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白鹤小学79班的菁菁乐园

快乐学习健康成长

 
 
 
 
 

日志

 
 

二下第四期《摇篮》  

2014-03-14 14:48:50|  分类: 家校联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白鹤小学寄宿部二年级五班   2014-3-14

                       让孩子的周末更有意义

通过调查,我们班的孩子周末除了完成老师留的课业作业外,有的无所事事,看电视、玩电脑游戏,有的是马不停蹄地参加这样或那样的培训班。这种生活实属单调,而我们知道闲暇时间最能反映人的本性,孩子的人格有大半都是在闲暇中建立和形成的。周末闲暇,是孩子健康成长的一片不可替代的沃土,也是学校和家庭联手对孩子进行素质教育的重要课堂。因此如何帮助孩子合理安排周末闲暇时光,如何让孩子更有意义、更有价值地度过周末闲暇,成为学校和家庭共同面对的问题。每周周末两天双休,父母应该放下工作放下应酬,与孩子尽享亲子活动的盛宴。给大家提出以下建议作参考:

1.亲子共读

做法:选一些孩子平时感兴趣的书,用夸张的语气给孩子大声朗读,并适时地问孩子一些简单的问题,如果孩子回答正确了,就狠狠地表扬一下。

温馨提醒:书中自有黄金屋,培养孩子热爱读书的习惯是永远不变的硬道理。等到孩子大了,你就会发现读书的好习惯会给他带来多大的好处。

2.画画

做法:父母准备若干画笔和纸张,让孩子选定一个主题画画。

温馨提醒:不要介意孩子画了什么,只当这是一个锻炼孩子想象力和语言表达能力的小游戏。

  3.做家务

做法:父母在做家务的时候,有意识地让孩子参与进来,剥毛豆、理韭菜等,同时不要忘了适时地给予孩子夸张的表扬。

温馨提醒:唯一让你感觉有些难受的是,原来自己真的老了,身边那个小小的儿女居然已经会帮你做事了。这样既让宝宝认识了很多蔬菜,锻炼了动手能力,对增进孩子的食欲也有很大帮助。

4.户外活动

可以搞搞体育锻炼,如踢足球、打篮球、骑单车、放风筝等等,强健孩子的身体,磨练孩子的意志。走进大自然,去植物园,去倾听大自然的声音。种植花草,观察云的变化,寻找小蚂蚁等等。

5.社会实践

可以闲逛商场、超市,友情串门,体验农家生活,看一场儿童剧或去敬老院、福利院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你们的朋友:王老师

第三周周末作业反馈

《家校联系本》

表扬表现特别好的孩子:李欣怡岚、易楷然、言亦璇、谢博文、李卓群、卜宇恒、刘炜梵、谭子为、王斯弘、刘家源、古欣雨、黄彦哲、晏鸿涛、易可为、周雨濛、帅思伊、袁溢霜、孔祥睿、陈思远、晏玮繁、段俞彤、晏鸿涛、唐承源

《快乐读写》

背诵没签字的:

迟交的同学:陈知渔、赵鑫维、陈婧丹、蒋镇宇

背诵没签字的:唐承源

没做完的:古欣雨、赵鑫维、易可为(“佳句廊”没抄完)

5星作业:彭钰智、李乐涵、李欣怡岚、谢祯昀、易楷然、刘冠霖、易安琪、罗玉涵、谢博文、言亦璇、曹博禹、李卓群、卜宇恒、许舒晴、向苒毓、周泓亦、夏禹扬、王斯弘、李欣逸、黄彦哲、李宣萱、晏鸿涛、周雨濛、唐承源、田昭玥、刘涛宁、陈思远、袁溢霜、帅思伊、梁馨予、罗业诚(每一站都要完成好才能评5星)

写话传阅的同学:易安琪、谢博文、李卓群、刘炜梵、王斯弘、李欣逸、古欣雨、黄彦哲、李卓群、帅思伊、罗业诚、齐杜江、段俞彤、孔祥睿(亮点:小作者能清楚地记叙在“三八”妇女节这一天给妈妈或奶奶送礼物的过程,并能抓住人物的语言、动作、神态和心理进行描写,表达了对妈妈或奶奶的尊敬和爱戴。)

佳作欣赏

 洗脚

                                                                                    小作者:谢博文

 今天,是三八妇女节,是妈妈和奶奶的节日。

 我给了妈妈三个礼物,一个是我亲手做的小鸡茶壶,另一个是在花店买的康乃馨。妈妈最喜欢的是第三件礼物----我帮妈妈洗脚。

 这天晚上,趁妈妈在书房里看书的时候,我悄悄地拿着妈妈的脚盆,接了一盆热腾腾的热水,然后把盆子搬到凳子前面。接着,我请妈妈闭上眼睛,并牵引她来到凳子前。我把妈妈粗糙的脚放在水里,妈妈睁开眼睛,惊喜地看着我。当我在妈妈的脚上轻轻按摩时,我发现,妈妈的眼角有一点亮光。当我用毛巾擦干妈妈脚上的水时,妈妈说:“谢谢你,儿子。”我对妈妈说:“妈妈,我爱你,就像你爱我一样。”

  我心想: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做一个雷锋式的好少年

                                                                                 ——践行学雷锋活动纪实

                                                             白鹤小学2.5班   罗业诚

 三月,一个有着重要纪念意义的月份,我们全校倡导同学们学习雷锋精神,争做雷锋式的好少年,争当热心小白鹤。那我应该做些什么呢?于是3月9日这一天,我和爸爸妈妈一起来到了株洲市天元区敬老院慰问这里的孤寡老人,给他们送去温暖。

一大早我就早早起来,把自己昨晚上用零花钱买来的礼物装好袋,整装待发出发啰!

