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白鹤小学79班的菁菁乐园

快乐学习健康成长

 
 
 
 
 

日志

 
 

三下第六期《摇篮》  

2015-04-17 14:57:17|  分类: 家校联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白鹤小学寄宿部三年级五班   2015-4-17

                               师爱留言——

和时间赛跑

   每周的星期一王老师最关心的莫过于看家长们在《家校联系本》上的留言了,有表扬孩子进步的,有就孩子在某些方面的不足提出批评的,看到表扬的话语心里自然高兴,看到提出批评的心里便想着如何教育孩子,帮助改正缺点。近来几周,我发现总有家长提出自己孩子的周末作业要到周日晚上很晚才能完成。显然,这是因为没抓紧时间,没合理安排时间造成的。为此,特向孩子们提出几点建议:

1.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制定具体的计划,要具体到几点起床,几点做语文作业,几点做数学作业,几点做运动。一旦制定了计划,就要严格按计划执行。

2.挤出时间。挤时间有各种各样的挤法。有些人是随挤随学,挤出一点就马上利用起来学一点;有些人是把挤出的时间累积到一起进行学习--日常琐事等,都抓紧处理,于是学习的时间就挤出来了。这种把挤出来的时间累积到一起学习的做法是很好的。在所有的可积累起来的学习时间中,早晨和晚上的时间是最好的,因为这两段时间比校长,比较完整,环境比较安静,脑子又比较清醒,适于读书、思考、钻研问题。因此,有“一日之计在于晨”,“闻鸡起舞”的佳话;也常有“灯下漫笔”、“夜读拾零”之类的书文。
   
在挤时间方面,著名数学家杨乐、张广厚是我们的典范。他们为了节约看报的时间,改在吃饭的时间用收音机听新闻,关心国家大事,并以此激励自己;为了节约吃饭的时间,他们在喝热粥的时候,用小碗喝的办法。这样的挤时间,真称得上是惜分秒、惜光阴了。
   
再举一个挤时间的例子。比如要开始学习了,好不容易在书桌旁静下心来,不一会儿就发现一本重要的参考书不在手边,得回过头去找书;一会儿又发现做作业画图用的尺子、圆规不见了……这样零零碎碎地浪费了不少时间,有些比较善于挤时间的同学,在开始学习之前先把学习中要用的工具书、作业本、文具等准备得一应俱全,以免受耽误,节约出更多的时间用以学习。
    3.
充分利用零散时间
   
将一些需经常记忆、反复记忆的词语、单词、背诵篇目等记在便于携带的小卡片上随身装着,利用排队、等车等时间空隙拿出来抓紧学习;还有人在家中盥洗室的镜子边也贴也这些卡片,一边洗漱一边学习……这种类型的事例,不胜枚举。积少成多、积腋成裘,我们如果能够充分利用好这些时间的边角料,一定会达到意想不到的效果。如果不加以利用,就将是一个很大的损失。常言道:“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零散时间,也是宝贵的光阴,放过去了,也是“时不再来”的。让我们爱惜和充分利用零散时间吧!和时间赛跑吧!愿你们取得成功!

你们的朋友:王老师

第六周周末作业反馈

家校联系本

以下同学的家长如实反映了孩子本周在家每天的阅读、运动情况以及生活自理方面特别优秀:曾怡然、田昭玥、曹博禹、蒋明桦、帅思伊、李欣怡岚、李卓群、晏玮繁、赵鑫维、罗焯俪、孔祥睿、袁溢霜、刘炜梵、卜宇恒陈知渔、刘冠霖、向苒毓、梁馨予、许舒晴、罗业诚、易可为、古欣雨、易安琪、周泓亦、刘家源、黄彦哲、李乐涵、刘子兮、罗玉涵、齐杜江、李欣逸、李宣萱、夏禹扬、谢博文(每人加2分)

没交:唐承源、周雨濛

快乐读写本:

五星作业:李宣萱、向苒毓、田昭玥、古欣雨、罗业诚、段俞彤、晏玮繁、蒋明桦、帅思伊、罗焯俪、王斯弘、孔祥睿、谢祯昀、黄彦哲、夏禹扬、李欣逸(每人加2分)

小练笔传阅:田昭玥、段俞彤、帅思伊

背诵:家长未签字的:晏鸿涛、唐承源、谢祯昀(每人扣2分)

组长未签字的:言亦璇、唐承源、陈婧丹、周雨濛(每人扣2分)

小练笔重写:刘冠霖、言亦璇

错别字多:邹明轩、刘冠霖、晏鸿涛、许舒晴、谭子为、袁溢霜、曾怡然、唐承源、曹博禹、易楷然、陈思远、卜宇恒、赵鑫维、陈知渔

没做完:陈婧丹(扣2分)

学法大视野:

