曹博禹、谢祯昀、袁溢霜、周雨濛、李乐涵

迟交:李乐涵

书写差:周雨濛、易楷然

学校十二月书写比赛获奖公布

特等奖:王斯弘、易安琪、刘炜梵 易可为、、夏禹扬、罗业诚、孔祥睿

一等奖:田昭玥、曾怡然 李宣萱、段俞彤 陈知渔 陈思远、蒋明桦、帅思伊、李卓群、罗焯俪、晏鸿涛

二等奖:赵鑫维、向苒毓

特向以上同学表示祝贺!

5.5班在本期十二月“一笔好字”书写比赛中,荣获“优秀组织奖”!

 

 

第十七周五星小白鹤评价反馈

以下同学被评为第十七周“五星小白鹤”:刘家源、齐杜江、曾怡然、李欣逸、刘炜梵、许舒晴、陈知渔、易安琪、张超凡、罗焯俪、蒋明桦、袁溢霜、

学习部:

1.  周一没带《新语文》:卜宇恒;周二没带国学书:罗业诚、陈婧丹、晏玮繁、谢祯昀

2.  近几个星期各科都有迟交或少做作业现象,希望同学们能养成做完作业检查的习惯,杜绝此类现象发生。以下同学应及时改正:卜宇恒、陈婧丹、陈知渔、李欣怡岚、梁馨予、刘冠麟、言奕璇、曾耀炜、晏鸿涛、邹明轩、李乐涵

3.  上课时有部分同学不认真,特别是上科学课,以下同学应及时改正:卜宇恒、梁馨予、言奕璇、夏禹扬、易楷然、邹明轩、罗焯俪、谢博文、刘子兮

4.  上语文课发言积极的同学:段俞彤、曾怡然、向苒毓、田昭玥、易楷然、夏禹扬、李欣怡岚、谭子为、孔祥睿

生活部:

1.  个别同学就餐时不认真:易楷然(本周三次被记名字)、陈婧丹、曹博禹、李欣怡岚、周泓亦、谢祯昀、孔祥睿

2.  个别同学就寝迟到:言奕璇、刘子兮、夏禹扬、卜宇恒、梁馨予

礼仪部:

1.本周部分男同学和女同学课间玩扳手腕比赛,引起了一些纷争,以后禁止男女生之间玩这个游戏。

2.部分同学言行方面不文明:易楷然、卜宇恒

3.周五上音乐公开课没穿校服:易楷然、许舒晴、陈婧丹

文体部:

1.部分同学做眼操不认真:周雨濛、易楷然(两次)、周泓亦(两次)、孔祥睿、曾耀炜、李欣怡岚、赵鑫维

2.个别男同学做课间操不认真:黄彦哲、易楷然、罗玉涵

3.周二上信息课排队速度慢,以下同学行动缓慢:夏禹扬、刘家源、刘炜梵、谭子为、李卓群、卜宇恒、邹明轩、易楷然、许舒晴、梁馨予、赵鑫维、陈婧丹

卫生部:

1.  本周打扫公共区李欣逸、夏禹扬、梁馨予表现极佳。下周打扫公共区的同学:

邹明轩

谢祯昀

谢博文

易安琪

袁溢霜

言亦璇

请在周一到周五750之前完成打扫任务。

2.抽屉脏的同学:黄彦哲、刘涛宁、李宣萱、梁馨予、周雨濛、周泓亦、谢博文、易楷然、陈思远、段俞彤、晏玮繁、刘冠麟、谭子为、谢祯昀

距放假只有两周了,希望同学们能遵守校规班纪,争当五星小白鹤!

周末作业

.背诵站:背诵37自;5课;613自;1510自;19课最后1自;2134自;2269自;25课;267自(请家长在家校联系本上签字,格式:5+家长姓名)

二、完成第八单元过关卷

二、重写读后感(做在快乐读写本上)

三、准备第八单元习作素材。

四、和家长一起读本周《摇篮》

 

  评论这张
 
阅读(19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