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白鹤小学79班的菁菁乐园

快乐学习健康成长

 
 
 
 
 

日志

 
 

9月27日——10月7日数学游戏  

2012-09-27 16:03:49|  分类: 数学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活动目的:

通过活动,对所学的加减法的意义有一个更进一步的认识与了解,并熟练进行5以内的加减法;模拟课堂促进家长对孩子学习情况的掌握,达到培养学生良好做题习惯的目的。

活动要求:

1.“找朋友”——两人游戏(选做

取一副扑克牌(去掉5以上的数字),打乱分成两部分。

定好:“合起来是5”的游戏规则。

一人从自己的牌中拿一张,说:“我是1,我是1,我的朋友在哪里?”

另一人从自己的牌中拿出一张说:“我是4,我是4,你的朋友在这里。”

如此反复。此游戏主要是训练孩子的计算熟练度,所以一定要强调反应速度。熟练以后可以推广到和是4的,和是6的……

2.听算活动:听算5以内的加减法。(选做

在最近的练习中,经常看到:有的同学把加号看成减号,数字看错。这就进一步强调孩子的专注力和读题的能力。建议:利用九天时间,有针对性地强化一下。

3.(必做模拟课堂:爸爸妈妈当老师,读题给孩子听,共同完成《学法大视野》56页第一二单元知识检测。从而达到检测孩子知识掌握情况,作业完成习惯培养的目的。

温馨提示:下个单元进行物体形的感知。如果有时间的话,让孩子在家多玩玩积木吧。

  评论这张
 
阅读(33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