一进敬老院大门,工作人员阿姨笑眯眯的迎面走过来,向我们介绍老人们的情况。

 接着工作人员阿姨带领我们去看望6位五保户爷爷奶奶,这6位爷爷奶奶都年岁已高,行动都不方便,我依次向他们送上了我的礼物和祝福话语:“祝爷爷奶奶们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爷爷奶奶们接到我的礼物都很高兴,都在说:“谢谢小朋友”,工作人员阿姨和保姆阿姨都为我鼓掌,夸我是个懂事有孝心的好孩子,并向我们全家表示感谢,我笑着说:“不用谢,这是我应该做的!”

慰问活动结束了,我们全家向爷爷奶奶和阿姨们道别后正准备离开,发现有个坐轮椅的老爷爷上坡不方便,我赶紧跑上去和那位奶奶一起推轮椅,一鼓作气把老爷爷推了上来,老爷爷开心的笑了,奶奶连声说:“谢谢”,我心里真高兴,又做了一件好人好事!

今天,我特别开心,帮助了有困难的人心里美滋滋的。我喜欢学雷锋,也愿意当个热心的小白鹤,我想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第四周五星小白鹤评价反馈

文明

之星

学习之星

阳光

之星

主人之星

 

  

 

安全之星

 

 

文明

之星

学习

之星

阳光

之星

主人

之星

 

安全之星

谢博文

 

罗业诚

李卓群

 

梁馨予

曹博禹

 

蒋镇宇

言亦璇

 

刘子兮

刘炜梵

 

曾怡然

向苒毓

 

李欣逸

 

卜宇恒

 

刘家源

许舒晴

 

陈婧丹

 

彭钰智

 

 

田昭玥

李乐涵

唐承源

谢祯昀

 

周雨濛

 

 

李欣怡岚

 

 

刘涛宁

古欣雨

罗焯俪

 

 

黄彦哲

齐杜江

 

晏鸿涛

易可为

 

 

李宣萱

 

周泓亦

 

罗玉涵

 

 

王斯弘

 

 

易安琪

 

陈知渔

 

易楷然

 

 

 

谭子为

 

刘冠麟

 

 

 

夏禹扬

 

帅思伊

 

段俞彤

陈思远

晏玮繁

孔祥睿

 

 

 

 

邹明轩

 

 

 

袁溢霜

赵鑫维

 

 

以下同学被评为第一周“五星小白鹤”:罗业诚、梁馨予、蒋镇宇、刘子兮、曾怡然、刘家源、田昭玥、刘涛宁、段俞彤、李乐涵、古欣雨、黄彦哲、晏鸿涛、陈思远、袁溢霜

冠军团队   心灵手巧组 组长 古欣雨 组员:黄彦哲、晏鸿涛、李宣萱

季军团队   斗志昂扬组 组长 罗业诚 组员:梁馨予、蒋镇宇、刘子兮

亚军团队   妙语连珠组 组长 帅思伊 组员:孔祥睿、陈思远、袁溢霜

                             查字典比赛结果公布

本周二下午我们班进行了查字典比赛,考查的是孩子们用部首查字法查字典的能力。经过比赛,发现孩子们查字典的能力参差不齐,部分孩子能在很短的时间填出要查的字的音序、部首、再查几画、读音、在哪一页、组词,看得出他们经常利用字典来认识不认识的字。而部分孩子四个字竟查了近一节课,还出现了错误,亟待加强。现公布比赛结果:

一等奖:陈思远、易安琪、刘涛宁

二等奖:孔祥睿、谢祯昀、黄彦哲、田昭玥、段俞彤、罗焯俪

三等奖:周雨濛、刘家源、晏玮繁、帅思伊、梁馨予、李欣逸

温馨提示

●请家长将孩子的优秀习作打成电子文稿发到王老师邮箱。416765211@qq.com。已收到罗业诚、易安琪、李欣逸、黄彦哲、李卓群的优秀习作。

●本月必读书目《戴小桥和他的哥儿们》(《喝汤的土匪》),请家长督促孩子阅读。

作业设计

语文

第一站:背诵站:

成语:《日积月累》P27“叠叠词乐”  古诗:  《石灰吟》   《村居》  《咏柳》

儿童诗:《吊床》

第二站:词语堡

 语文书 P42 读读记记 

第三站:佳句廊

佳句:语文书P45  我会填

第四站:创作园

1.参加周六植树活动的小记者写一篇关于植树的习作。

2.其余同学自主定主题写一篇。

 

  评论这张
 
阅读(17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