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白鹤小学79班的菁菁乐园

快乐学习健康成长

 
 
 
 
 

日志

 
 

将“大声读”进行到底  

2012-09-04 21:13:22|  分类: 书香班级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孩子们上学已经有两天了,在抓常规的同时,我觉得还有一件更重要的事要开始做了,那就是要激发孩子们爱语文,爱阅读的兴趣。昨天晚自习我便尝试着给孩子们大声读故事,我选择了杨红樱写的童话《亲爱的笨笨猪》。孩子们一听我要讲故事都很高兴,个个的腰板都挺得直直的,眼睛里闪着亮光,这正是我所想看到的那种对知识渴求的目光。为了不辜负孩子们,我使出浑身解数,声情并茂地讲起来,当孩子们听到小猪乐乐乐上语文课鹦鹉老师要他念“a “,他的肚子却因为饿发出“咕”的时候;鹦鹉老师要他念“o”,小猪却说成“饼”“蛋”的时候,孩子们被这只贪吃的小猪逗得哈哈大笑,和身边的小伙伴们叽叽喳喳议论开了。看着孩子们那快乐的神情,我是那么有成就感。更让我有成就感的还在后头呢,下了晚自习班上的笑笑(高个子的)还舍不得走,硬要跟我借这本书回去看,我笑着对他说:“这本书没有标拼音,你有很多字不认识,读不了的。"笑笑妈在一边赶忙接话:“我家笑笑认识很多字呢,平时在家看的就不是拼音读物了,他很爱看书的!”我很惊讶,才一年级的小朋友就可以随手拿起书读了,那他的识字量有多大呀!当晚笑笑如愿以偿地把书带回去了。第二天他如约把书还给了我。下午第七节课,我又接着给孩子们读这本书,笑笑竟然能说出下面的情节,这孩子昨天晚上还真去读了,还读懂了,这怎能不令我吃惊?孩子们的学前教育竟然进行到这一步了,让我不得不佩服笑笑家长的睿智和坚持。一年级的主要任务就是识字,识得大量的字他们才能去阅读,才能激发他们的阅读兴趣,而在阅读中他们又能识得更多的字,明更多的理,语文素养何愁提不高呢?家长们,和我一起带领孩子们将阅读进行到底吧。

求助:1.5班的图书柜还是空空如也,期待热心的家长为孩子们捐书,充实书柜更充实头脑!(学校要求每个孩子至少有3本书的图书量)

  评论这张
 
阅读(231)|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