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白鹤小学79班的菁菁乐园

快乐学习健康成长

 
 
 
 
 

日志

 
 

三下第五期《摇篮》  

2015-04-10 15:22:59|  分类: 家校联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白鹤小学寄宿部三年级五班   2015-4-10

                          师爱留言——让亲子阅读成为一种享受

最近,每天吃完午饭我走进教室,都感到特别的欣喜,因为我看到大部分孩子都在阅读,有的独自静静读,有的和同伴交流读。课外阅读是提高语文成绩的一个行之有效的重要途径,我们提倡阅读,不仅仅是让孩子读几本故事书,会讲几个故事,更重要的是培养孩子一种自主读书的习惯和能力,提高孩子的理解领悟能力,为各门学科的学习打好基础。现在我们已经给您的孩子营造了书香校园、书香班级的氛围,也请家长给孩子营造一个书香家庭的氛围。据我也许不全面的观察和了解,我发现以下这些孩子养成了自主读书的习惯:刘家源、古欣雨、段俞彤、李欣怡岚、易安琪、周雨濛、言亦璇、谭子为、李宣萱、向苒毓、谢博文、孔祥睿、李乐涵、罗业诚。

    今天我想和家长谈谈亲子阅读的话题。亲子阅读的主要方法:大声为孩子读书和持续默读。这两种方法像一对不可分割的孪生兄弟,最好能结合采用。

大声为孩子读书,就是为孩子念书,读出声音来。建议在家庭中每天选择一个固定的时间,比如在上学前、晚饭后或临睡前,为孩子读一本书,每天至少10分钟。选择图书,主要选择图画书或其他适合大声读的书,关键是孩子喜爱的书。大声读的活动可以一直坚持下去,至少到孩子小学毕业。

持续默读,就是在家庭中每天选择一个固定的时间,确定为默读时间,家庭的全体成员各自选择自己喜爱的书、报纸、杂志,安静地享受阅读,每天至少10分钟。在这个过程中,不提问、不讨论,不监督孩子的行为,也不要求做任何读书记录或写读后感。如有可能,这种活动最好一直坚持下去。

我始终相信一句话:“爱看书的孩子,学习成绩不一定是最好的,但是他们肯定是最有前途的!”如果说天底下所有的声音中,读书的声音是最美妙的,那么父母大可不必担心自己的声音不够悦耳,普通话不够标准,只要是为孩子读书,父母的声音永远是最动听的。

   最后跟大家一起分享一位妈妈的一段亲子共读心语:能和孩子一起共读好书,是我,作为一位母亲最开心、最幸福的事。我们一起阅读,一起开心,有时为故事中的人物着急,各有所悟,有时也会互换角色,换位思考,学着更好地理解对方……亲子共读,美哉!

 

你们的朋友:王老师

第五周周末作业反馈

家校联系本

以下同学的家长如实反映了孩子本周在家每天的阅读、运动情况以及生活自理方面特别优秀:田昭玥、曹博禹、蒋明桦、帅思伊、李卓群、孔祥睿、周雨濛谢祯昀、袁溢霜、刘炜梵、卜宇恒王斯弘、刘冠霖、谭子为、段俞彤、向苒毓许舒晴、罗业诚、易可为、陈思远、古欣雨、易安琪、李宣萱、黄彦哲、齐杜江、易楷然、罗焯俪(每人加2分)

 

快乐读写本:

五星作业:孔祥睿、刘涛宁、向苒毓、邹明轩、李宣萱、古欣雨、易安琪、周泓亦、李卓群、晏玮繁、夏禹扬、李欣逸、段俞彤、蒋明桦、帅思伊、王斯弘(每人加2分)

背诵:家长未签字的:谢祯昀、晏鸿涛、向苒毓、周泓亦、袁溢霜、谢博文、易楷然、唐承源(每人扣2分)

组长未签字的:周雨濛、易楷然(每人扣2分)

学法大视野:

五星作业:谭子为、段俞彤、周雨濛、谢祯昀、罗业诚、谢祯昀、许舒晴、向苒毓、邹明轩、古欣雨、刘炜梵、袁溢霜、曾怡然、帅思伊、李欣怡岚、蒋明桦、梁馨予、田昭玥、夏禹扬、黄彦哲、陈思远、陈知渔、王斯弘(感动于以上孩子家长的耐心和负责,有了您的关注,孩子的学习习惯将会越来越好,习惯好了成绩自然也会不错的。恳请家长们对孩子的作业能予以更多的关注,及时发现问题,以便及时纠正。)每人加2分。

本学期第一轮“课前一分钟演讲”成绩公布

希望同学们能抓住每一次上台演讲的机会,提前做好充分的准备,相信你的演讲一定会赢得大家赞赏的掌声的!

