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白鹤小学79班的菁菁乐园

快乐学习健康成长

 
 
 
 
 

日志

 
 

三下第三期《摇篮》  

2015-03-26 16:10:21|  分类: 家校联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白鹤小学寄宿部三年级五班   2015-3-26

                                  师爱留言——文章不厌百回改

    王老师首先要带给同学们一个故事: 夏衍是一位剧作家。到了晚年,他因病住进了医院。在弥留人间的那些日子里,他几度清醒,几度昏迷。一天,他的病情突然恶化。一旁的护理人员忙说:夏老,我马上去叫医生!”这时,夏老不知从哪儿来的一股力量,他坐起身,大声喊:不是,是’!”说着,倒在病床上咽气了。

    这是夏老一生中说的最后一句话。这个故事有着震撼人心的力量。夏老仅改动一个字,却感动无数人。

    作文是写出来的,然而,好作文却是改出来的。文章不厌百回改说的就是这个意思。

 同学们写好作文以后,往往不检查一下,立马交给了老师。这样,错误迭出则是必然的了。这是一种不负责任的态度。请看一个孩子写的一个句子吧:

   “教室里布置得好漂亮,我的头上还挂着四盏大红灯笼呢!”

    这句话叫人看不明白。说教室里布置得好漂亮,却没有具体的描述;我的头上还挂着……灯笼岂不成了笑话?如果修改以后变成下面的句子多好:

   “教室里布置得很漂亮。黑板上写着:庆祝元旦,迎接新年。课桌围成一圈,上面铺着雪白的台布。台布上散放着新鲜的水果和各样的糖果。门上挂着彩带和风铃。上方,还悬挂着四盏大红灯笼。

    这么一改,不但通顺,而且具体、生动、形象。

    那么,怎样修改作文呢?不难!

    第一,文章写好以后,要多读几遍。不通顺的地方要设法使其通顺;意思没有表达清楚的,要补充内容,尽量讲得明白些。

    第二,修改以后,还可以读给别人听听,征求一下其他人的意见。

    修改作文没有诀窍,却需要一种认真负责的态度。

    “干金难买回头看。作业——不管是什么作业——完成以后,必须反复检查,不断修正。修正的过程,就是提高的过程。这要养成习惯,一旦养成了好习惯,我们必将终身受益。

                                       你们的朋友:王老师

第三周周末作业反馈

家校联系本

以下同学的家长如实反映了孩子本周在家每天的阅读、运动情况以及生活自理方面特别优秀:古欣雨、李卓群、赵鑫维、帅思伊、曹博禹、蒋明桦、李欣怡岚、卜宇恒、陈思远、黄彦哲、谭子为、言亦璇、段俞彤、谢祯昀、刘涛宁、刘炜梵、谢博文、袁溢霜、罗业诚、许舒晴、刘子兮、梁馨予

没交的同学:陈婧丹

快乐读写本:

五星作业:刘炜梵、李卓群、帅思伊、蒋明桦、王斯弘、卜宇恒、陈知渔、梁馨予、黄彦哲、罗玉涵、段俞彤、罗业诚、许舒晴、曾怡然、向苒毓、李宣萱、古欣雨、易安琪、周泓亦、陈思远、袁溢霜、孔祥睿

作文传阅的:刘炜梵、王斯弘、李乐涵、周泓亦、罗业诚(上个星期布置大家对株洲的环境进行调查,并把调查的经过和结果写下来。很多同学对此次活动进行了真实的记录,有对水资源进行调查的,有调查空气质量的,有调查垃圾造成污染的,有调查限塑令后大家使用塑料袋情况的,还有调查小区绿化的,真实地反映了当前株洲环境存在的一些问题,更重要的是通过调查明白了环保的重要性,都决定争当环保小卫士,这些很令老师感到欣慰,为同学们实事求是的实践调查精神和强烈的环保意识点赞!)

背诵:家长未签字的:孔祥睿、梁馨予、晏鸿涛、易楷然

      组长未签字的:王斯弘、周雨濛、梁馨予、陈婧丹、易楷然

没做完的同学:彭钰智

错误多,需更正的同学:邹明轩、陈婧丹

没做预习批注作业:段俞彤、李卓群、晏玮繁、谭子为、刘家源、蒋明桦、易楷然、邹明轩、孔祥睿、黄彦哲、梁馨予、易可为、王斯弘、陈思远、曹博禹

 

温馨提醒

.下周二进行《时代广场的蟋蟀》读书交流会,将要进行阅读小测试,请大家积极准备,周二带书来学校。四月的必读书目为《宝葫芦的秘密》,请同学们准备好书。

 

本周作业安排

.《快乐读写》

第一站:背诵站:《背诵表》第四周

第二站:词语堡:《日积月累》p44 “情感天地”(已在学校完成)

第三站佳句廊:语文书p32“读读背背”(已在学校完成)

第四站:修改第三单元作文(作文草稿本上)

二、《学法大视野》p16—p17《第一、二单元检测题》(自测,不写作文,40分钟完成,完成后请家长对照答案打分,并督促孩子更正。下周三进行一二单元综合检测,请同学们认真复习,争取考出好的成绩。)

  评论这张
 
阅读(16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