五星作业:李乐涵、向苒毓、李宣萱、梁馨予、易可为、田昭玥、刘冠霖、古欣雨、周泓亦、罗业诚、刘子兮、言亦璇、罗玉涵、段俞彤、袁溢霜、刘炜梵、曾怡然、帅思伊、蒋明桦、曹博禹、李欣怡岚、李欣逸、卜宇恒、陈知渔、王斯弘、谢祯昀、陈思远、夏禹扬(感动于以上孩子家长的耐心和负责,有了您的关注,孩子的学习习惯将会越来越好,习惯好了成绩自然也会不错的。恳请家长们对孩子的作业能予以更多的关注,及时发现问题,以便及时纠正。)每人加2分。

没按时交:齐杜江

做错地方的同学:孔祥睿

第四单元作文修改:

修改得好的同学:李卓群、易可为、刘涛宁、孔祥睿、帅思伊、许舒晴、刘子兮、刘炜梵、周泓亦

没修改的同学:唐承源、田昭玥、陈婧丹、李欣怡岚、易安琪

没按时交的同学:刘冠霖、易楷然、王斯弘、刘家源

第七周五星小白鹤评价反馈

文明

之星

学习之星

阳光

之星

主人之星

 

  

安全之星

 

 

文明

之星

学习

之星

阳光

之星

主人

之星

 

安全之星

古欣雨

 

李宣萱

刘家源

 

 

向苒毓

周泓亦

 

 

 

邹明轩

 

易安琪

李乐涵

曾怡然

王斯弘

刘炜梵

陈知渔

谢博文

陈思远

 

 

袁溢霜

卜宇恒

 

田昭玥

刘涛宁

 

刘冠霖

周雨濛

 

 

 

梁馨予

谢祯昀

 

易可为

 

孔祥睿

 

罗焯俪

罗业诚

 

陈婧丹

 

 

晏鸿涛

 

 

易楷然

 

刘子兮

赵鑫维

 

 

 

许舒晴

 

李欣逸

 

晏玮繁

黄彦哲

 

李卓群

夏禹扬

唐承源

 

 

齐杜江

 

彭钰智

 

 

段俞彤

帅思伊

 

谭子为

 

曹博禹

罗玉涵

 

 

蒋明桦

言亦璇

 

 

 

李欣怡岚

以下同学被评为第七周“五星小白鹤”:易安琪、曾怡然、刘炜梵、谢博文、袁溢霜、田昭玥、刘冠霖、梁馨予、罗焯俪、夏禹扬、段俞彤、李宣萱、向苒毓、李乐涵、王斯弘、陈知渔、刘子兮、晏玮繁、李卓群、曹博禹、蒋明桦、李欣怡岚

第七周存在的问题:

1.   课堂表现欠佳:彭钰智、刘冠霖、易可为、齐杜江、卜宇恒、李欣怡岚、易楷然、向苒毓、赵鑫维、言亦璇

2.   课前准备做得不好:曾怡然、谢祯昀、孔祥睿、周泓亦

3.   周二早读要读《国学》,以下同学没带《国学》书:周雨濛、易可为、唐承源、谭子为

小组评比情况反馈:

冠军团队   心花怒放组  组长: 帅思伊  组员:曹博禹、蒋明桦、李欣怡岚

亚军团队   众志成城组  组长 :曾怡然  组员:刘炜梵、谢博文、袁溢霜

季军团队   称心如意组  组长 :李宣萱  组员:向苒毓、邹明轩、李乐涵

要加油的团队:妙语连珠组

要加油的个人:周雨濛、周泓亦、赵鑫维、言亦璇

温馨提醒

1、学校定于429日进行期中考试,考试范围为语文书和《新语文主题阅读》第一至四单元,日积月累《背诵过关表》第一至八周的内容,整本书为《时代广场的蟋蟀》。请同学们认真复习,争取考出好成绩。

2、请同学们在家对照群共享的手语操视频认真练习,争取以最好的表现参加下个星期的拍摄。

 

本周作业安排

.完成《背诵表》第七周

二、完成《宝葫芦的秘密》读书报告单。

三、创作园:p63小练笔(要求重点进行人物的心理活动的描写)

四、复习三、四单元(下周三小考)

新题型训练:(从本周开始将会出一些较灵活、难度较大的题目给有兴趣的同学尝试着做一做!答对有奖哦!)

一、“燕 倦 符 稻 偶 沾 圈”按音序排列应为                                       

 

 

 

 

 

 

 

 

 

 

 

 

二、请把以下带“龙”字的四个成语补充完整。

三、填字,组成成语。

一(   )不(       一(   )不(  

一(   )不(       一(   )不(  

一(   )不(       一(   )不(  

                                  一(   )不(       一(   )不(  

四、成语接龙。

一(  )一意→意(  (   )发→发(   )(   )大→大(   )(   )望→望(   )(  )穿→穿(   )(   )线

 

 

  评论这张
 
阅读(20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