三下第五期《摇篮》 - 416765211 - 白鹤小学79班的菁菁乐园

 

三下第五期《摇篮》 - 416765211 - 白鹤小学79班的菁菁乐园
                  第六周五星小白鹤评价反馈

文明

之星

学习之星

阳光

之星

主人之星

 

安全之星

 

 

文明

之星

学习

之星

阳光

之星

主人

之星

 

安全之星

古欣雨

李宣萱

 

刘家源

向苒毓

周泓亦

 

邹明轩

 

易安琪

李乐涵

曾怡然

王斯弘

刘炜梵

陈知渔

谢博文

 

陈思远

 

袁溢霜

卜宇恒

 

田昭玥

刘涛宁

 

刘冠霖

 

 

周雨濛

 

梁馨予

 

谢祯昀

易可为

孔祥睿

罗焯俪

罗业诚

 

陈婧丹

 

 

晏鸿涛

 

易楷然

 

 

刘子兮

 

赵鑫维

 

许舒晴

 

 

李欣逸

晏玮繁

黄彦哲

 

李卓群

 

夏禹扬

唐承源

 

齐杜江

 

彭钰智

 

 

段俞彤

 

 

帅思伊

谭子为

 

 

曹博禹

罗玉涵

 

 

蒋明桦

言亦璇

 

 

李欣怡岚

以下同学被评为第六周“五星小白鹤”:古欣雨、刘家源、易安琪、曾怡然、刘炜梵、袁溢霜、田昭玥、易可为、罗焯俪、李欣逸、夏禹扬、段俞彤、向苒毓、李乐涵、王斯弘、陈知渔、刘涛宁、谢祯昀、孔祥睿、晏玮繁、李卓群、帅思伊、曹博禹、蒋明桦、李欣怡岚

第六周存在的问题:

1.   课堂表现欠佳:李宣萱、陈知渔、周雨濛、刘子兮、彭钰智、易可为、陈婧丹、齐杜江、王斯弘

2.   不认真做眼保健操和课间操:周泓亦、谢博文、刘冠霖、陈婧丹、易楷然、赵鑫维、黄彦哲、谭子为、罗玉涵、言亦璇、邹明轩、陈思远、卜宇恒、罗业诚、许舒晴、彭钰智

3.   课前准备做得不好:易可为、卜宇恒、孔祥睿、周雨濛、言亦璇、周泓亦、罗玉涵、陈婧丹、易楷然、段俞彤

小组评比情况反馈:

 

冠军团队   心花怒放组 组长:帅思伊  组员:曹博禹、蒋明桦、李欣怡岚

亚军团队   众志成城组 组长 :曾怡然 组员:刘炜梵、谢博文、袁溢霜

季军团队   湖光山色组  组长 :王斯弘 组员:陈知渔、陈思远、卜宇恒

要加油的团队:冰清玉洁组

要加油的个人:陈婧丹(-12分)、易楷然-13分)、言亦璇(-5)、谭子为(0)、许舒晴(0)、刘子兮(2)、唐承源(1)、彭钰智(3)罗玉涵(5

本周作业安排

.完成《背诵表》第六周

二、《学法大视野》p77-80《第二单元综合测试》(自测,不写作文,40分钟完成,完成后请家长对照答案打分,并督促孩子更正)

三、修改第四单元作文《我学会了……》,修改要点:要抓住人物的动作、语言、神态、心理等把不会到会的过程写具体。

四、继续阅读《宝葫芦的秘密》(28--36节)、每天锻炼一小时。

  评论这张
 
阅读(29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